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snail
V2EX  ›  生活

2000 年 30 几岁的人现在已经 60 岁了

  •  
  •   beasnail · 3 days ago via Android · 2713 views

    刷到到一个推文如是说

    突然感觉好害怕啊

    你们有什么办法缓解时间恐惧吗

    PbCopy111
        1
    PbCopy111  
       3 days ago
    做白日梦,梦到自己已经 80 岁了,回顾一生,有遗憾么?有想做的事么?有想见的人么?
    醒来,好好生活。
    别瞎操心。
    nightwind
        2
    nightwind  
       3 days ago
    都得走,怕什么
    NewYear
        3
    NewYear  
       3 days ago
    开始修炼吧

    佛道儒魔选一个。
    GeminiPro
        4
    GeminiPro  
       3 days ago
    ?有啥恐惧的,不就 60 嘛?又不是死了,该怎么活怎么活。
    iixy
        5
    iixy  
       3 days ago
    虽然他们现在 60 多了,但是他们 2000 年的时候才 30 几岁啊,年轻的很慌什么。
    liuzimin
        6
    liuzimin  
       3 days ago
    可能应该庆幸你当下过得还不错?因为当下都过不好的人,是没心思去担心未来的。
    opengps
        7
    opengps  
       3 days ago
    恐怖,00 后目前还没诶有一个活过 30 岁
    opengps
        8
    opengps  
       3 days ago
    不抖机灵了。
    op 现在是面对信息爆炸还没适应过来,这些视角只是你没有,不代表实际上没有,你多看到了多想一些,但是不是需要多想这些完全看你自己需要,信息时代很多人都是被信息淹死,看信息光有宽度没有深度,是信息时代普遍现象
    eventlooped
        9
    eventlooped  
       3 days ago
    好奇为啥你要说这个例子,而不是诸如:“1949 年出身的人现在已经快 80 岁了”
    而后面这个例子却一点不显的可怕
    fbu11
        10
    fbu11  
       3 days ago
    可怕什么,60 岁都可以退休了
    beasnail
        11
    beasnail  
    OP
       2 days ago via Android
    @eventlooped 你经历过 49 年?没经历过的没啥意义
    passive
        12
    passive  
       2 days ago via Android
    恰恰相反,把那帮学生熬死了,上面的人就不恐惧了。
    forisra
        13
    forisra  
       2 days ago
    别的不说,他们这一代人只要愿意干活吃了改开红利,又或者干脆考学考编,这辈子基本上可以算是顺遂的了。

    我姑爷差不多就是这个年纪,当年他考上相当于现在的大专,毕业后也直接分配到县里面当了公务员。后来又自学电脑办公软件啥的,工作基本就是坐办公室。到手收入其实一般但也是当地平均收入往上一点。从大学毕业到退休基本没有吃过啥苦,工作也轻松。

    以后的普通年轻人就没这么好运了,当然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收入五六千总还是有的,但是想要复刻这样的人生需要付出的可就太多了,而且未必有结果。
    gpt5
        14
    gpt5  
       2 days ago
    咱国大统领还是解放前出生的呢 咋了
    beasnail
        15
    beasnail  
    OP
       2 days ago via Android
    @gpt5 既然说年龄肯定是跟自己相关的,2000 年是我还在读小学,对一切都有深刻记忆的,不是随便举一个年份,这毫无意义
    beasnail
        16
    beasnail  
    OP
       2 days ago via Android
    @opengps 这和信息爆炸无关,2000 年是父母辈 30 几岁,现在我们就差不多等价他们那个时候,觉得时间太快了。除非你现在才十几岁?
    opengps
        17
    opengps  
       2 days ago
    @beasnail #16 如果你是这个视角,那你应该去追求小孩子的思维方式,小孩子的生活节奏和内容。
    Tiande
        18
    Tiande  
       2 days ago
    “建国才 70 多年,你就敢背 30 年房贷。”
    unusualcat
        19
    unusualcat  
       2 days ago
    我的解决办法就是,不那么努力工作,多做点自己觉得开心舒服且对健康有利的事情。比如徒步,骑行,爬山,跟着网速视频做美食,折腾电子产品。该吃吃该玩玩而不是做力工血包。
    不过我没有太多经济压力。供参考。
    leena
        20
    leena  
       2 days ago via iPhone
    凡人皆有一死,在终点之前请尽兴,多开心
    winglight2016
        21
    winglight2016  
       2 days ago
    lz 并没有说清楚自己在害怕什么,不妨把你害怕的东西写在纸上,然后把问题写下来——这会解决一半的问题,这是卡耐基说的,我用过,很管用。
    beasnail
        22
    beasnail  
    OP
       2 days ago via Android
    @winglight2016 害怕时间过得快,人生短暂,无解,就酱
    msg7086
        23
    msg7086  
       2 days ago
    @beasnail #22
    骗你的,时间过得慢也没用,宇宙就这么回事了。

    如果没看过建议去看看这个: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4411Y7tX
    winglight2016
        24
    winglight2016  
       2 days ago
    @beasnail #22 你的描述看起来完全不是问题,只是陈述句,所以你确定你说的都是事实吗?

    对我来说,时间过得快还是慢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家都一样,不一样的只是个人感受,而且我越是岁数大,越不会纠结快慢的问题,过好当下最重要。

    人生短暂也不是一个问题,长短是比出来的,闲得没事儿你要跟谁比呢?又有什么可比性呢?

    最后,我看回复里有很多害怕死亡的,但是,首先得认识死亡是什么,才能谈得上害怕,然而,如果能够回答这个问题,通常就不会再害怕了。
    yesha
        25
    yesha  
       2 days ago
    杞人忧天
    WngShhng
        26
    WngShhng  
       2 days ago
    想办法让自己过得不幸一点
    sevenday
        27
    sevenday  
       2 days ago via iPhone
    只要过了 35 岁,时间如流水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75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21ms · UTC 04:28 · PVG 12:28 · LAX 21:28 · JFK 00:2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