gotOwt
V2EX  ›  问与答

给侄子挑选笔记本电脑, 5000 以内,主要打游戏,推荐下。。

  •  
  •   gotOwt · 8h 59m ago · 3405 views

    麻烦问下,有什么网课,值得推荐的吗? 目前侄子 6 年级,你们有孩子的,网课一般哪里买?

    Supplement 1  ·  8h 15m ago
    主要打游戏用, 预算加到 6000 ,也可以。。
    有没有型号推荐
    Supplement 2  ·  6h 59m ago
    6 年级不应该玩电脑游戏的人,该不是脑残吧?
    我想说,作为你的孩子,真是可悲。
    Supplement 3  ·  4h 21m ago
    看了下 打算推荐买机械革命蛟龙 16Pro, 差不多 7400 左右。
    89 replies    2026-06-22 18:11:32 +08:00
    FawkesV
        1
    FawkesV  
       8h 34m ago   ❤️ 1
    我还以为准大学生,6 年级 就买电脑打游戏?
    gotOwt
        2
    gotOwt  
    OP
       8h 32m ago
    @FawkesV 6 年级买电脑打游戏很过分?
    我 3 年级就让我哥买一个了
    dode
        3
    dode  
       8h 28m ago
    家庭还是台式机好,屏幕大,主机便宜
    bghtyu
        4
    bghtyu  
       8h 28m ago
    现在这个内存价格,5000 以内买不到啥游戏本了吧
    wangfeng3769
        5
    wangfeng3769  
       8h 27m ago
    买个 mac mini
    gotOwt
        6
    gotOwt  
    OP
       8h 27m ago
    @wangfeng3769 我都说了是游戏本, 你还推荐 mac 。。。搞不懂
    gotOwt
        7
    gotOwt  
    OP
       8h 26m ago
    @dode 我也推荐台式,因为他要经常 2 个家走动,所以还是需要笔记本
    lucays
        8
    lucays  
       8h 25m ago via Android
    太晚了,618 期间怎么不买,618 期间也要 6-7k
    现在 5k 笔记本打不了游戏
    litengyu86
        9
    litengyu86  
       8h 24m ago
    加点预算吧,这预算真买不到啥玩意看了, 内存、存储,显卡,都贵的要死。
    HotieCutie
        10
    HotieCutie  
       8h 23m ago
    6 年纪,买电脑打游戏?
    peteretep
        11
    peteretep  
       8h 17m ago
    thinkbook 或者小黑 ,32G 1T ,稍微加一点钱
    gotOwt
        12
    gotOwt  
    OP
       8h 16m ago
    @HotieCutie 对啊
    JoryJoestar
        13
    JoryJoestar  
       8h 15m ago
    神舟、机械革命这些吧,性比价高,但就是品控看运气了
    yangxiaopeipei
        14
    yangxiaopeipei  
       8h 15m ago
    618 刚过,集体涨价了,没半年下不来了。
    fredweili
        15
    fredweili  
       8h 9m ago
    早点用上 mac ,游戏也能玩,6 年级能玩
    zed1018
        16
    zed1018  
       8h 8m ago
    @gotOwt #6 这种建议直接 block 就好了
    249239432
        17
    249239432  
       8h 7m ago
    我儿子一年级就买电脑给他玩 roblox 了,那个时候还不怎么会玩
    gotOwt
        18
    gotOwt  
    OP
       8h 5m ago
    @fredweili ???? mac 能玩黑神话吗?
    fredweili
        19
    fredweili  
       8h 2m ago
    @gotOwt 是你玩么??????标点怪
    fenfire
        20
    fenfire  
       7h 54m ago
    机械革命 蛟龙 16 Pro 吧

    这价位现在也没啥能选的
    ipcjs
        21
    ipcjs  
       7h 49m ago via Android
    买 mac 战未来😎
    rsyjjsn
        22
    rsyjjsn  
       7h 49m ago
    上流社会就是玩玩玩,不影响阶级固化,只有牛马阶层才会觉得小学就应该卷起来了,实现阶级跃升
    gotOwt
        23
    gotOwt  
    OP
       7h 48m ago
    @fredweili #19 不是我玩啊, 你推荐 mac 不是**,都说了主要玩游戏。。。
    他跟同学一起开黑玩个 lol , 你推荐 mac 干嘛?
    gotOwt
        24
    gotOwt  
    OP
       7h 47m ago
    @fenfire 好 感谢 我看看
    lujiaxing
        25
    lujiaxing  
       7h 46m ago   ❤️ 2
    @gotOwt 因为只有 mac book 才符合本站小布尔乔亚们的调性.
    lujiaxing
        26
    lujiaxing  
       7h 44m ago
    还有恐怕 6000 也不行. 买游戏本的话以眼下这个光景, 新机要 8000 起步. 6000 的话, 稍微再加个 500~1000 能买个成色不错的二手游戏本.
    PromiseResolve
        27
    PromiseResolve  
       7h 39m ago
    @HotieCutie 有什么问题吗,我从 4 年级沉迷冒险岛,6 年级玩 QQ 飞车/CF ,初中玩英雄联盟,照样考上区重点高中
    crocoBaby
        28
    crocoBaby  
       7h 33m ago
    直接筛选显卡配置 5060,够你侄子玩很多年了
    w11ya
        29
    w11ya  
       7h 22m ago
    618 刚过,很难办。
    woodfizky
        30
    woodfizky  
       7h 20m ago
    你标题和正文的关系是?。。挠头。。

    笔记本不好升级,散热也不给力,而且通常游戏本也比较笨重。
    台式好升级,散热好,性价比会高一点点,但是台式不好携带。
    可以考虑一下自己组一个 ITX 主机+一个屏幕,虽然便携性没有笔记本好,还得带着屏幕两边跑。
    加钱可以买两个屏幕放两边

    以前我也用本本玩游戏,本本屏幕太憋屈辣,眼睛看着又累,又小,打一些无敌方标识的游戏,找敌人都费劲。
    xtreme1
        31
    xtreme1  
       7h 19m ago
    6k 全新游戏本现在就是没有
    一个是数码行情
    一个是每年这季节都是最贵, 专门割刚出分韭菜的
    heftyMan
        32
    heftyMan  
       7h 18m ago
    618 已过,等双 11 吧
    woodfizky
        33
    woodfizky  
       7h 16m ago
    @woodfizky #30
    如果真的考虑 itx 的话,去百度贴吧问问,比 V 站好。贴吧不会上来给你玩游戏的需求匹配一个 mac
    afkool
        34
    afkool  
       7h 15m ago
    二手都涨价了。
    而且现在这些小年轻打的游戏跟我们这种老登不一样。如果不打 3A 预算是够的,打 3A 真有点不太够。

    r7000 、无畏 15 系列看看
    我就是游戏本+显示器组合。
    bitmin
        35
    bitmin  
       7h 12m ago
    为啥买笔记本,小孩用台式机不就好了,难道出门还扛着笔记本打游戏?出门打游戏不如买 NS2
    xiaowoli
        36
    xiaowoli  
       7h 9m ago
    要不买个 ns 吧

    6 年纪买电脑怕接触些什么不好的东西啊
    kidtx
        37
    kidtx  
       7h 4m ago
    2026 年 7000 以内基本没有能够玩的游戏本。

    考虑要用几年 基本要上到 xx60 的本子。 全新的杂牌好点的配置 基本在 7-8k 要大牌子+稳定售后 基本去到 1w 左右。
    6k 内 要性能只能去二手抽奖了。

    目前的行情就是 2026 年 8k 只能买去年 5k 的配置 还要靠抢。
    gotOwt
        38
    gotOwt  
    OP
       7h 1m ago
    @woodfizky #30 哈哈, 我也跟我侄子说过,买主机, 但是他要两边走。家里房子多。。
    gotOwt
        39
    gotOwt  
    OP
       7h 0m ago
    @xiaowoli 我把我的 NS 已经送给他了。
    coderzhangsan
        40
    coderzhangsan  
       6h 55m ago
    这价钱买游戏本,我估计只有神舟了,笔记本玩游戏家里最好有空调,不然散热是个大头;当然如果有机会,还是买台式吧,玩游戏体验比笔记本强太多了。
    Ravenddd
        41
    Ravenddd  
       6h 53m ago
    要独立显卡的应该都超过这个价, 特别是内存存储都涨价了, Intel 集显虽然也能玩玩米哈游 lol, 但是玩不了三角洲这些, 还是要看玩什么游戏, 性价比高的可以看看机械革命
    EthanV2
        42
    EthanV2  
       6h 48m ago
    神舟,或者鸡哥吧,有问题还能自己去学点电脑知识,而且也比联想,华硕的同性能上便宜一些
    woodfizky
        43
    woodfizky  
       6h 46m ago
    @gotOwt #38
    房子多的话不缺多买几个显示器的钱吧。。
    不过就算是 itx 主机也够重的,确实会比笔记本重。
    愿意折腾的话也可以考虑云主机,但是比较折腾,麻烦,还对带宽和延迟有需求。
    买游戏本确实是短时间内最优解了,但是 6K 买游戏本,可能还是有点窘迫,会比较厚重,屏幕肯定也不如台式大屏幕。
    jonty
        44
    jonty  
       6h 40m ago
    推荐的还是台式机。还能增加孩子动手能力
    stormynight
        45
    stormynight  
       6h 38m ago
    3060 显卡的幻 14
    jingcjie
        46
    jingcjie  
       6h 17m ago   ❤️ 1
    推荐 mac 的都是啥啊,mac 和打游戏有关系吗。。真是想贴那张典图了(家里叔叔是个 xxx ,他拿 mac 打游戏)
    mac 上 steam 能装的游戏能过 10%吗🤣
    ebushicao
        47
    ebushicao  
       5h 39m ago   ❤️ 1
    5000 以内只有机械革命了吧,这波 AI 把几个核心配件的价格都炒的太高了
    keenkiller
        48
    keenkiller  
       5h 25m ago
    6 年级买笔记本打游戏是闹哪样,你不能配个台式机+大显示器么
    saranz
        49
    saranz  
       5h 9m ago
    就给他买个主机得了,反正在家里玩。
    forisra
        50
    forisra  
       4h 59m ago
    虽然推荐 mac 的确实有点搞笑,但是你侄子这个年纪不正好适合折腾这些乱七八糟的。如果你侄子恰好是和那些古早程序员一样有某方面的天赋,其实是可以引导他主动去学一些编程,绘画,设计啥的。而且 ai 时代自学比以前也容易很多了。
    gotOwt
        51
    gotOwt  
    OP
       4h 53m ago
    @keenkiller 楼上说过, 笔记本是为了方便拿, 家里有两套房子, 两边住
    imxiaoi
        52
    imxiaoi  
       4h 53m ago
    看看机械革命吧
    yxc246800
        53
    yxc246800  
       4h 44m ago
    六年级,给他买个 ns 不好吗
    suhu
        54
    suhu  
    PRO
       4h 43m ago
    我觉得加到 7~8k 以上还差不多 搞个暗影精灵或者拯救者
    CharlieTian
        55
    CharlieTian  
       4h 32m ago
    二手 外星人
    Debug1998
        56
    Debug1998  
       4h 31m ago
    公众号:笔吧评测室 看看
    furlxy
        57
    furlxy  
       4h 21m ago
    6k 现在内存这么贵
    你还是买个 pc 吧
    jackcfan
        58
    jackcfan  
       4h 19m ago
    这不巧了吗,我也是近期给儿子配了个台式机打游戏,为什么允许小学开始玩电脑?一是合理引导,规定了每周完成任务后可以玩固定时间,而且孩子都很配合,学习的积极性更高,和哥哥一起局域网玩我的世界。我们家对孩子玩的游戏有规定,比如三角洲就不允许玩。二是电脑作为生产力工具早早接触合理引导,没有坏处。

    下面说说我的配置,二手 3700x+B450 迫击炮 max ,版 U 加一起 700 多。显示器参数是 2k100Hz 的,京东 500 多,其他配件都是尽量二手。因为手里有 16G 内存+6700xt 显卡,最终的成本在 1500 左右。(注:孩子自己压岁钱出了 300 )。因为我自己的写代码的平台就是 3700x ,所以配置这台就非常有信心,性能足够打。

    个人建议能不选笔记本就不选笔记本,因为我家里也有笔记本,那是真的卡,散热及其拉跨。至于说移动的需求,可以配置 itx 小主机+多个显示器。
    lucays
        59
    lucays  
       4h 9m ago via Android
    机械革命要买 2026 款的,别买 2025 的,26 的模具换了多了个风扇
    6 月 12 号抖音直播的 2026 款蛟龙 16pro ,8940hx+5070+16+1T 灰色国补后价格是 6816
    现在抖音无货淘宝卖 8000 ,10 天涨 1200
    hancai2
        60
    hancai2  
       4h 8m ago
    没毛病,玩点好游戏,总比偷偷摸摸去玩垃圾手游强。 我不信大家从小不玩游戏。
    asAnotherJack
        61
    asAnotherJack  
       4h 5m ago
    都说了主要用来打游戏的,一帮人还张嘴就推 mac😓
    yiqiao
        62
    yiqiao  
       3h 43m ago
    OP 多看下张大妈,16Pro 没那么贵,就 6k 出头。机械革命 极光 X 2026 6.6k 可以拿下。
    fenfire
        63
    fenfire  
       3h 37m ago
    @gotOwt #24 7400 贵了 你买 5060 那个版本 等个好价大概 6000 出头就够了
    OctopusGO
        64
    OctopusGO  
       3h 36m ago
    5060 我觉得可以随便买的吧 机械革命 之类的
    Xi
        65
    Xi  
       3h 30m ago
    @FawkesV 这个很正常,很多以前我们也是初中就自己去电脑城组装电脑打游戏。现在家家有电脑,谁还没自己的电脑。
    clemente
        66
    clemente  
       3h 27m ago
    switch2
    icycola
        67
    icycola  
       3h 26m ago
    或者可以考虑单主机,另外的家里就用远程串流呢?
    Sezxy
        68
    Sezxy  
       3h 24m ago
    @forisra #50 才 6 年级,放过孩子吧
    yh7gdiaYW
        69
    yh7gdiaYW  
       3h 15m ago
    买台式机还好,买笔记本你真是把侄子往死里坑
    unusualcat
        70
    unusualcat  
       2h 42m ago
    打游戏,合理引导。没毛病。
    nsjs
        71
    nsjs  
       2h 33m ago via Android   ❤️ 1
    😂评论区不让别人小孩玩游戏的怕是有毛病
    gotOwt
        72
    gotOwt  
    OP
       2h 24m ago
    @yh7gdiaYW 我也想买台式机啊, 但是侄子要经常走动 ,有两套房子
    JYii
        73
    JYii  
       2h 17m ago
    我不给你推荐笔记本,我只能说站里的 NT 太多了
    sanqian
        74
    sanqian  
       1h 43m ago
    搞个 itx 主机吧 随时可以带走
    FawkesV
        75
    FawkesV  
       1h 14m ago
    @gotOwt #2 6 年级 买电脑玩游戏很奇怪 。 我给我儿子买的 switch 玩游戏,4 岁
    Orange2269
        76
    Orange2269  
       1h 11m ago
    买两个台式,笔记本的性能 淘汰太快了
    loading
        77
    loading  
       1h 7m ago via Android
    请问一下你和侄子的父母是有多大仇呢?
    loading
        78
    loading  
       1h 5m ago via Android
    我自己的孩子,一台 Switch 打游戏,一台学习机用于学习,还有平板用来上学校要求的网课。
    jackOff
        79
    jackOff  
       1h 3m ago
    无脑拯救者 y7000p,小孩玩的游戏能有多高端,这个笔记本肯定足够了
    PbCopy111
        80
    PbCopy111  
       56 mins ago
    打游戏? rog ally2
    另外,网课都用 pad ,有的电脑不支持,或者支持的不好。因为不是触摸屏。
    gotOwt
        81
    gotOwt  
    OP
       50 mins ago
    @loading #77 ??? 什么意思??
    weicools
        82
    weicools  
       46 mins ago
    @woodfizky #30 玩过 itx 90% 都退坑了,不建议 itx 好吧,哪哪哪都不是。家里台式打游戏,出门 MacBook 就行了,实在想出门打游戏,左转进网吧
    weicools
        83
    weicools  
       44 mins ago
    @gotOwt #38 不缺钱,两边各整一台式的,不要 itx ,最爽了 ,要带着两边跑就笔记本
    Sezxy
        84
    Sezxy  
       43 mins ago
    @gotOwt #81 明显传统思维:玩电脑游戏=不务正业
    SayHelloHi
        85
    SayHelloHi  
       40 mins ago
    网课:某多、多鱼 可以瞅瞅
    OutOfMemery
        86
    OutOfMemery  
       20 mins ago
    都玩什么游戏呢?现在性价比较高的也只有机械革命了。。。。其他都贵得很。可以看看猪王的"笔吧评测室"公众号。
    Finishing
        87
    Finishing  
       13 mins ago

    618 给家里准大学生买的,应该算好价了
    nsjs
        88
    nsjs  
       7 mins ago via iPhone
    @loading 玩 switch 是高人一等还是咋的?
    oRbceGJ
        89
    oRbceGJ  
       Just Now
    今年笔吧评测室的 618 视频,开头就说非必要不买,受 AI 叠加影响,价格相比去年涨浮太多。而且 26 款相比 25 款都有不同程度的减配,价格还有一定程度上浮。
    5000 预算放今年的环境,比较难买到合适的游戏本了,如果买的话,还是推荐买去年的老款。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45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73ms · UTC 10:11 · PVG 18:11 · LAX 03:11 · JFK 06: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