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deemoe  ›  全部回复第 5 页 / 共 41 页
回复总数  806
1  2  3  4  5  6  7  8  9  10 ... 41  
@mumbler #44 人类语言是我们的大脑提炼出的世界特征,但是不能排除其他生物(或者人工神经网络)基于视觉,听觉,嗅觉提炼出另外一种世界的表征。就像虽然纯视觉肯定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但并不是说额外的传感器(额外的“模态”)不会提升网络的表现,或者去掉视觉就无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只是目前我们没有很好的方法融合这些多模态的数据。

而且就我本人来说,我在找路的时候就会在大脑中想象终点的场景,然后靠想象中往回走到我当前的位置来确定路线。这何尝不算是一种“视觉模态”的思考呢?以及对作曲家来说,说不定他们的脑海中偶尔就会闪过一段旋律?或者发现苯环的化学家梦到衔尾蛇的“传说”?

这个就有点像是一个由来已久的声音:为什么电影里的“外星人”都是人形——这一方面反映了我们倾向于使用自己熟悉的事物来推广未知的事物,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这种符合直觉的推广在理性思考面前不一定站得住脚。
@mumbler #5 支持,语言是一种很重要的思维方式。不过大模型这个例子很可能只是因为文字是最容易规模化处理的信息,LLMs 和以前流行的人工神经网络主要的区别只是规模扩张了 100 倍以上。
2025 年 3 月 22 日
回复了 pyinstaller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Air M4 air 的发热怎么样
@whrssl #6 真的吗,你用的是啥 app ,我之前( 23 年左右? M2 丐版 MBA )因为 Matlab 的一个工具箱在 macOS 下面有 GUI 显示的问题遂装了 PD win11 ,感觉运行良好。直到最近我都还在用 UTM 虚拟化 x64 的 win7 做嵌入式开发,Keil 和 ccs 都运行良好,而且不需要刻意关闭 macOS 里的 app 。

虽然不是完全不卡,但是没有遇到烫手一直卡圈圈的情况。(别骂了我知道这样用不对但是暂时换不掉 https://i.imgur.com/2ZZSapE.png
2025 年 3 月 8 日
回复了 kome 创建的主题 iPhone 关于 iPhone 16 摄像头焦距远近变化, 画面对不齐的疑问
在近处的时候画面确实无法对齐,远处的对齐 iPhone 其实已经做的还算 OK 了。物理限制吧。
2025 年 3 月 3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Phone 16e 镜头凸起很小
@cdlnls #13 啊……手感很差吗?过段时间有空了去店里摸摸看😭。
2025 年 3 月 3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Phone 16e 镜头凸起很小
@clintme #11 边框确实太粗了,其实很眼红 16 Pro 的边框,太好看了😭……
2025 年 3 月 3 日
回复了 han654 创建的主题 Apple Apple tv 7 代 配什么电视捏?
租房真的要搞可以考虑闲鱼,有些贩子是可以送货上门的。1000 ~ 2000 就可以搞到 65 寸左右的非国产品牌了。
2025 年 3 月 3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Phone 16e 镜头凸起很小
@cpper #5 原来 167g 吗,那 2599 才行了🙂‍↕️。
2025 年 3 月 3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Phone 16e 镜头凸起很小
@lastrush #6 hh ,分人吧,我是从来不戴的。而且我还要放在桌子上玩,镜头凸起太大的手机放桌子上戳抖的像跷跷板🤣。
2025 年 3 月 1 日
回复了 qdwang 创建的主题 macOS ImageThumbnailExtension 是什么?
回忆一下出现问题前后你的电脑有没有新增过什么文件?我之前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但是我回忆了一下发现问题发生前后唯一的改动就是下载了一个三维点云数据集。后面发现把下载的 .ply 文件删掉就没这个问题了。

好像就是访达的略缩图生成程序的问题。
原来是这样,我就说支付宝为什么定不了机票,重启一下 app 又恢复了😡
2025 年 2 月 20 日
回复了 810244966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OS 有类似安卓的消息通道的概念吗
@SakuraYuki #6 结果支付宝就告诉我我的小鸡走丢了是“Time Sensitive”的通知。***的阿里巴巴。
2025 年 2 月 13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Apple 苹果对“全局返回”的新答卷逐渐清晰
@hiiragiharunatsu #59 看了一下 Reddit ,就是 Apple Music 的动画呀?
2025 年 2 月 11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Apple 苹果对“全局返回”的新答卷逐渐清晰
@234ygg #51 想了一下邮件确实是这样。不过我的出发点其实是结合:1 、个人体验感觉卡片下拉关闭在大屏上比侧滑返回更好; 2 、新出的几款 App 都没有再使用从右侧滑入的动画;进行的猜测。如果照你说是性能原因的话感觉也不尽然,这个动画应该是全部更新了 App/iOS 版本的机型都支持的。
2025 年 2 月 11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Apple 苹果对“全局返回”的新答卷逐渐清晰
@whathappen #50 我的安卓手机也是开导航键的,不过我是因为喜欢双击多任务按钮切换上一个任务哈哈哈 https://i.imgur.com/xr1UOz1.png
2025 年 2 月 11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Apple 苹果对“全局返回”的新答卷逐渐清晰
@MacsedProtoss #11 奥,关于“他的意思就是现在不流行从侧边从左往右滑关闭了”这一点,我的意思其实是屏幕越来越大,边框越来越窄之后,左侧向内滑动和左上角返回变得困难,所以苹果也开始大规模测试新设计了~
2025 年 2 月 11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Apple 苹果对“全局返回”的新答卷逐渐清晰
@ChongKit #41 关于歌词部分和 #43 一样无法复现,播放进度条消失的时候除非点击正在播放的那一句歌词否责无法跳转进度,而是呼出进度条。

关于关闭播放页面的话……那个页面是从地步滑出来的,而且顶部有个很明显的把手。个人认为操作引导还是做到位了的。
2025 年 2 月 11 日
回复了 deemoe 创建的主题 Apple 苹果对“全局返回”的新答卷逐渐清晰
@DinnyXu #40 终于有人看出来我本意想讨论的是什么了😭🙏……屏幕越来越大、边框越来越窄的情况下左侧边缘向内滑动/左上角返回简直就是灾难。目前来看的话,我提到的那几个 APP 都是有在尝试往大屏友好的方向去改动的,只不过肯定没有全局返回键来的简单。

说白了就是企业价值观的问题吧。是“人民群众喜欢的就是好东西”,还是“人们不知道他们自己想要什么”,这是问题~感觉 iOS19 可能会有大量这方面的改动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41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78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10:16 · PVG 18:16 · LAX 03:16 · JFK 06: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