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工作强度过高(白天干工作,晚上干自己项目),导致鼠标手了,太疼了,疼的持续两天握不了鼠标。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鼠标有大小手之分?
哎,大手适合买啥鼠标才能避免鼠标手啊(牛马思唯)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鼠标有大小手之分?
哎,大手适合买啥鼠标才能避免鼠标手啊(牛马思唯)
1
gezimonkey 8h 11m ago
换垂直鼠标
|
2
cameco 8h 5m ago via iPhone
搞个哑铃练一下手腕肌肉
|
3
gadore OP 有没有同样大手的老哥老弟,有推荐型号更好,如果是换个鼠标就能解决的事情,我今天就下单。。。每次疼的时候都好难受,手又热又涨,晚上睡觉都难
|
4
bush911 7h 48m ago
有效果。本人非程序员,但长期普通鼠标弄的鼠标手,最后换了微软的那个大馒头鼠标,至今两三年了同样的工作强度,再也没有复发过
|
5
opengps 7h 42m ago
试试换鼠标垫?那种带手腕垫子的
|
6
datiewang 7h 41m ago
要看你具体是手的哪部分疼,我之前把家里不用的 g102 拿去单位用,用一段时间之后因为手心支撑不够所以导致手疼,后来把另一个闲置的 EC1B 拿来就没事了。
一方面是手的大小,另一方面是握持方式,综合下来 gpw 应该是最万金油的模具,可以买个国产平替试试。 |
7
jkjoke 7h 40m ago
有没有小臂痛的,也是晚上睡不着
|
8
newaccount 7h 38m ago
自己到店里去试啊,千人千面谁知道哪款适合你
罗技的 master ,说是人体工学,我用了就指尖缺血 mac 的触摸板也还行吧,但我用了就是手背酸痛 微软的大馒头很久以前在线下店里摸过一次,真的舒服,跟所有的都不一样,不过从没考虑过买一个玩 至于垂直的、滚球的,多了去了 疼的时候用止痛贴缓解一下呗,我是用的撒隆巴斯,不过手背不太敢用,贴了两天有点破皮就只弄手心了 握力圈没事儿抓抓,不用太硬,手头京造的,40LB 那侧就挺好,50LB 都嫌硬 见同事手上戴过那种绷带,不过就用了一天估计也是没效果 筋膜枪试过,没感觉有用 |
9
bitmin 7h 38m ago
我前几个月手腕疼,马上换了拇指轨迹球鼠标,手腕不用发力,现在已经不疼了
|
10
liansishen 7h 38m ago
我大手公司里用的 master3 ,家里 g502
|
11
woodfizky 7h 31m ago
鼠标手不是鼠标导致的,而是握鼠标的姿势,通常是腕部得不到支撑导致的。
买个手腕垫和键盘垫吧。 |
12
coderluan 7h 23m ago
不光有大小手的区别,还有对称和非对称的区别,我现在用的雷柏。vt7 对称大手,vt3 非对称大手,vt7s 和 3s 是小手版本,都是超轻的。之前也是一直用罗技的,但是现在罗技真是落后了。
|
13
gadore OP @bush911 好的,我搜索一下。
@opengps 手腕不疼,手心疼,大拇指连带的手掌疼 @datiewang 手心疼,大拇指连带的手掌疼 @newaccount 大馒头两次提及了,我会着重考虑的 @cameco 我也觉得是该锻炼了 @woodfizky 好,手腕确实是空架着的,我去看看 @liansishen 那你是罗技家铁杆 |
14
liushengxian1230 7h 17m ago
现在用的雷蛇的炼狱蝰蛇标准版。100 块钱左右。够大,可以趴握。
之前用罗技 G502 和 G102 都用过,G102 就太小了 G502 有点沉 |
15
nealHuang 7h 17m ago
我之前也是,现在换回触摸板干活了,没什么事了
|
16
gadore OP @coderluan 加入购物车了,现在 199 好价嘛?
@liushengxian1230 加入购物车了,看到大家推荐游戏鼠标,我也觉得奇怪,之前整天整天的玩游戏怎么也没鼠标手,是不是游戏鼠标都经过设计避免了这个问题 @nealHuang 你真是个天才,我差点儿就听你的了,要不是我需要在 Mac 上建模的话 |
17
KaynWASD 7h 7m ago
游戏鼠标不行
久病成良医的告诉你最终答案 1 右手垂直鼠标 不过你现在那么痛 这个也只能缓解 2 长期换用左手鼠标 |
19
wujinglun 6h 45m ago
master3 解决你烦恼
|
20
puduhe1 6h 29m ago
我换了轨迹球鼠标,然后就不痛了,之前痛了半年左右,换的是逻辑的 ergo m575,你可以看看,已经换了 4,5 年了,没有再痛过
|
22
chinni 6h 15m ago
垂直鼠标很好用 非常好用 用了 4 5 年 毫无问题 每天玩电脑 上班下班都拿鼠标。
|
23
shylockhg 6h 14m ago
跟我一起用 emacs :)
|
24
nijux 6h 14m ago
ugreen 护腕鼠标垫
|
25
ryd994 6h 12m ago via Android
mx master 、微软鼠标 这两种都只是角度比较高,我用完还是偶尔会有鼠标手
换了罗技 lift ,彻底没有复发过 |
27
ryd994 6h 7m ago via Android
@gadore mx vertical 大一点
我手算大的,用 mx master 不觉得大。用 lift 觉得也还行。手的大小对垂直鼠标影响比较小 |
29
kinkin666 5h 54m ago
小臂竖着,不要把手腕压在桌面上,就算用普通鼠标,也可以用这种用 mxmaster 或者微软馒头的那种姿势的
|
31
zimieD 5h 44m ago
手臂放桌上,不要悬空,之前我也会
|
32
kuan1 5h 42m ago
触摸板,长时间工作没有不适
|
33
redbule 5h 36m ago
我也是鼠标手,我来教你,工作使用鼠标不需要太高的及时操作,建议你直接将鼠标设置成左手模式,用左手来操作,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这样右手的压力基本上没有了,不会出现问题。 |
34
BigPiggggg 5h 31m ago
elecom 很好用再买一个带软腕托的鼠标垫
|
35
Plating 5h 14m ago
不喜欢罗技,现在用的佩锐的 608 ,两年了还行
|
36
MrOange 5h 8m ago
垂直鼠标有用,得多试几款。推荐带腕托可以托住小拇指和手腕的,不然磨手,现在在用多彩的 m618xs 。
|
37
whyzp2019 4h 43m ago
雷蛇的蝰蛇,个人喜欢这个手型和手感
|
39
h3ral 4h 4m ago
买了个多彩 用了 2 个月了 带腕托 很不错
|
42
Maxwe11 3h 36m ago
个人的建议是可以考虑滚迹球鼠标,操作方法不一样,不用胳膊和手腕来回移动,而是只通过大拇指来滑动一个大的圆球来达到操作鼠标指针的目的。
最开始记得是设计人员用的,因为那个年代普通鼠标做不到高精度的指针移动。 刚开始操作需要一个熟悉的阶段,但是也很好上手,用段时间就会发现,可以完全避免掉扭曲的手腕等等问题。 如果 op 还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建议可以去买个二手的比如罗技的型号或者其他品牌也行,然后自己更换一下微动。 推荐华诺的静音微动 0.55 ,虽然使用寿命相比那些动辄 6 ~ 8kw 次乃至亿次的,只有 1/3 乃至 1/5 的寿命,但是相当的静音和轻便,点击毫无压力,而且办公场所极度友好,真的是没有声音。 长期高强度使用鼠标的话,这一套组合下来,一天的手腕和小臂肌肉压力会得到巨幅缓解。 如果自己有动手能力,滚迹球鼠标+微动的综合成本不到 100 元。 |
43
dreamkuo 3h 34m ago
其实有时候和桌子凳子也有关系, 程序员鼠标用量很小的, 那搞电竞的手还不得累掉了.
|
44
boboaiya3 3h 31m ago
用 mac 触控板
|
45
labubu 3h 26m ago
Logitech MX Master 3 的回报率 125Hz 你们是怎么忍得住的
|
46
diligentCoding 3h 21m ago
随便买个就行,用的二手的 M575 手腕代偿变成虎口
|
47
zhaohua 2h 59m ago
我用了快 10 年的微软大馒头,可惜停产了,
|
48
dreamxj001 2h 24m ago
24 年因带娃腱鞘炎,完全用不了鼠标,然后换了轨迹球 M575
再也没用过鼠标了(除了回家游戏),手腕一点也不痛了 |
49
Puteulanus 2h 23m ago
微软的大馒头,适合大手,支撑特好,咸鱼能买到二手和存量全新的(贵),缺点是滚轮难用,要是工作中滚轮用得非常多就得慎重考虑了
|
50
taotaodaddy 1h 16m ago
先换手
如果不是大拇指疼,可以不换手,换用一段时间轨迹球 一定要让疼的地方得到休息 严重的话,就医 |
51
lihua 1h 7m ago via iPhone
十几年前有鼠标手,后来换了罗技的轨迹球,再也没有复发过了
|
52
johnawesome172 28 mins ago
垂直鼠标、轨迹球鼠标、触摸板这几种不同的都用过,都试过,最后发现过一段时间换着用,这样的效果会最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