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zhengfan2016  ›  全部回复第 10 页 / 共 68 页
回复总数  1356
1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68  
哥们不如学前端算了,带专上海 2 年 react 外包的薪资, 年前面的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https://i.imgur.com/yhqSxs3.png
3 月 17 日
回复了 laojuelv 创建的主题 MacBook Air 6544 M5 午夜色已下单~~
别买午夜色,会掉色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7 日
回复了 yxc246800 创建的主题 硬件 这波内存涨价究竟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likooo125802023 #5 能把内存拆出来用吗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HappyAndSmile #32 我是咸鱼买家两个人同样的成色和配置,挂同样的价格,一个箱说全,一个只有裸机,裸机如果没比箱说全便宜一两百大部分人是不会买的,裸机意味着大概率来路不明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yungo8 深圳 23 年之后基本就这个样了。之前碰到个 2 年开 7k 的,你能体会我线下面试做了半小时笔试题和 boss 聊了 0.75 小时最后告诉我薪资比上家还低的心情吗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https://v2ex.com/t/1166704#reply78
3 月 15 日
回复了 meiguozhigua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程序员过去 10 年工资变化回顾
没机会了,0 工作经验你抢不过 3k 的本科生的,深圳等到处都是 3k 的程序员。除非你要的工资是本科生的一半还低,比如 1k5 ,并且你能坚持连续三个月 996 熬过试用期,可能真有些成本敏感的小公司会要你,但是这种生活没有意义,首先这种穷逼公司你基本上学不到多少技术,而且就算你待个一年两年,学了写 uniapp ,vue ,java ,你找下一份公司大概率也是没有人要,小公司能接触的太有限了。
你们剪头发这么频繁的吗,为啥我也是男的,平均三个月剪一次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3 日
回复了 Joshhua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父母极限催生,快要断绝父子关系了
@thosai 为啥晚,不是有试管婴儿吗,rmb 到位有啥风险的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3 日
回复了 blueeo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放弃了 RAG? RAG 的六大难题
@murmur #13 举个例子,像独立开发者做一些 saas 的推荐还是能用用的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我自己做的图库和音乐网站的推荐系统就打算用这个,使用用户 like 过的内容 embedding 之后算出一个大概的范围,再使用向量 db 搜索最接近这个范围的结果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3 日
回复了 blueeo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为什么放弃了 RAG? RAG 的六大难题
感觉没用对场景,rag 就是给用户不知道搜什么精确关键词,不知道自己到底想看什么的时候用的,比如 b 站首页视频推荐,小红薯笔记的相似笔记推荐。

像 RLHF->Reinforcement Learning from Human Feedback 这种有规律可循的完全可以通过普通搜索提前预热,没必要为了 rag 而 rag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礼物评估是个啥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3 月 13 日
回复了 lzyys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中国同龄人本科率大概是多少?
@wanglz111 一般流水线不招本科,之前有 b 站 up 测试过,有些厂 hr 听到本科生直接赶走,在他们眼里本科生是不稳定因素,想打螺丝只能装高中学历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并非,国人程序员的付费习惯是大环境逼出来的,不花钱买 cursor 等工具的,工作和面试中根本卷不过其他人,其他同事用 claudecode 疯狂堆屎,你还在用豆包和 deepseek 慢吞吞的写,再这样下去饭碗都要没了,只能氪金了呀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如果上面不逼着底层拥抱 ai ,不压缩工作时长,不搞末位淘汰,至少愿意花钱买 ai 的少一大截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ai 不报销,排期按 ai 不是小公司基本操作吗,有些公司笔记本电脑都不给配,自己分 36 期买个 macbook 去打工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看看最近半年的恒生科技指数就明白了 https://i.imgur.com/agAJ0Rd.png
应该不会,就我干过的小公司,tx 的员工很忌讳项目里用阿里,字节的 lib ,体现在前端不用 antd ,也不用 ahook
1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6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8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9ms · UTC 11:24 · PVG 19:24 · LAX 04:24 · JFK 07: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