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rsyjjsn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32 页
回复总数  633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假如富养,等长大了就发现家穷,但是人依然自信,觉得人不可能一辈子穷
假如穷养,等长大了就发现家富,人会立马开始挥霍,把以前买不起的电子产品、鞋子、衣服统统买一遍,报复性消费,以此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内心其实充满自卑与懦弱,虽然表面看起来自信
这就是区别
上流社会就是玩玩玩,不影响阶级固化,只有牛马阶层才会觉得小学就应该卷起来了,实现阶级跃升
4 天前
回复了 rumengzhenx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到了 18 19 年,家里的家务(洗衣服,晾衣服,扫地,做饭,洗碗)一般都是我做,饭要盛好端过去,筷子放好。
当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请问你为何选择 23 年结婚?一个家庭,我不说男主外女主内,家务就应该一起承担,比如我洗衣服,她就得晾衣服,别管谁上班累不累,毕竟每个人累的程度不一样,不好评判。
唯一的可能,就是你小子看上了她的美貌,为了她的容颜,忍忍就过去了,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女的很作,男的很软,但是耐不住女的长得漂亮,男的愿意。
所以这就是回到那个问题,结婚到底是找一个漂亮的还是情绪稳定?除非你是王思聪或者吴彦祖,就可以两者皆有。
14 天前
回复了 vviolet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应届生不小心进了大厂咋办
以为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招你进去并不是因为你能力有多强,学历有多高,仅仅是某个小点人家要你,比如是老乡、大学科研经历符合现在研究方向、看眼缘
谁告诉你大厂招人一定得能力最牛逼的,最牛逼的往往经常跳槽、心气高不好管,也容易把自己卷死
所以你只要学会大厂的开发流程,混一天事一天,管那么多干啥,难不成谁生来就会写算法搞底层优化?
一个城市房价假如均价一万,你买均价 8k ,那肯定问题多,但是买均价 2w ,或者 3w 就没有这些问题
17 天前
回复了 guoguobab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教育孩子失败
笑死 小学生直接一耳光 初中生零花钱没收 高中生就拉他去体验生活 不管是洗盘子还是服务员 强制他去 简单得很 你觉得难是因为你既要孩子开心又要还想听话还要孩子成绩好
17 天前
回复了 Void000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有多少钱能过上躺平的生活?
按照 1.5 年化率,定期一年
回老家:就交个电费,一个月平均 1k ,加上每年的医保、衣服、手机平摊,一年 1.5w ,存 100 万
自己租房,一个月 4k ,一年 5w ,存 333 万
自己买房自住:一个月 2k ,一年 2.5w 存 167 万
买房自住不怕生病:一个月 3k ,每年 1w 保险,一年 5w 存 333 万
买房自住不怕生病每个月出去下馆子:一个月 4k ,每年 1.5w 保险,一年 6w 存 400w
买房自住不怕生病每个月出去下馆子且出去旅游:一个月 6k ,每年 2w 保险,一年 9w 存 600w
17 天前
回复了 CalistaK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知道是哪里病了
之前我也是脑壳痛 晚上睡不着 失眠 专家 主任 片子 中药 能想到都去看了 没啥结果 都是一个结果 不要太焦虑 抓大放小
于是我学会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买就买 自己的钱凭啥要存起来 11 点睡不着 就 10 点睡 反正告诉自己不要多想 然后慢慢头就没那么痛了
其实这就是心病 因为外界压力太多 什么裁员 经济下行 互联网又再吹嘘各种焦虑 结婚了就是婆媳关系 没结婚就是催婚 你听多了就会想 大概就这样
效率低就效率低啊 给多少钱就干多少事儿啊 你要是一个月 5w 我肯定效率高得一批 不要内耗 老板都是这样 你一天出一张图 他会觉得能不能半天也出一张 都是资本家
22 天前
回复了 DiKaErJi 创建的主题 Token 大家现在 AI 都是怎么订阅或者买 token 的?
反复提 使劲提 只要开会 就一直提 遇到项目催进度 就说能不能买 token 现在部门已经买了
所以有需求就提 搞什么自费嘛 你又不是自己创业
25 天前
回复了 BruceXu 创建的主题 投资 我的理财方案,想更进一步,求推荐
买鸡毛 a 股 我都是梭哈纳斯达克 亏就认命 a 股就他呀是投机的天下 好比你之前买白酒股 请问你觉得白酒多久能涨回? a 政策影响太了 不遵从市场发展
已退出自动驾驶,请人工接管!
砰的一声,追尾了!
保险:我们系统检测到这起事故是人为没有做好规避,导致的直接原因,发生事故时,自动驾驶已经退出了
5 月 21 日
回复了 rcj6056 创建的主题 教育 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问题
成都大学就那么几家,要么花点钱上川大、电子科大 MBA ,没钱就读个 211 ,你要是说读个双非,大可不必,难不成你的晋升里面限制仅限研究生学历?
5 月 21 日
回复了 oldlamp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聊聊学历、专业和转行
我不是说崇洋媚外,但是你看看人家西方国家,修电灯泡的和研发汽车制造,工作时长、年休假差不多,也不存在职业歧视啥,工作只是养家糊口,生活才是人生追求
不像我们,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
你说这么多,不是我打击你,你现在年薪多少,有 100w 吗,自由职业逐渐发展怎么理解?睡后收入有 50 万?
如果你是年薪 30-50 万,睡后收入 10 万,我觉得你有点搞笑,有点自以为是,心比天高。
但若你是前者,那你按情理确实应该带领家族成长,包括不限于提供工作机会,或者创业启动金啥,只要你有钱,你在你们家就是一言堂,就是你说了算,这个家就不会散!
要么贷款自己全背上,不加女名
要么出 100 万的首付,大家一起背剩余房贷,剩下几百万存自己卡里,只出不进
哥们,你挣钱是为了干啥?接盘房地产,还是卷娃卷教育?人生也就结一次婚,对自己好点,婚纱照只是人生的调味剂,经历这个过程,起码不白来,按你这么说,啥都要性价比,那你为啥不直接去深圳当日结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6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21:12 · PVG 05:12 · LAX 14:12 · JFK 17: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