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zhengfan2016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68 页
回复总数  1356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68  
3 月 23 日
回复了 achangzhou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我在民办大学教“龙虾”
真好,进去教书门槛高吗,普本和大专有机会进去吗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AoEiuV020JP 反正我很喜欢,首先,稳定可以干很久,而且这个工作属于托底性质,防止没积蓄的年轻人大城市失业被“斩杀”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第二每天上班 4 小时,剩下的时间你可以兼职,或者出去玩,或者学习新技能,或者考研,有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第三,由于有托底的工作,可以通过市场经济把那些 3k 还要 996 的低质量工作彻底挤出就业市场,逼迫这些企业要么倒闭,要么转型升级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lzyys 也不高吧,每天打四小时螺丝包三餐,大部分工厂一小时 20 的时薪,覆盖个三餐没问题的,而且是在惠州这些,三餐更便宜,假设每顿吃 25 盒饭,加上 10 块早餐,每天还剩 20 块呢,顶多就是每个人每月补贴 2000 块钱,唯一高的成本可能是收房企这些卖不出去的房子
3 月 20 日
回复了 voidmnwzp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ai 冲击下不干程序员了,还能干点啥
谷歌不是翻译成代币吗,什么新智元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初创老板怕啥,它们要么有钱能砸钱推广,要么有政企的关系能拿到订单,倒是普通开发者的创意可能分分钟就被抄袭了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zhengfan2016 忘了补还有 app 开发 react native ,我们用的 expo 框架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HanMeiM 真不好说,我上家也是深圳南山,react+nextjs+nodejs+python 一起写,工资才 6k ,底下还有不少 3k 的实习生,还好实习生不愿意写后端,不然被优化的就是我了,毕竟我的薪资是他们 2 倍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去年不小心还招了个卷王,每天晚上干到 11 点才走,本来我七点半下班的,被迫一起卷
@hayeCheng 哈哈,这几年少看了,除了圣刃大部分都是高开低走烂尾了,今年 zzz 不知道会不会烂尾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20 日
回复了 GPLer 创建的主题 Python 创造了 uv 的 Astral 公司被 OpenAI 收购
啥时候把 expo 收购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20 日
回复了 leecqa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大家面试到谈薪到 offer 最快是多久?
我的话应该是 21 年大专刚毕业找的工作,当时 boss 上找了个 php+vue2 开发岗位薪资 2k ,招聘条件是本科,当时觉得大专配不上就报了期望薪资 1.8k ,当时先是技术负责人面,面完 hr 面,hr 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明天能不能来上班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shortawn 以后肯定会要求植入后门的,考场放一个屏蔽仪器,接收到特定信号就变为不可用状态。比如大疆无人机就是一个例子。而且有这个更好管控,每分钟自动上报每个植入者 gps 位置,大脑活动等 debug 信息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不联网不可能,还没有电池,那几 w 的功率,1b 小模型都不一定跑得起来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9 日
回复了 redca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程序员现在真的是一个可悲的职业
3 月 19 日
回复了 tty0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呢?
@johnbobby 以前的时候更五味杂陈,儿子举报父母,学生举报老师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BeautifulSoap 它不会去上面举报你吗 hh ,我就被新员工打小报告过,虽然开会关门但还是听到了,说我写的代码都是一坨,结果他呆了一个月试用期还没过就自离了。。。我真啥都没干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8 日
回复了 zhengfan2016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Air air m3 13' 24+512 有必要换 air m5 15' 32+512 吗
@di11wei 性能大概是够的,主要是内存和屏幕大小的问题,24g 内存内存日常占用 86%,不换也能将就用,换了得背一年的债务,万一失业了缺少韧性,还是有点纠结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8 日
回复了 zhengfan2016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Air air m3 13' 24+512 有必要换 air m5 15' 32+512 吗
@nokisubye 摩集都是 m3pro ,而且我这个国行 air 用了一年有屏幕闪烁问题,之前去官方店查不出来,对苹果的品控还是有点担心
@jyIssac 真的吗,字节前端外包基本都考 leetcode ,tx 内包,小米也考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1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6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1:24 · PVG 19:24 · LAX 04:24 · JFK 07: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