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Solana
Give SOL to Copy Address
使用 SOL 向 Maxwe11 打赏,数额会 100% 进入 Maxwe11 的钱包。
 Maxwe11'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Maxwe11
ONLINE

Maxwe11

Per aspera ad astra
V2EX member #545067, joined on 2021-05-11 18:13:44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339
未曾清贫难成人,不经打击老天真。
自古英雄出炼狱,从来富贵入凡尘。
醉生梦死谁成器,拓马长枪定乾坤。
挥军千里山河在,立名扬威传后人。
俱往矣,数能骂到爽骂人到破防 AI,还看 Grok
分享发现  •  Maxwe11  •  Nov 29, 2025  •  Lastly replied by yibo2018
9
例行提醒:北京地区惠民保开卖了,能买尽买
北京  •  Maxwe11  •  Nov 7, 2025  •  Lastly replied by layxy
98
每年例行提醒:入秋换季给家里老人打流感+肺炎疫苗
健康  •  Maxwe11  •  Oct 6, 2025  •  Lastly replied by v1
3
国内 Office 365 支持 openai 插件么?
问与答  •  Maxwe11  •  Apr 14, 2023  •  Lastly replied by billowssun123
4
Maxwe11's recent replies
3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wdv2ly Claude claude code 会话「串台」,大家遇到过吗?
用非 A 家的第三方官方模型服务时出现过两次(非中转),观察大概是临近上下文窗口满的时候,我也以为是串台,但可能是疑似幻觉,压缩上下文后又没事儿了,但是可能压缩的有问题,最近 10 轮对话的部分内容也丢失了,并未完全按照配置保存,但是后来也没完全复现。
个人的建议是可以考虑滚迹球鼠标,操作方法不一样,不用胳膊和手腕来回移动,而是只通过大拇指来滑动一个大的圆球来达到操作鼠标指针的目的。

最开始记得是设计人员用的,因为那个年代普通鼠标做不到高精度的指针移动。

刚开始操作需要一个熟悉的阶段,但是也很好上手,用段时间就会发现,可以完全避免掉扭曲的手腕等等问题。

如果 op 还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建议可以去买个二手的比如罗技的型号或者其他品牌也行,然后自己更换一下微动。

推荐华诺的静音微动 0.55 ,虽然使用寿命相比那些动辄 6 ~ 8kw 次乃至亿次的,只有 1/3 乃至 1/5 的寿命,但是相当的静音和轻便,点击毫无压力,而且办公场所极度友好,真的是没有声音。

长期高强度使用鼠标的话,这一套组合下来,一天的手腕和小臂肌肉压力会得到巨幅缓解。

如果自己有动手能力,滚迹球鼠标+微动的综合成本不到 100 元。
mac 下的 ghostty 配置一下也可以有这样的质感,而且速度依然快的飞起,占用低,没有什么必须要更换的理由,如果 win 和 linux 平台下 ghossty 做不到的话,资源占用率高,那就和 tabby 差不多,也没什么差异。
我自己本身之前就是做大数据工程和管数据分析挖掘团队的,所以我自己不怎么做隐私,至少是对机器方向的隐私保护,因为没什么意义,另外其实本身也没人在意某个特定的用户。

如果是上市级别的规模企业,大多管理相对正规,虽然也有很多不太规范的地方,但是像那时我们是中心负责,真有什么问题公司需要抓出责任人然后甩锅,背后监控手段本身是非常全面的,需要什么信息,内审部门也会找我们帮忙,内鬼基本都能揪出来。
我发现最近几天已经看到过好几个类似的帖子了,都是自己开发了什么,但是不懂推广不会运营,这么说呢,欢迎开发人员回到真实世界。

1. 国内运营国外运营本身就是分开的,因为整体文化使用习惯乃至支付方法都不同,尤其是什么资源都没有的小白,一个环境都运营不好,就别想着多环境运营了,况且现在是文化割裂的时代,不同平台的差异极其悬殊,A 平台有人看的东西 B 平台搞不好就给你投诉骂到封闭,就更不要提跨文化的推广运营了。
2. 凡是成熟的商业平台,已经都被占满了,“你这个问题,充钱都不一定能解决”,前些天正好有朋友问我,我给她举例,那个淘宝卖家的页面,里面 35%的面积是给淘宝充钱买流量的功能模块,说明卖家本身就是淘宝本身的重要盈利点,无论哪个平台,都能推广都能运营,先不说你能 vibe 的其他人也能,英语工具站就连中文屏障都没有,全世界的开发者都能做,那得竞争到什么程度,我在美区这种毫无门槛儿的充分商业环境里甚至看到推广都进化到了什么“穆斯林黑人女性开发系列”这种,想推广但凡人聚集的环境基本上商业都很成熟,都要充钱,无论是市场还是推流还是什么 SEO/GEO ,就连 V 站这种全站置顶你还得有虚拟币数量要求,更别提大众化平台了,但凡有活人的地方,花钱(花时间就是花钱)都是避免不了的,否则为啥企业要招专业的运营人员给那么高工资,甚至买流量都有专门的运营操盘岗位,而且工资并不比技术开发人员低,没有一定专业性和投入产出比,企业是绝对不可能在这里掏钱的。
3. 不用反思英语好不好,其实没啥区别,很多直接上外贸站的也不懂,都能 vibe 了,一般交易翻译也都不会差。
4. 要慢慢接受现实,本身这种副业,能赚到跟自己工资一样级别的人都千分无一。

你先做好自己的产品分析,如果真的有用户需求,如果真的有付费意愿(当然这些商业上都是需要测算的),那就先死磕一个平台,别分散精力,国内的平台也行,国外的平台也好,死磕一个,跟你产品潜在需求的人聊天,最差混个脸熟,而且很多人的产品其实都是原来提供的不行,偶然契机通过用户反馈了新的真正需要的后,做出来才赚到一些钱的。

当然还是前面那句话,就算能赚到,也是能做到和自己现在薪水同级别的都千中无一,做不成才是常态,要保持良好心态,不然会影响真正的生活。
c2hvd2xzaGFuZUBnbWFpbC5jb20=
恭喜发财
我的 id 是 48 ,来自 xproxya.ai
系统开发不难,难的是如果真有业务,要把业务真的接入(尤其不是全新业务,而是叠加了很多老业务系统,规模上去复杂度都是指数级增长的),而且不止是开发完成和上线,一旦上线运行,每年的运行、运维都是天量数字。

我们之前自己集团内部自己干,不算一些外部系统的采购,自己真的落地下来预算都是千万级/年计的,这还不算关联其他事业部相关配合工作的预算,而且这种体系能落地,系统开发还不是最核心的,别说这些高大上的名词,如果是真用到这种技术体系的,连业务辞典能统一的都不多见。

当然,如果就是弄个样子,然后把预算洗一下,op 我想共同进步。
还是从别的社交媒体里看到的,开始时候在公司里给销售搭建了个简易小康复客户数据管理,原来是 v2 起家,恭喜恭喜。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0ms · UTC 02:21 · PVG 10:21 · LAX 19:21 · JFK 22: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