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居民医保还是商业医保,都把牙齿相关的排除在外了
1
wenrouxiaozhu 7h 9m ago
龋齿/根管?得看在不在本省/当地的医保目录,北京是在医保目录里的....
做牙冠都排除了,医保算自费...我猜 1 是因为牙冠材料太贵,2 是国人好像不太关注🦷,坏牙太多了....保险公司血亏... |
2
lemos1235 7h 9m ago
能用医保啊。
|
3
tinyu 7h 5m ago
深圳可以的
|
4
SD10 7h 3m ago
补牙、根管这都属于治疗项目,是可以走医保的。
种牙、做牙冠、正畸这都属于美容项目,不能走医保。 |
5
xiaoz 7h 2m ago via Android
成都可以呢,上次才去 x 三甲医院补牙,直接医保结算报销的。
|
6
NewYear 7h 1m ago
牙齿的医疗收费,太狠了
最近刚好和 ai 聊了这个话题,大概就是说医生学医成本太高,时限太长,但牙医也好各方面的医生也好,其实专注于自己的方向,针对性学医,不需要那么恐怖的学习成本。 高成本注定了高收费,高收费进医保,会拉高医保的缴纳数额。 而且牙齿这玩意不像其他的,是每个人必然会出问题的,一口牙齿下来,呵呵,你去算一算价格吧,真的很吓人。 |
7
NewYear 6h 59m ago
可能有的地方可以,或者有的商业保险可以,,,,
但是这块真的是命中率高+收费高+很影响生活质量,基本上能治必然去治,都算进去的话,本质上还是自己在分期付款。。 |
8
andyskaura 6h 57m ago
前段时间牙痛去看牙,医生听了我的症状说是龋齿,可以医保。
结果趴上面仔细一检查,发现是牙齿上半截磕掉了,补全的话就属于美容了,医院还做不了,让我去专门的牙科诊所。 |
9
zzz22333 OP @andyskaura #8 拔牙可以走医保,但是补牙不行。
|
12
zhonghao01 6h 44m ago
前几年我拔智齿的时候不能医保,拔完过三个月可以医保了,血亏。
前年做屈光手术,所有检查和药不能医保,过了半年,检查和药都可以了。光检查和药都花了一两千了。 |
13
Sezxy 6h 37m ago
|
14
victimsss 6h 37m ago
坐标深圳,一年多前活动种了一颗 ITI 纯钛,一共花费 3200 全包,感觉还行。
|
15
oneWorldUser 6h 29m ago
刚拔完智齿,坐标北京,拔了两颗颗牙两三千,医保和补充医疗报销完,约等于花了小几百块钱,北京是医保和补充医疗都报销的
|
16
lurenn 6h 14m ago
补牙忘记能不能走了
但是深度洗牙(需要打麻药的那种),广州这里可以医保报销一半。 |
17
fish2050 6h 9m ago
别洗牙,好好的牙,洗过漏风还容易牙痛
洗牙不报销,补牙报销,,我都怀疑他们故意洗坏好让我补牙 |
18
lynnworld 6h 5m ago
哎,我一直觉得医保个人账户应该支付任何我的就医消费,那是我自己的钱啊。统筹账户才是按比例来做报销抵扣
|
20
MeAndRhythm 5h 55m ago
去私立的就好了,医生会帮你操作的(换成一些支持医保的项目
|
21
liuxh7 5h 37m ago
前段时间在深圳做了两次刮治,都走医保报销了,统筹报了一大部份,剩下的几百块钱自费
|
22
zzz22333 OP @MeAndRhythm #20 怎么去开口呢
|
23
zzz22333 OP @oneWorldUser #15 病理性拔牙是可以的保险的,但是植牙我问了就不行.
|
24
liuxh7 5h 31m ago
@fish2050 我是多年牙周炎困扰的了,没有洗牙做刮治之前,牙龈经常出血,早上刷新出血,吃饭咬骨头出血,就是不小心手碰到后也会出血。做完刮治之后,开始注重牙齿牙龈健康了,而且把烟也戒了,现在牙齿上没有烟渍了,口腔也不臭了,说实话真的很有效果。不过确实洗完后牙齿会更加敏感,牙缝也会变大,时间长了习惯就还好。
|
26
refear99 5h 17m ago
拔智齿不行啊,北京中日,拔智齿 500 走的医保个账
|
27
chunkingName 5h 1m ago
希望所有老哥重视牙周炎,该刮治就刮治,常见的刷牙出血,咬苹果出血这种基本都是牙周炎,牙齿健康问题不可逆,拖一天就严重一天。洗牙、牙龈刮治后之所以有牙缝是因为之前这里被牙结石填充的,牙结石洗掉了自然就有牙缝了。理性科学对待。
|
28
chunkingName 4h 59m ago
@chunkingName 不可逆是只坏了,治疗后也只能维稳,不能变回之前健康的牙齿,你今天治疗,牙缝可能很小,过两年治疗,牙缝可能就会变得很大了而且不可逆。
|
29
rcj6056 4h 58m ago
上上周去拔了智齿 2 个花了我 2k 。。。
shit 不过走的医保 |
30
AutumnVerse 4h 49m ago via iPhone
往外拿的可以走医保,属于治疗,属于病
往里放的走不了医保,属于美容项目 |
31
zzz22333 OP @AutumnVerse #30 估计是这样理解, 算美容项目, 所以不报销.
|
33
Nyarlath0tep 3h 2m ago
北京补牙可以用,补充医疗也能二次报销
|
34
BruceXu 2h 45m ago
@zzz22333 #32 不是大于..是病变趋势.
小问题,没到牙神经的一般就是补.100-300 元. 坏得深一点,就得把神经杀死,然后坏死的牙髓什么抽出来,填充上.这就是根管治疗.一般 1000 元左右. 到这里为止,都属于治疗.医保可以报. 做完根管杀掉神经的牙齿不会再痛,但是因为已经没有活性了,脆脆的,不小心可能崩掉. 所以就要用一个很硬的牙套保护起来.这个算美容,没法报.价格 1000-8000 不等吧. 如果牙掉了,或者什么其他原因导致牙根残缺了,没法装牙套.那就得种植,就是手动钻孔,放一个牙根进去.这也没法报.3000-20000 不等. |
36
Leeeeex PRO 因为种植牙算美容类,不能走医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