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iaxing'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lujiaxing

lujiaxing

V2EX member #396297, joined on 2019-03-28 22:29:44 +08:00
lujiaxing's recent replies
还有恐怕 6000 也不行. 买游戏本的话以眼下这个光景, 新机要 8000 起步. 6000 的话, 稍微再加个 500~1000 能买个成色不错的二手游戏本.
@gotOwt 因为只有 mac book 才符合本站小布尔乔亚们的调性.
我记得长沙有个外企来着. 以前面过他们的 .NET 岗位. 不过不知道他们招不招 java.
好耶! 猫娘最好了!
@aw2350 java 能做的 .NET 服务端都能做.
不过 op 那个根本就不是语言问题, 他那济南那个地方就没什么岗位. 别说 .NET 了, Java 都不好找工作.
10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conky 推广 仅需一美元获得一个实体美国手机号
很可惜, 没有能用 esim 的手机.
天哪 成都这种二线城市 .NET 都不好找工作, 济南郑州这种三线城市恐怕就更不好找了.

你要不要去青岛试试?
我个人理解是:

中国的 IT 行业基本以互联网企业为主. 而大部分的互联网企业, 其业务模式是不固定的, 决策层是想到哪做到哪的.
落在一线的开发者们头上, 就是:

- 干了™七八年, 还是只会 CURD. 业务一窍不通.
- 技术缺少累积, 干了这么多年, 脱离了 Springboot 连代码都不会写了.
- 没有沉淀下自己的技术积淀, 遇到问题就麻爪儿.

说到底就是干了那么多年, 到了 Senior 的年龄, 但能力还停留在 Junior 的水平.

这有开发者的原因, 但也有大环境的原因.
有些开发者是一直在跳. 四年跳三家, 上上家公司做进销存 上家公司做运动手环 这家公司知识付费... 导致没有办法在一个行业里系统性地, 完整地理解一块业务. 每一次都是业务刚理解一半离职了.

有些开发者则是公司不行, 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 结果同样是开发者对哪一块的业务都缺乏充分的理解.

这种到了 35 岁被裁就是很正常的. 毕竟公司如果想要开发的熟手, 你的技术积淀又不足, 真乐意招你这种纯干活 (CURD) 的, 你的精力又卷不过那些 20 多岁的小孩子. 人家比你能加班.

所以咯.

所以要么就在一个行业长干, 能保证你对这个行业每一个细节都了如指掌, 过了 35 岁哪怕雇你当产品经理/顾问都可以. 要么深耕技术, 别人不会的你会, 别人会的你精.
我经常在币安上用 USDC / USDT 做货币桥给我自己的国外账户转账, 买 Claude, 或者其他国外云服务的会员. 从来没人给我打过电话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8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01:40 · PVG 09:40 · LAX 18:40 · JFK 21:4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