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为了做笔记的需求入手了 ipad
现在的 ipad 已经完全进入了吃灰状态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想知道你们的 ipad 也经历了完全相同的历程吗?
现在我看着我的 ipad 真的是只能望洋兴叹
他在我的日常工作流里真的是完全没有插足的空间
可能 ipad 更多还是学生时期的香饽饽,记笔记➕看网课
但是,最草蛋的一点是,作为全面无纸化的一环,你还不可能没有 ipad
对于非学生来说几乎没太多作用了
曾经为了做笔记的需求入手了 ipad
现在的 ipad 已经完全进入了吃灰状态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想知道你们的 ipad 也经历了完全相同的历程吗?
现在我看着我的 ipad 真的是只能望洋兴叹
他在我的日常工作流里真的是完全没有插足的空间
可能 ipad 更多还是学生时期的香饽饽,记笔记➕看网课
但是,最草蛋的一点是,作为全面无纸化的一环,你还不可能没有 ipad
对于非学生来说几乎没太多作用了
1
drymonfidelia 1 day ago iPad 音游专用,每天玩
MacBook Pro 吃灰,除了打包 ipa 外都不用,充一次电用一个月 |
2
Stargaze 1 day ago
读书和看剧很不错
|
3
Zarhani 23h 50m ago
做实验的时候拿来当草稿纸
出差的时候拿来当 macbook 的副屏 躺着刷 b 站 |
4
Zarhani 23h 49m ago
我自己无纸化学习用的是 思源笔记+cherry studio(拿来自动完成+公式识别+截图转文字),ipad 的那套手写逻辑还是落伍了
|
5
gauzung 23h 33m ago
iPad 能做的, 电脑都能做得更好, 电脑能做的, iPad 很多都不能做
我看过 iPad 最有生产力的案例是这个: 《进击的巨人 完结篇动画制作花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D4y137Wd?t=415.1 动画导演用 iPad Pro + Apple Pencil 画分镜和做指导, 其它一线员工都是电脑+手绘板完成, 「 iPad 生产力」这几个字和一线员工根本就没关系 播放器? MacBook 自带超稳底面, 放腿上或者竖着放床上随便放, 资源又好找, 纯纯秒杀 iPad 无纸化? MacBook 全尺寸键盘+妙控板, 码字效率随便吊打你那两千块还阉割过的妙控键盘 |
7
409164 23h 13m ago via iPhone
没用了,除了用来画画
|
8
billlee 23h 6m ago
看书和修图。确实是用得少了,但这两个需求没它又不行。
|
9
CivAx 22h 12m ago
出门旅游或者 staycation 只带 iPad Pro 。能修图、能远程、能 eSIM 独立联网,比 macbook 方便多了。
|
10
Yien 22h 0m ago
放在显示器下面给 macOS 做第三副屏非常好用。
|
11
gigishy 21h 54m ago via iPhone
因家里长辈喜欢电子产品,所以我从小电子产品比较多,而且也用得算专业吧。
但是 2019 年某夜我 Windows 用的好好的,第二天一早发现致命蓝屏,只能重装系统的那种。 这事算是最后一根稻草让我对 Windows 忍无可忍了,从那天开始,我用我的 12 寸带笔的蜂窝版 iPad pro 全面用于工作和生活,配合 iPhone 、AirPods Pro 、Apple Watch……一直到现在。 对,上面没有提 Mac ,虽然 mbp 、iMac 、Mac Studio 我都有,但是,领薪水的工作,我几乎没有使用 Mac ,主力只有 iPad pro 。 |
12
zons 21h 36m ago via iPhone 不用的可以考虑出了?问个价
|
13
sNullp 21h 26m ago 跑 foreflight ,核心工具
|
14
needpp 17h 35m ago
ipad 可以用来 vibe code 吗
|
15
bush911 17h 27m ago via Android
楼主平常不吃泡面吗
|
16
cpstar 17h 19m ago
ipad mini 5g ,大号手机,随身携带。5 代有笔 6 代磁吸,随身笔记本;各种社媒软件,屏大是硬道理;个别生产力工具,弥补无电脑空挡。当下唯一的诉求就是加上折叠屏,存放占地尺寸更小(立体尺寸可以不薄)
|
17
Ley 17h 4m ago
iPad mini ,用来读书、看剧、有时浏览一些网页,每天高频使用,尺寸重量爱不释手
iPad Pro 12.9 ,用来看电子杂志、画画,使用频率也很高 说起来 iPad 和 Switch 都是网上看到买了之后吃灰情况很多的电子产品,是不是也侧面说明它们还挺出圈,原先没有需求的人也很容易买一台玩玩 |
18
lear7 17h 3m ago via iPhone
@cpstar 以前有个 iPad mini4 后来送人了,去年搞了个二手的 mini5 回来,用来看书和看视频,但是用习惯了 Pro 系列的手机,感觉这货的屏幕色彩,可视角度,音响等各方面实在太差了啊
|
19
cpstar 16h 45m ago
@lear7 咱别田忌赛马啊,Pro 手机各种配置拉满,ipadmini 属于捎带手边角料,音响带耳机,可视正着看,比起屏幕尺寸,这都是小事。
反正苹果没弄清楚的是,ipadmini 不是 ipad 的 mini 而更应该是 iphone 的 maaaaax ,屏幕应该是竖着用的(所以会有竖屏果冻问题);相比安卓系,虽然有三折叠(双折的方屏怎么都别扭),但把展开后横着用了,窃以为应该竖着用。 |
20
majiajia 16h 38m ago
2013 年买的 iPad4 ,一直以来没怎么发挥价值,但现在还能用,我 6 岁儿子用来玩 我的世界
|
21
x86 16h 32m ago
每天都用来看剧看视频,现在急需 Apple 出一个高刷的 mini
|
22
datiewang 16h 17m ago
看 pdf 还是很舒服的
|
23
sevenday 16h 13m ago
看剧,长途出行会带着
|
24
yanwu 16h 11m ago via iPhone 看了这个帖子 我的 iPad 该充电了
|
25
songyoucai 16h 11m ago
给小孩玩宝宝巴士,她三岁的生日礼物。 反而现在她不怎么玩手机,也不刷短句看短视频。
|
26
eventlooped 16h 3m ago
|
27
rick13 15h 59m ago
天天用,但只看视频
|
28
SatansAngel 15h 49m ago
放床头了,想拿来看视频就看,有时候忘记了就玩手机。但是《凡人修仙传》,必须得用 iPad Pro 看。。。
|
29
zeyangstudies 15h 48m ago
坐火车的时候可以看电影,通勤偶尔会拿出来看书
|
30
Cheons 15h 44m ago via Android
pad 放床头,用来限制手机进卧室。
还是好用的 |
31
ios 15h 42m ago via iPhone
买了第一天就吃灰了
|
32
YAHOOQQ 15h 37m ago
用来看电子书和杂志是非常好的。
|
33
DaXiGa 15h 21m ago
我的 mini 还没吃灰,在家 mini 的使用频率大于手机
|
34
nsjs 15h 12m ago via iPhone
看照片很爽
|
35
linnsh 14h 53m ago
|
36
listen2wind 14h 50m ago
放床头当闹铃
|
37
gscsnm 14h 42m ago
主要是用来当 mac 的副屏幕,摸鱼专用
|
38
ChoiYoonJung 14h 40m ago
上一次见到用 ipad 工作的人,是我的婚礼策划,看上去也就画画效果图,写写表格,然后开远程会议演示讲解一下,感觉也没什么工作量说实话
|
39
94 14h 28m ago
iPad 除了看视频和打游戏这种娱乐活动,确实没有在工作中使用的场景(只在一些前台、接待类型的工作中看到有使用 Pad 的)。
|
40
xiaokaitongxue 14h 22m ago
开会做笔记 还是很好用(公司飞书)
|
41
Tune 14h 16m ago
吃灰严重,个人不打游戏,看视频用电脑,考完研完全闲置,借楼出一个
iPad Pro12.9 寸 21 款 512G 美版蜂窝 OS16.5.1 ,25 年 10 月换了电池 低系统会有溢价 这样发违规吗😨 |
43
bobryjosin 14h 1m ago via Android
iPad Pro M2 放客厅里面控制电视了,偶尔刷刷网页看漫画看社媒,用无边记规划行程,蜂窝版出去玩也带着,纯文字的东西下放到 kindle 了,看书和书写体验比 iPad 好太多了
|
44
ddczl 14h 0m ago
已出给转转,至少对我来说真的鸡肋,如果有个 M 系列的 iPad Mini 我觉得都还好
|
45
134432233 13h 59m ago via iPad
每天都用
|
46
bearbest PRO 还好吧,饭桌沙发床头随地大小剧很方便,还能当作 matchbook 的副屏来用
|
47
zgsi 13h 42m ago
已经忘记这个产品线了...
|
48
Admstor 13h 38m ago
很有用啊
手机除了回消息,支付,其他娱乐活动都在 ipad 上 |
49
Index98 13h 36m ago
拿来玩洛克王国
|
50
shuiniu66 13h 23m ago
ipad mini6 扩容 512G ,用来看漫画,体验非常好
|
51
kennnnnnnnnnn 13h 19m ago
现在就单纯看视频
|
52
fuwenpei 13h 8m ago
我反而是为了音游的手感从 mini 升级到的 pro11 。
|
53
vpromise 12h 51m ago
立在笔记本边上当副屏,很香
|
54
kekeyu 12h 46m ago
mini6 ,不吃灰。经常被孩子霸占,要不是这个原因,我肯定把各种 APP 都登陆在 mini6 上了。
|
55
koor 11h 26m ago
B 站启动器、炉石启动器
|
56
left2east 11h 20m ago
孩子学习用,斑马英语、洪恩识字
|
57
ncepuzs 11h 10m ago
卖掉了
|
58
Wxh16144 11h 4m ago
恰恰相反,我的 MBP 放哪儿吃灰了,经常没电,笔记本适合放在饭桌上做电子榨菜,躺沙发躺床上也没有 iPad 舒服
上班坐一天了,回家还坐着用电脑太累了,回家就躺着 拿 pad 看直播,刷 b 站,打游戏,日均 3 小时使用。 |
59
unusualcat 10h 59m ago
ipad 已经吃灰很久了。反倒是 MacBook Pro 插着充电器扩展坞外接显示器,合盖当台式机用的很舒服。本来想拿来当个 Mac 扩展屏利用起来,但是两个设备登录的账号不同,又要考虑数据迁移问题,索性搁置了。
|
60
txhwind 10h 51m ago
大屏手游、画板、笔记本、看视频
|
61
wequart 10h 49m ago
哪怕是 iPad Pro ,也沦为 Macbook Pro 的副屏了
|
62
fengfisher3 10h 41m ago
孩子学习用,斑马英语+1
|
63
bitmin 10h 35m ago
iPad Pro ,买来主要为了玩游戏,玩了几天发现尺寸比例不适合打游戏,现在给我孩子玩我的世界看爱奇艺我的世界视频
配套买的妙控键盘已经被我孩子砸烂,手写笔也不知道飞哪去了 |
64
blank0ken 10h 27m ago
iPad mini ,每天用一两个小时,用来看漫画
|
65
refear99 10h 25m ago
玩 ps5 摆旁边看攻略用
|
66
booyah 10h 25m ago
|
67
copperDC 10h 3m ago
蹲一个便宜的 ipad pro .买给小孩用.
|
68
nuII 9h 19m ago
刚入手美版的 m5 ipad 13 寸,没办法,哈苏的 phocus 在 ios 和 ipad 上的才是满血,有降噪和 ai ,还有 hdr 编辑,macos 版本的有降噪但是功能没 ipad 的全,pc 和 macos 的都太老了,架构不更新的情况下基本无解。
另外最重要的是非常轻,买了轻薄壳+额外的键盘,外出携带比笔记本强太多了,并且换成 oled 了续航会更好一点,m5 的 gpu 也够强,大表哥 1 、生化危机 4 和文明 6 这种也是不在话下,还能跑 switch 模拟器,非常完美,正准备逐步替代笔记本外出的场景。 |
69
cyrivlclth 9h 15m ago
可以当拍照的取景器,配合像素蛋糕= =
|
70
dddedd 9h 15m ago
买了 vision pro 之后就吃灰了,之前用来看剧
|
71
MrOange 9h 15m ago
买前爱奇艺,买后刷抖音,偶尔在家办公当笔记本副屏用。m 芯片的 ipad 对我来说有点鸡肋,性能用不到,耗电比 a 芯片的高一大截,一两天就要充一次
|
72
asktao 8h 54m ago
装了很多软件,主要用来看 B 站,少量看看书。
|
73
Promtheus 8h 42m ago
ipad 天天用啊 比手机好玩多了
|
74
lastrush 8h 37m ago
B 站启动器
|
75
liuliangyz 8h 36m ago
iPad ,有啥用????完全没用。
|
76
Mandelo 8h 31m ago
一边打游戏一边看直播,或者查攻略
|
77
wtsamuel 8h 31m ago
买个桌面支架当副屏,主要是盯盘
|
78
easy666 8h 28m ago
蹲一个闲置的 ipad pro M1 以上的
|
79
apkapb 8h 9m ago
为了和平,专门买了 m5 pro 11',之前的 air 4 只有 64g ,是刚毕业的时候买的,下载一个和平就没了...
所有这次买的 m5 买了 512g 的。。。。 这东西,觉得有用就买呗; 另外,现在 ipad 有剪映 pro ,应该移动端剪片会很不错.. |
80
hitrip 7h 52m ago
我的 iPad (蜂窝数据版) 现在用的最多的就是做 UU remote client ,带个键盘,随时随地可以连上家里的 mini 4 ,挺舒服的,就是屏幕稍小点。
|
81
m1nm13 7h 49m ago
当视频播放器. 这垃圾东西玩游戏闪退, APP 有时都会闪退, 我都怀疑给了我个内存有问题的次品
|
82
LowBi 7h 23m ago
看书,刷 b 站,居家健身可当时钟又可以放歌。目前就这用途
|
83
pukguy 7h 3m ago
我是用来做数播,接台式耳放听大耳机
|
85
Rat3 6h 43m ago
拿 iPad 记笔记的前提下,是本身就有记笔记的习惯,有需求才能创造价值
本身不怎么记笔记,企图通过购买了 iPad 养成记笔记的习惯我觉得不太可能 |
86
alading11 5h 52m ago
不是 ipad ,安卓平板,用处就是打 OW 的时候放在一边放直播 or 视频。电子设备太多了的话就会发现各种事情都有专门的设备来做,反而把时间分散掉了,我的 switch 和 quest 都是如此,反倒是电纸书每晚都在用,场景固定
|
87
spadger 5h 1m ago
再鸡肋也没有 Kindle 鸡肋
|
88
kkwa56188 4h 10m ago
一个 ipad mini 一个 ipad 11 寸, 虽然没什么大用, 但还是想再买一个 13 寸的,
"说不定买来就有用呢" |
89
bowencool 4h 3m ago
只看视频用了,打算传给儿子
|
90
snsn 22 mins ago via iPhone
目前就偶尔看下电子书 睡前躺床上刷会儿视频 其它时间确实很少碰 当时 999 买的 pro 笔 是至今买到最吃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