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rsyjjsn  ›  全部回复第 6 页 / 共 32 页
回复总数  633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32  
2 月 11 日
回复了 Meteora626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观“老哥隐瞒父亲坐牢有感”
我给一个角度仅供参考

在做的各位谁 TM 这辈子没有撒过一个谎,撒过谎的点个小心心我看看
记住,让她去起诉,调解的时候一律拒绝,然后法院传票的时候一律拒收,这样她就是 50 的开庭费+200 的公告费+200 的公示费,公告和公示费用大差不差,基本上一套下来就是 500 块,500 块让她收到一个道歉,她肯定要衡量一下的,假如你败诉,你可以申请上诉,反正恶心她
2 月 11 日
回复了 Hormazed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是在托举家庭,还是在透支自己?
有几个问题需要解答一下:

1.哥哥姐姐辍学打工的原因是父母主动提的还是他们自己觉得家庭压力大主动承担的?
2.哥哥姐姐的中考成绩怎么样?能上重点还是说就一个最普通的普高?
3.姐姐的房贷占你月工资的多少?

我假设哥哥姐姐中考成绩一般,只能勉强上高中,也是主动自己出去打工的,房贷占 5%

那你现在做的也谈不上托举啥的,只是量力而行,而且假如你是互联网的话,35 不就下岗了嘛,所以更多的是你自己想太多,觉得自己付出了太多,你不过是在还债,没有哥哥姐姐的打工,你的大学是考不上的说实话,毕竟柴米油盐就可以把你从学习中拖垮。

1.你要做的就是姐姐的房贷你可以借给他,免息的,可以打个欠条,人都是有自尊心的,至于什么时候还那就看你姐姐。
2.侄子的生活不要过多介入,比如他说想要去旅游缺 2k ,你二话不说就转了,你这样让孩子形成依赖,觉得来钱快,只在关键时刻介入,比如初中读完就不想读了,你可以让他去你在的城市打工,当然租房得自己租,不要和他合租,让他自己独立生活,就知道读书好还是打工好了,然后投其所好到底是上高中还是去学个技术啥的,只在关键时刻拉一把。
3.很多时候你要做到是表面做到公平,比如父母的医疗费,象征性让哥哥出点,哥哥也是有自尊的,不然父母走了可能会得心病。

总之,要做的就是表面公平,实际兜底,给予尊重与关心,不要全都管,管好了人家可能感激你,管错了,人家还埋怨你
2 月 10 日
回复了 eephee 创建的主题 iPad 周末冲动消费买了 iPad Pro 2025,有点难受
对自己好点,你把钱都给你未来老婆买车买房买衣服,她也不见得对你感恩戴德,说不定还觉得理所应当
2 月 10 日
回复了 abram 创建的主题 生活 问一下军队文职是不是骗局?
这个简单啊,直接离婚,让你被动变成主动出击

你就跟你媳妇说,我觉得我们三观不合,不适合在一起,现在我准备离婚,申请分割财产,这是律师协议,没问题你就签字

1.第一种,就是赌气签字,但是钱被分了一半,她就要考虑如果 15 万打水漂了,又加上失业,那她能抗多久,她会思考这个问题,如果她非要蠢赌一把交了 15 万,那就只能哀其不幸了
2.第二种,挽救家庭,不签字,但你的要求就是听你的话,那就万事大吉

你的媳妇之所以一条路走到底,首先是寻求安慰,觉得老同学不骗她,又是体制内,其二有你在兜底,所以不怕
你媳妇傻逼吗? 20 年后到底是什么就业环境不说,说难听点,就是你媳妇他想上岸,但是你影响到她了

听你这个意思,她现在无业你在养她考公,带她出去散散心,少焦虑点,你给自己设置一个期限,比如一个月或者三个月,要是她还是揪着不放,你就摊牌好聚好散,毕竟夫妻之间难免会有矛盾,但是一直死磕不放,你觉得你下半辈子要做一个耙耳朵吗???
老板都不心疼,你一个打工的还心疼起来了
2 月 9 日
回复了 shoushe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政府的很多工作可以被 AI 取代
假如你是市委书记,在你的管辖地发生了重大安全事故导致 10 死亡,如果全接入 AI 管理,那么基层只要上报死亡人数,中央立马就会分析出该事故为重大安全事故,便会成立专案组调查问责。
假如是人工上报,发公文,那么我可不可以把其中一人送到医院后,过了几天后才死的,从而变成较大事故,就不会被中央问责呢?
2 月 9 日
回复了 tmknui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Pro 第一次用 macos,求推荐。
@wqhui 如何保证自己买到的是不是零件大换血的呢?或者无所谓,反正都便宜一半了?
2 月 9 日
回复了 SayHelloHi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放假了 老铁们都准备玩啥手游?
当然是 PUBG 了
2 月 6 日
回复了 lchkid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德国爱他美爆了,涉及多个批次
有时候真 TM 烦,奶粉是 TM 婴儿第一个接触到工业食品,政府 TM 的就是不管不问。
所以要么自私点,苦一苦孩子家庭,自己爽一辈子
或者无私点,苦一苦自己,让孩子润出去,享受人生
年轻就是,老板的饼你是真敢要
以我的亲身经历来看,欠过三个月,就会欠半年,然后就是社保不缴纳,你可以去劳动仲裁,反正公司没钱

核心在于业务不稳定,导致资金断裂
2 月 6 日
回复了 IIc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漫长的绿皮火车怎么打发时间
都辛苦一年了,坐个一等座有啥问题,是我就一等座,总是节约钱存下来,存下来干什么?给孩子?给老婆?给父母?
2 月 5 日
回复了 C0V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一种访问此站点的方法,违法吗?
等你去打官司就知道这些所谓的执法者是什么人了

比如你主张索赔 2w ,且已经有一模一样的案例判令都是 2w 判下来,但是你遇到的法官他就只给你判 1.5w ,你拿着别人的判决书说一模一样,为啥人家判 2w ,我是 1.5w ,人家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那咋样才能判 2w ,法官是你亲戚或者他今天心情好,就给判 2w ,就是这么简单。

为啥我这么说,因为我最近就经历过。
2 月 5 日
回复了 RIckV2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对家里的态度正常吗?
爱人先爱己,如果父辈未曾得到过爱,那他怎么会让你感受到爱?

很多人由于上了几天学,看到过家底不错的家庭的家庭氛围,就会觉得自己也应该享受这份爱,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比如你老婆,你觉得她们家庭氛围不错,那你有没有分析过,同等时期,你老婆的家庭和你的家庭是谁更富有呢?而且中国儒家思想都是男自强,所以儿子的亲子关系都是沉默寡言的。

人越大越孤独,你要想得到父母的爱,那首先你得先让他们感受到爱,多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了,他们才会感同身受的爱你,毕竟父母已经半截入土了,你还在吝啬你的爱,等他们撒手人寰,你留下的只有遗憾...
如果是正常的我爱上班,我会觉得没啥意思
要是诙谐的讽刺我爱上班,我倒觉得有点意思
2 月 3 日
回复了 jchar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想上班,不想上班
取决于你心态,心态不行,给你 1000 亿,你可能都想研究长生不老,无法躺
2 月 3 日
回复了 Nexora 创建的主题 投资 沪深 300 指数能不能买
笑死我了,A 股你倒是拉一拉年度 K 线看看啊,这个 K 线 TM 到底是逐年递增还是逐年摇摆?
你再去拉一拉纳斯达克的年度 K 线,这个又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这个都不懂,那 A 股确实需要你😜
1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3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9:59 · PVG 03:59 · LAX 12:59 · JFK 15: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