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ma

局座讲大量三哥涌入深圳抢 IT 工作,真有这个状况吗?

  •  
  •   jacketma · 10h 2m ago · 3553 views

    一方面因为美英澳等提高签证门槛,另一方面 CN 大量开发 K 签,于是大量三哥 IT 人才涌入国内,主要是到深圳地区抢工作机会,据说已有 50 万左右。

    咱国内的 IT 工作都不好找了,内卷的不行,再加上三哥也进来抢码农工作,不是更卷了

    三哥别的不说,英语和编程这两手还是可以的,要价还不高,竞争力挺行的

    41 replies    2026-06-29 01:40:10 +08:00
    HFX3389
        1
    HFX3389  
       9h 58m ago   ❤️ 1
    这是好事啊
    sdcg1994
        2
    sdcg1994  
       9h 54m ago via Android
    外籍更好拿捏呀 工作签证和雇主绑定 失业了限期离境 ,省了体检背调仲裁的钱 只要想 你甚至可以让三哥三班倒去写代码
    argentea
        3
    argentea  
       9h 51m ago
    这是好事,中国人不愿意生孩子,三哥愿意,中国人不愿意干的活,三哥愿意
    riscv
        4
    riscv  
       9h 47m ago via Android   ❤️ 1
    为什么外国都不要的东西,留入国内会受欢迎?
    orion1
        5
    orion1  
    PRO
       9h 36m ago
    不至于吧,深圳有五十万印度 IT 人?
    pigspy
        6
    pigspy  
       9h 34m ago
    深圳确实有三哥送外卖,但是做 it 的我没遇到过
    x86
        7
    x86  
       9h 34m ago
    @riscv #4 往来无白丁,巴西牛排多等
    forisra
        8
    forisra  
       9h 30m ago
    什么时候码农的用人成本看齐社会中位数水平再来喊卷。
    darkengine
        9
    darkengine  
       9h 30m ago   ❤️ 3
    https://www.sohu.com/a/1034214266_122615833

    类似这种新闻?明显就是一些外行媒体编造的玩意儿,有互联网公司招聘是 HR 看一眼简历就能确认招哪个的吗。
    laonger
        10
    laonger  
       9h 7m ago
    只有我担心的是 50w 三哥的破坏力吗?
    SP00F
        11
    SP00F  
       8h 50m ago
    @sdcg1994 #2 😂 三哥只会想尽办法呆在那里。挤压的只有本土
    Atma
        12
    Atma  
       8h 17m ago
    没这么多吧,但是广东确实有不少,因为这几年印度和东南亚出海这一块需要当地,还有就是印度区域合规的问题
    Autonomous
        13
    Autonomous  
       8h 10m ago via iPhone
    挺好的
    fengtons
        14
    fengtons  
       8h 7m ago via Android
    局座现在的节目没看的价值了,明显是 AI 写的稿子,然后对稿念出来。甚至都怀疑视频都是 AI 生成的
    wweerrgtc
        15
    wweerrgtc  
       8h 0m ago via iPhone
    @sdcg1994 三哥这么好用,那更内卷,留给国人的机会更少
    Ericcccccccc
        16
    Ericcccccccc  
       7h 45m ago
    这种信息你知道有啥用?还不如看几个短视频打发时间

    一你要自己验证真实性
    二如果是真的,然后呢
    三如果是假的,然后呢
    imicksoft
        17
    imicksoft  
       7h 43m ago
    二十一世界是中国的世纪,白人、黑人、绿人、印人、少民,五族共和,逐汉中原,共襄盛世。
    laikicka
        18
    laikicka  
       7h 42m ago   ❤️ 3
    真有人觉得印度人会想去老中工作?

    有能力的都去美国欧洲了

    谁稀罕去老中啊? 图 996 民粹 没生活保障吗?

    没能力的连印度都出不去
    humbass
        19
    humbass  
       7h 40m ago via Android
    深圳地铁,路上几乎没见过三哥,
    chenliangngng
        20
    chenliangngng  
       7h 37m ago
    自媒体喜欢鼓吹印度人抢了中国人的工作,实际上,50 万人,你光是拿到签证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一部分人跟老墨在美是不一样的,人数只是比以前多了,但是对于国内这么大的地方其实也没有什么影响
    Timzzzzz
        21
    Timzzzzz  
       7h 27m ago
    怎么可能,我在深圳就没怎么见到过三哥,而且不会说中文在中国怎么找工作?
    m1nm13
        22
    m1nm13  
       7h 21m ago
    在健身房确实见到不少三哥我也不知道是来干什么的
    Chichele
        23
    Chichele  
       7h 16m ago via Android
    给你当老板你会招三哥?
    sauyjoird
        24
    sauyjoird  
       7h 14m ago
    你在哪看的局座视频,现在不是都不出来了吗
    gpt5
        25
    gpt5  
       7h 10m ago
    都是洋女婿😘
    Nasdaq
        26
    Nasdaq  
    PRO
       7h 7m ago
    没有明显注意到,三哥受得了 996 吗?还有就是雇佣外劳是不是成本很高(行政、手续、劳资)
    oyjt
        27
    oyjt  
       6h 45m ago
    没有这种情况,中国太卷了,便宜好用的大学生都用不完,没必要用三哥。
    三哥虽然英语有优势,但国内日常的沟通都是中文,企业招三哥的成本还不如招个廉价大学生。
    每天深圳地铁上下班见到三哥的次数都极少。
    Hyschtaxjh
        28
    Hyschtaxjh  
       6h 35m ago via iPhone
    不給補貼 哪個老闆願意找三哥
    huigeer
        29
    huigeer  
       6h 10m ago via Android
    我靠,三哥送外卖,人均甲肝是谁批准的,,,
    dukefightlife
        30
    dukefightlife  
       4h 13m ago   ❤️ 1
    宝安区这边,路上多了很多三哥;
    写字楼里多了很多中东的,估计做外贸的;
    pke
        31
    pke  
       3h 52m ago
    @fengtons #14 就是 AI 生成的,都 74 岁了那还有精力拍视频,不知道这些视频涉不涉及侵权,感觉很多是外网制作搬运的
    calvinHxx
        32
    calvinHxx  
       3h 51m ago
    没有吧。人在深圳 遇到 3 哥比例还没广东本地人(黑哥们)高 ,更别提写代码的三哥了
    lin007
        33
    lin007  
       3h 47m ago
    这些没信源的贴一律当骗回复的,和发对立贴没啥区别
    just4id
        34
    just4id  
       1h 45m ago via iPhone
    好事,一起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不好么
    deepbytes
        35
    deepbytes  
       1h 9m ago via iPhone
    深圳上班十多年了,一个三哥都叫见过!除了会展中心看展遇到过来展出的之外…
    voidmnwzp
        36
    voidmnwzp  
       1h 5m ago via iPhone
    老爷:叫你们这群牛马不生,那就叫阿三来好好的伺候
    inktiger
        37
    inktiger  
       59 mins ago
    挺好的,把自由和开放带进来
    hpu0708
        38
    hpu0708  
       47 mins ago
    没有的事,去年有段时间大学城混进来较多的三哥,造假引进的公司被抓之后应该是处理了,街上很少,整体上深圳外国人较少
    jiangzhaosen518
        39
    jiangzhaosen518  
       31 mins ago
    不仅抢你饭碗,还有画地进行祷告,就是他们地盘,在 NewYork ,England ,GERMANY 等,到处是这样。
    Weixiao0725
        40
    Weixiao0725  
       26 mins ago
    一步大棋,倒逼那些成天喊躺平的人,你不做,自然有人来做。
    Planarians
        41
    Planarians  
       15 mins ago
    三三可能不太看得上这儿 他们的英语优势也发挥不出来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2ms · UTC 17:55 · PVG 01:55 · LAX 10:55 · JFK 13:5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