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rsyjjsn  ›  全部回复第 4 页 / 共 32 页
回复总数  633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3 月 24 日
回复了 iso223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4 offer 选择?
看自身情况:

假如师弟家贫,父母还是农村没有退休金,那么其实先去互联网挣几年钱,起码把首付挣到手,然后被裁了就去考公考编啥的,毕竟都博士了,应试教育难度不大,这个最稳妥,有钱+后期稳定
假如师弟中产,父母有退休金,那么去二本大学,有面子,然后家里如果可以运作一下,在大学里面走管理,后期升到院长啥的,就走仕途,比如去教育厅啊什么的,再不济也可以选调到政府部门,属于退可当老师躺平,进可走仕途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假如师弟家富,父母资产过亿或者千万,那就去 211 ,拿个安家费或者科研费,不要编制都行,挣个几十万,去下一家高校继续来回撸经费安家费,家里都这么有钱了,还差你这个事业编?你要是选了事业编,一年也就 20w ,但是你要是选合同制,那就是一年五六十万,学校需要人才,就愿意拿钱招人,但是不想给编制

为啥没有电网?因为电网真的是一眼到头,不知道他的电网是什么级别,就算深圳,一年 60 万,买房也得 10 年,能接受
,但是大厂 100 万,工作十年总包起码 300 万了,起码三套房

什么,大厂没有总包 100 万,那你还是去南方电网把😜
3 月 19 日
回复了 mayday1997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在中国你讲法律我都觉得好笑
我要是你既然愿意赔 8w ,那为何不花 2w 请个好一点律师,不管是舆论还是啥,起码人家有路子,最后赔 50% 4w 多好,或者直接就不配告保险
要是我就绝不低头 ,我要打官司打到高院 ,毕竟 10w 我要挣很久,难不成你一趟就有理了?
或者不道德直接媒体曝光偷晴啥的,把她搞的鸡犬不宁的
3 月 16 日
回复了 donsolid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求助,老婆转移婚内财产、隐瞒财产
1.赶紧去香港或者国外,开个户口,然后财产转移,选哪种没有被内地法院执行过案例的银行
2.然后买房买车贷款拉满

上面都是没啥经验的人提出的,还不如请律师
@default996 换了 Doubao-Seed-2.0-pro 模型 你可以试试,所以这就是我做的这个意义,很多手写其实有时候还得去分析一下,你只要识别之后微调之后就是标准的文字了 下次直接搜索就行
@ByteRan 最开始用的 Doubao-Seed-2.0-Code 识别
@mogutouer 付费只是多了云存储功能,毕竟服务器要成本,免费其实完全够用
3 月 11 日
回复了 cmos 创建的主题 汽车 帮我分析要不要买车?
半年买部车,怕鸡毛,早买早享受,既然想买,说明有欲望,你要是再过几年,可能买车就买啥意思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3 月 10 日
回复了 ingrowthl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吐槽一下 DeepSeek 余额清空
@Alloyt 不懂为啥喷楼主,退款直接原路退回不就行了,要什么认证,实在不行给个支付宝二维码也行,这又不是几个亿,需要这么严格的实名校验?说到底还是习惯了国内的乌烟瘴气,什么都要正反面,什么都要实名认证。
3 月 10 日
回复了 BruceXu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指导别人起诉我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楼主是个好人,温暖别人照亮自己
而我就是一个俗人,我只会不参与不理会,毕竟我请假要扣工资,来年我的保费会上涨,我的工作任务等着我,毕竟谁让我买了房生了娃赡养父母呢,而且加班还没有加班费
买房什么时候买都可以,买房的风险大概等于自己 10 年能够全款的总价
比如,你年薪 30w ,一年存 15 万,那么你买 150 万的房子绰绰有余
别管什么降不降,毕竟谁不想拥有自己的房子,按照自己的装修住进去,钱赚来就是花的
至于什么亏不亏,难道你出去下馆子就不亏?毕竟在家做饭可能就 20 块的成本,可比下馆子的 100 多划算多了
来自站点:bestaigate.top ,我的 id 是:4216
3 月 5 日
回复了 Sumeme 创建的主题 杭州 准备结婚买房,选杭州还是武汉
1.都是互联网,都存在 35 失业,我想不通你现在着急买房的理由是什么,如果你说明年孩子出生,买来读书,那你就得买学区房,抗跌,显然你们的预算在杭州的房子是没得啥好学区的,就拿我自身来说,我买房就是买的二梯队学区,现在房价最多跌个 20w 到顶,但是反观其他和我均价的房子,现在已经跌到了 40w 都不止了,因为这些房子都有一个共性,要么学区没有,要么没有商业,要么环境不好
2.老一辈都好面子,你让你媳妇多做做工作,有啥不行的,为了他们所谓的面子,然后等你 35 失业了,一算账,亏了 60w ,也就是 3 年白干,我看你自闭不自闭,要是法拍,就是离婚,到时候就是失信人员,等你到 40 岁,你欠了一屁股债,我不知道你还看得开不


总之就一句话,要买就买有点核心的区域,起码抗跌,要么就不要买,过来人的话说了又说,但是听进去的没几个😁
1.同居过没有,如果你打算结婚,建议同居磨合磨合
2.女生的至亲都得了癌症,人家不过只是刷刷嘴皮子,你做的是安抚,而不是揪着生不生孩子问题
3.你可以空闲带他去医院做基因筛查,借口就说早筛查早打算,如果有问题就买份保险,一年几千块,确诊就一次性赔付,至于生孩子,现在都可以试管婴儿了,怕啥子
4.你们基本上可以是门当户对了,你的原生家庭不错,但是你的工作差,她的原生家庭差,但是工作不错,所以其实没有谁比谁优秀一说,你要是选择分,下次还想找 GWY 其实挺难了,大多数和你同龄的 gwy 早就结婚了,毕竟 30 岁是一个坎,但是她如果把父母安顿好,其实体制内的男生不介意的,毕竟男生可以向下兼容
3 月 3 日
回复了 sun1992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墓地也太贵了
难道你不会找个附近的村民,给他点钱,然后埋他土里?
我们这边不是农村户口的就是这么干的,而且还是永久的
遗传病的话,那你父母还健在吗,毕竟 20 多岁,父母差不多也 50 多了
2 月 27 日
回复了 jojobalabala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节后被相亲整烦了
你说的这些都没问题,核心的问题在于满足这些的人并不会追你,要追你你也不会发这个贴,所以大概率是你要价太高,别扯什么缘分没到什么的,人都是对于自身条件有认知的,比如个人觉得自己小美,那么追你的就会很多,长得帅的有钱的都有,但现实是单道现在,说明泯然众人矣
你以为你爸爸是县委书记啊,班都没上明白就想去分县城婆罗门的一杯羹
创业我始终认为无背景的大城市创业是优于小县城的,大城市虽然也有婆罗门的存在,但是家族众多,说不定误打误撞能够混进一个家族体系里面,但是县城就不一样了,几乎只有一个婆罗门,就拿我们县城的殡仪馆来说,他居然是民办的,并且整个县城有且仅有他一家,县委书记都换了好几任了,但是这个殡仪馆还一直存在,你猜为什么?
1.博士毕业很难,说不定 6 年才能毕业,尽量选 985211 ,毕业去个双非没问题,但是也得考,不是说去了就有
2.高校我了解的都是站队问题居多,都有内斗,你要是不会阿谀奉承,你的职称工资科研可能就摆着不动了
3.工作其实就是摆烂,你遇到矛盾不要总想解决它,比如大妈报警说有人骂她,那你就站在旁边看看就好,不要老想着让双方握手言和,反正都是扯犊子

我个人认为读博然后参加户籍地的选调生还是挺不错的,毕竟你家不缺钱,可以托举你,到时候找个体制内的当官的老婆,基本上事业就是蒸蒸日上,成功率 50%吧我觉得,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最稳的就是熬过 2 年基层,回本单位,然后就可以参加遴选换部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1ms · UTC 19:58 · PVG 03:58 · LAX 12:58 · JFK 15: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