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Thinklong  ›  全部回复第 4 页 / 共 6 页
回复总数  117
1  2  3  4  5  6  
2021 年 11 月 10 日
回复了 gowk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想起几年前因为二胎跟父亲大吵一架
@Mrxx 确实,父母不应该提供 18 岁成年子女生活费、大学学费、以及以后的任何花销
这是是严重侵犯成年人自理的人权,就是犯罪,茨,可笑。
2021 年 11 月 5 日
回复了 waiaan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盲选自己看得顺眼的编程字体
没有 Monaco ,差评。
所有连表查询都应该被干掉,再好的 ORM 也不是你作案的工具
2021 年 8 月 13 日
回复了 LiMingze 创建的主题 杭州 恕我直言,杭州就没有人均一百五以下的好吃的餐厅
外婆家挺好吃的呀
2021 年 8 月 12 日
回复了 feuto 创建的主题 Apple 关于 Mac 使用的几个问题
买一个水平 MacBook 支架,基本可以平视 Mac 的显示器,然后外接显示器
然后外接(电容)键盘+妙控触摸板,外加鼠标(可选)
2021 年 7 月 16 日
回复了 copriwolf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请教 Golang 如何 Markdown/Html/文字 生成图片?
建议用 go-chart 之类的库生成图表图片,然后发图片地址
2021 年 7 月 14 日
回复了 kikion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700W 数据的表,如何做分页查询,速度不低于 1s
想要超过 1s 还真挺难的
2021 年 7 月 9 日
回复了 heheda11 创建的主题 Java IntelliJ IDEA 是最好的 Java 编程工具没有之一?
@MarkLeeyun 非常赞同,个人感觉 eclipse 系列的 IDE 要比 IDEA 好用很多,自己用着顺手是最重要的。
2021 年 7 月 8 日
回复了 razios 创建的主题 随想 从房市角度惊叹于现在的人的自信程度
@x940727 好一个 985 、211 就是人才,非就不是人才。
2021 年 7 月 8 日
回复了 razios 创建的主题 随想 从房市角度惊叹于现在的人的自信程度
@wat4me 不明白国家为啥要管 P2P 的暴雷?租房暴雷国家也得管也得兜底?支付宝借呗暴雷了国家也兜底?
名名是企业打着金融服务的幌子,钻各种法律空子,暴雷了就是国家的事儿了?
2021 年 7 月 8 日
回复了 szzhiyang 创建的主题 macOS macOS 的窗口切换逻辑就是不合理的
@yoggsaron 不管是 win/cmd + tab 还是 win/cmd + tab 加鼠标选择窗口,首先你要切换的应用肯定不会一直出现在第一个,是要去 tab * n 去选择,比如是第三个,然后你还要按住 tab 不放等他展开窗口平铺页面,然后在拖动鼠标选择或者再用键盘的快捷键一个一个选择,不管哪种方式,你需要操作多少下,耗时多少?
别无脑有脑的,有的人就觉得键盘比鼠标永远都效率高,只要不是用键盘快捷键就觉得效率低、low,却根本不需想什么才是效率。
再有无法接受那些只用触摸板不用鼠标的人,触摸板只有手势是高效的,其他移动光标、精准选择、定位都是最低效的,我用外接键盘+蓝牙触摸板+鼠标,只用合适的东西做合适的事儿。
2021 年 7 月 7 日
回复了 heheda11 创建的主题 健康 兄弟们,口腔溃疡很痛苦,怎么快点好?求支招
我以前经常口腔溃疡,最多的时候长三四个,好一个起俩那种,还往舌头上长,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长着口疮的
试过很多方法,什么多喝水、吃 VC 、吃维生素 B 族,华素片、用漱口水漱口,以上所有方法都不管用,什么西瓜霜之类的喷雾或口含药物,都只是缓解 1-2 小时的症状,没意义
后来好了,一年偶尔 2 、3 次,而且好了就不连续长,到底怎么好的就不说了,这里估计没人信。
@mekingname 请审题,我很多 git 命令不会的人,还不用可视化工具,git 命令都会的人,也不会遇到 lz 这种问题
特别不理解,很多 git 命令不会,还不用 git 可视化工具,贼爱用命令
2021 年 7 月 2 日
回复了 szzhiyang 创建的主题 macOS macOS 的窗口切换逻辑就是不合理的
@yoggsaron 你真觉得 cmd+tab+tab+tab+....效率很高吗?
2021 年 7 月 2 日
回复了 szzhiyang 创建的主题 macOS macOS 的窗口切换逻辑就是不合理的
其实说半天还是效率问题,你真觉得 win 的切换方式效率高吗?或者说不管切换逻辑是怎么样的,cmd+tab+tab+tab+....这种切换方式是高效的吗?
win 我已经 N 年不用了,家里的 PC 只是用来打游戏,窗口不超过 3 个,所以 win 的切换方式我已经忘了。
Mac 上我用 cmd+tab 只是用来切换上一个应用,我从来不用 cmd+tab+tab+tab+....去寻找我要找的应用或窗口,效率太低了。效率低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要切换的应用需要按几下 tab 键,还得去看图标,选中的应用是不是你要打开的应用。我也从不用 Mission Control,除非我要将窗口拖到另外的桌面,我只会用四指向下去找一个应用有多个的窗口。

首先 mac 屏幕只有一个桌面,外接显示器有两个桌面,所有应用错落有序放在桌面上,而不是最大化占满整个屏幕,( Mac 没有最大化按钮是有道理的) Mac 屏幕的桌面只会放聊天工具和摸鱼的浏览器,浏览器给聊天工具留一个边,可以看到最近联系人列表,这样来消息也能看到,并且鼠标一点就切过来了,不需要 cmd+tab+tab+tab+...。外接显示器第一个桌面只放查资料用的浏览器窗口和系统的常用窗口,第二个桌面是工作桌面,所有开发工具、IDE 都在这里,并且也是错落有序,常用的都留一个边边或者一角,鼠标一点就能切换,它的位置基本固定不变,肌肉记忆比 cmd+tab+tab+tab+...快太多,也有时候会被其他窗口遮挡,下面的 dock 栏 app 图标的顺序也是精心安排好的,也会非常快的切换,cmd+tab 只会用来切换上一个。

肯定会有很多人说用各种快捷键工具,自己指定某些 app 切换的快捷键,还有键盘比鼠标快 N 倍的等等,这些请出门左转,慢走不送。
2021 年 7 月 1 日
回复了 smallyu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你们会数数吗?
@ynyounuo 直接数质数吧
2021 年 6 月 30 日
回复了 s82kd92l 创建的主题 汽车 探讨下日间行车灯
个人觉得,没有就不用加装了,也只是可能降低,天黑了或者由于天气非常暗的时候把大灯打开就行了,别黑咕隆咚的时候不开大灯就行。
2021 年 6 月 28 日
回复了 eccentric579 创建的主题 汽车 大西北自驾,两个司机出现的一点争执
你说的 60 度的弯是什么概念?直线按照 180 度算,直角弯是 90 度,比直角弯还小的 60 度吗?你说「那样的弯道,过弯极限可能在 80 以上吧」,是只的上面说的 60 度的弯吗?我觉得不太可能,除非弯的弧度很大,其实已经不是你说的 60 度了。
我去年十一,从北京出发,走的西北大环线,感觉山西、陕西山路虽然多但弯并不急,进了甘肃、青海,基本上就没什么弯了。
如果在北京附近,建议去范崎路跑一次山。
1  2  3  4  5  6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3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23:12 · PVG 07:12 · LAX 16:12 · JFK 19: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