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到一个推文如是说
突然感觉好害怕啊
你们有什么办法缓解时间恐惧吗
刷到到一个推文如是说
突然感觉好害怕啊
你们有什么办法缓解时间恐惧吗
1
PbCopy111 3 days ago
做白日梦,梦到自己已经 80 岁了,回顾一生,有遗憾么?有想做的事么?有想见的人么?
醒来,好好生活。 别瞎操心。 |
2
nightwind 3 days ago
都得走,怕什么
|
3
NewYear 3 days ago
开始修炼吧
佛道儒魔选一个。 |
4
GeminiPro 3 days ago
?有啥恐惧的,不就 60 嘛?又不是死了,该怎么活怎么活。
|
5
iixy 3 days ago
虽然他们现在 60 多了,但是他们 2000 年的时候才 30 几岁啊,年轻的很慌什么。
|
6
liuzimin 3 days ago
可能应该庆幸你当下过得还不错?因为当下都过不好的人,是没心思去担心未来的。
|
7
opengps 3 days ago
恐怖,00 后目前还没诶有一个活过 30 岁
|
8
opengps 3 days ago
不抖机灵了。
op 现在是面对信息爆炸还没适应过来,这些视角只是你没有,不代表实际上没有,你多看到了多想一些,但是不是需要多想这些完全看你自己需要,信息时代很多人都是被信息淹死,看信息光有宽度没有深度,是信息时代普遍现象 |
9
eventlooped 3 days ago
好奇为啥你要说这个例子,而不是诸如:“1949 年出身的人现在已经快 80 岁了”
而后面这个例子却一点不显的可怕 |
10
fbu11 3 days ago
可怕什么,60 岁都可以退休了
|
11
beasnail OP @eventlooped 你经历过 49 年?没经历过的没啥意义
|
12
passive 2 days ago via Android
恰恰相反,把那帮学生熬死了,上面的人就不恐惧了。
|
13
forisra 2 days ago
别的不说,他们这一代人只要愿意干活吃了改开红利,又或者干脆考学考编,这辈子基本上可以算是顺遂的了。
我姑爷差不多就是这个年纪,当年他考上相当于现在的大专,毕业后也直接分配到县里面当了公务员。后来又自学电脑办公软件啥的,工作基本就是坐办公室。到手收入其实一般但也是当地平均收入往上一点。从大学毕业到退休基本没有吃过啥苦,工作也轻松。 以后的普通年轻人就没这么好运了,当然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收入五六千总还是有的,但是想要复刻这样的人生需要付出的可就太多了,而且未必有结果。 |
14
gpt5 2 days ago
咱国大统领还是解放前出生的呢 咋了
|
16
beasnail OP @opengps 这和信息爆炸无关,2000 年是父母辈 30 几岁,现在我们就差不多等价他们那个时候,觉得时间太快了。除非你现在才十几岁?
|
18
Tiande 2 days ago
“建国才 70 多年,你就敢背 30 年房贷。”
|
19
unusualcat 2 days ago
我的解决办法就是,不那么努力工作,多做点自己觉得开心舒服且对健康有利的事情。比如徒步,骑行,爬山,跟着网速视频做美食,折腾电子产品。该吃吃该玩玩而不是做力工血包。
不过我没有太多经济压力。供参考。 |
20
leena 2 days ago via iPhone
凡人皆有一死,在终点之前请尽兴,多开心
|
21
winglight2016 2 days ago
lz 并没有说清楚自己在害怕什么,不妨把你害怕的东西写在纸上,然后把问题写下来——这会解决一半的问题,这是卡耐基说的,我用过,很管用。
|
22
beasnail OP @winglight2016 害怕时间过得快,人生短暂,无解,就酱
|
23
msg7086 2 days ago
|
24
winglight2016 2 days ago
@beasnail #22 你的描述看起来完全不是问题,只是陈述句,所以你确定你说的都是事实吗?
对我来说,时间过得快还是慢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家都一样,不一样的只是个人感受,而且我越是岁数大,越不会纠结快慢的问题,过好当下最重要。 人生短暂也不是一个问题,长短是比出来的,闲得没事儿你要跟谁比呢?又有什么可比性呢? 最后,我看回复里有很多害怕死亡的,但是,首先得认识死亡是什么,才能谈得上害怕,然而,如果能够回答这个问题,通常就不会再害怕了。 |
25
yesha 2 days ago
杞人忧天
|
26
WngShhng 2 days ago
想办法让自己过得不幸一点
|
27
sevenday 2 days ago via iPhone
只要过了 35 岁,时间如流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