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ala
V2EX  ›  问与答

那些有成熟产品的公司 996 是在做什么

  •  
  •   milala · 11h 2m ago · 2761 views

    成熟的公司产品也成熟了
    又不需要大面积更新换代
    按理说开发人员缩减留几个人维护都可以了
    为什么不缩减,还需要 996 呢
    是在新做支线产品
    还是从上到下磨洋工
    我很好奇

    evilHa
        1
    evilHa  
       10h 56m ago
    是没毕业还没工作吗?
    dz5362
        2
    dz5362  
       10h 49m ago
    shen13176101
        3
    shen13176101  
       10h 48m ago
    扩大业务范围,不仅要出新功能,对手出了新功能自己还要抄着做。对方同理,慢了就落下
    Fish1024
        4
    Fish1024  
       10h 47m ago
    做表演
    werls
        5
    werls  
       10h 43m ago
    老板:996 我要,人员缩减裁员我也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把一个人当 三个人用。
    nevin47
        6
    nevin47  
       10h 30m ago
    好奇 OP 是不是没毕业的小同学

    任何公司如果开发完了稳定版本就只维护不更新或者极其缓慢的更新了,要么是非常小众的赛道,大厂觉得利润稀薄不想进来(参考豆瓣),要么就是被收购或者被竞品替代的结局

    互联网甚至整个 IT 行业都是这个规律,只要有产品推出,那必然就需要做功能迭代和更新,OP 有兴趣自己去做一个 APP 然后上架就能有切身体会了
    milala
        7
    milala  
    OP
       10h 29m ago
    @shen13176101 #3
    虽然但是
    不看投入产出吗
    tho
        8
    tho  
       10h 28m ago
    企业的发展,你可以理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不存在“维护/维持”状态,你说的僵尸状态就是被抛弃了。
    yakun4566
        9
    yakun4566  
       10h 21m ago
    4 楼是对的
    xx219
        10
    xx219  
       10h 16m ago
    就一点,老板的钱白拿的么
    flowerains
        11
    flowerains  
       10h 13m ago   ❤️ 2
    你这种是做项目的思维,不是做产品的思维。

    除非你的 APP 死掉了,不然产品一定要绞尽脑汁来提升用户留存\新用户注册数\付费率\月活。
    APP 的迭代不仅不会停还可能加速(比如竞品出了一个功能爆火要抄)
    94
        12
    94  
       10h 11m ago
    @milala #7 ,那要不然裁员?既然都已经招了人了,不把研发资源使用起来。那就是准备裁员了。
    zhouweiluan
        13
    zhouweiluan  
       10h 9m ago
    所以为什么国内 App 都硬塞东西,搞得乱七八糟,什么奇葩创新而创新的功能全部搞进去,就是因为这样。
    moyuanjun925
        14
    moyuanjun925  
       9h 55m ago
    看看淘宝就知道了
    digitv
        15
    digitv  
       9h 49m ago
    lz 其实说的没错,其实 996 在很多大厂并不常见,只不过程序员一般习惯自黑,习惯性说 996 罢了。行业内除了拼多多,以及大厂的某些风口部门 996 比较多,其它多数是 995 。
    flytsuki
        16
    flytsuki  
       9h 36m ago
    产品成熟->想办法创新摇一摇广告->集成商城->集成贷款
    nomansky
        17
    nomansky  
       9h 35m ago
    可以裁员,剩下人的接着 996 榨取
    goooonglz
        18
    goooonglz  
       9h 30m ago   ❤️ 1
    996 长期其实是降低效率的,为了缓解领导的焦虑。
    gy0624ww
        19
    gy0624ww  
       9h 24m ago
    所以中国没有企业家,全是奴隶主。
    NewYear
        20
    NewYear  
       9h 17m ago
    腾讯 QQ 一个聊天软件,做了快 30 年了。

    还在更新~
    testlover
        21
    testlover  
       8h 58m ago
    屎上雕花
    iOCZS
        22
    iOCZS  
       8h 15m ago
    做试验
    cpalead
        23
    cpalead  
       7h 46m ago
    怎么可能成熟呢?产品都是要迭代更新的
    Dora112233
        24
    Dora112233  
       6h 2m ago
    白天开会摸鱼,晚上下班开始写代码
    zdf3
        25
    zdf3  
       6h 0m ago
    你要不要看看支付宝现在里面有多少功能 你不会觉得支付宝一开始就有这么多功能吧
    longaiwp
        26
    longaiwp  
       5h 32m ago
    你这是没上过班吗?当然是强行创造需求啊。
    lavvrence
        27
    lavvrence  
       4h 34m ago
    老板:「什么,怎么没人加班?招人招多了?裁点人吧」
    lavvrence
        28
    lavvrence  
       4h 22m ago
    上面我说的国内作坊,如果你在大型技术公司、外企,你会经常做一些事:

    nodejs 出现缓冲区泄露漏洞 / springboot 出现新 rce 0 day... 这些都是需要人维护的,尤其做金融/银行系统。现代软件的开发大量使用各种开源基础库,这些依赖一旦被发现有漏洞会被安全团队要求及时修补。

    还有一些常见的 runtime exception ,这些在开发阶段测试覆盖不全的 bug 的话,没有一点生产数据量的场景很难遇到,这些需要维护。

    上面两个其实还好,真正需要做的还是需求。最终的用户永远会有新的需求给到产品。如果是上市公司,更有增长预期,你不开发新用户/客户,自由现金流不会增长,投资人用脚投票咯。
    rayyume
        29
    rayyume  
       3h 35m ago
    典型中国企业思维:钱(工资)都花了,不压榨=亏了
    kaedea
        30
    kaedea  
       3h 3m ago via Android
    服从性测试
    bello123
        31
    bello123  
       2h 8m ago
    大厂的业务广,你看到的 c 端产品都是冰山一角,或者是火出圈的,还有很多 B 端客户,你也看不见,就像微信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他们整个集体还有几千人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6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2ms · UTC 11:50 · PVG 19:50 · LAX 04:50 · JFK 07: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