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mazed
V2EX  ›  问与答

现在的你有哪些骄傲和无奈呢

  •  
  •   Hormazed ·
    PRO
    · May 28 via iPhone · 5150 views

    骄傲:

    工作有一定经验和收获;

    无奈:

    但是不可持续,马上要领盒饭了。

    36 replies    2026-05-29 12:44:29 +08:00
    siiiiiiinake
        1
    siiiiiiinake  
       May 28
    没有骄傲,尽是无奈
    kera0a
        2
    kera0a  
       May 28 via iPhone   ❤️ 17
    骄傲:
    34 岁一天一发

    无奈:
    没找到女朋友
    kkchan1999
        3
    kkchan1999  
       May 28
    骄傲:
    没有车贷房贷和暂时没有后代
    无奈:
    找不到别的工作,现在太累了
    NotNEO
        4
    NotNEO  
       May 28
    骄傲的话:

    可能是毕业十年 工作中没有用到英语的机会 但现在 还能把水平维持在基本的听说读写程度 加把劲应该能通过雅思考试 达到我期望的成绩

    无奈的话:

    看不到方向的努力 总是会怀疑自己的选择对不对 感觉这种内耗一定程度上影响我前进的速度
    Stargaze
        5
    Stargaze  
       May 28
    @kera0a 这确实很值得骄傲了,我 23 都做不到一天一发
    gotOwt
        6
    gotOwt  
       May 28
    @kera0a 真的一天一发,还是吹牛? 为什么会这样?
    craftsmanship
        7
    craftsmanship  
       May 28 via Android
    没有骄傲,尽是无奈
    AaronLee01
        8
    AaronLee01  
       May 28
    骄傲的是 39 岁,马拉松能跑进 3 小时以内 无奈的是工作没有安全感,程序员总担心失业
    jydeng
        9
    jydeng  
       May 28
    骄傲:
    34 岁,跑步一年半,精力充沛感觉和 20 岁差不多。

    无奈:
    公司要被收购,有点迷茫。
    q2677855779
        10
    q2677855779  
       May 28   ❤️ 11
    骄傲:
    1 、一直在尝试做自媒体,没想到去年年底爆火,到现在全网快百万粉丝了,收入顶上我程序员收入了,给了我就算不上班也能养活自己的基石。
    2 、大学开始接触音乐,学的口琴,然后街头卖艺,工作了也是继续玩,后面想唱歌,学了吉他,现在口琴+吉他+唱歌,而且通过音乐我认识了非常多的朋友,音乐我可以玩一辈子了。
    3 、减肥,毕业两年胖到 180 ,然后一年半减到 127 ,让我第一次觉得减肥不那么难。今年年前吃胖了 152 ,现在已经减到 133 了,目标今年 120 !
    4 、在开始做自媒体并了解存在主义哲学和斯多葛主义后,越来越不再内耗了,开始更多的关注自我的成长,不会在为别人而过多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爱人先爱己是对的。
    5 、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坚持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曾经我仅仅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后面发现,得加上“坚持地”三个字,明确了人生的目标和意义,所以我更想健康地活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久地去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6 、我不再像曾经那样埋怨老爸了,工作的越久,越来越觉得原生家庭和睦是非常宝贵的,除了开始爱自己以为,以开始更多地去爱自己的亲人。在我的价值观看来,人生是有三爱:“爱自己、爱家人、爱 ta”。
    7 、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骄傲的点,人嘛,对自己,就是要多骄傲一点!

    无奈:
    1 、我一直觉得爱情不是多巴胺、不是所谓的“生理性迷恋”,更多的是一种磨合,一种成熟。曾经有过一段感情,但最后发现,这不是爱,也不会有任何现实结果。目前的我,坦诚来说,还没有勇气走入婚姻的阶段,或许我还要更多的去体验,去感受,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但让人无奈的是,我的这种想法,需要的是两个心智成熟的人,刻意地去练习、去磨合、去经营,我想这是很困难的,也是最无奈的。
    2 、即使我有自媒体的收入,但还是要花费每天八小时的时间浪费在工作上,去出卖自己的时间,这是无奈的一点。人生固然是自由的,但又是不自由的,骄傲的我是自由的,无奈的我是不自由的。但这也没办法,人嘛,总是很难脱离社会,脱离集体,或许这也正是我需要经历的,去探索如何脱离工作岗位也能实现自我价值和赚钱人生的过路费。( ps:能摸鱼就摸鱼,活都交给 AI )

    好像现在除了上面两点,真没有什么让我值得无奈的点了,我发现自己现在虽然无房无车,也没有大家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但我反而感觉到一种轻松?或许,就像之前我给自己总结的一个幸福公式:
    幸福=拥有的-期望的
    我拥有的或许正是我现在所期望让我骄傲的事情,所以我现在是感到幸福和轻松的~
    Tuwofie
        11
    Tuwofie  
       May 28
    craftsmanship
        12
    craftsmanship  
       May 28 via Android
    @q2677855779 减肥经验求分享
    q2677855779
        13
    q2677855779  
       May 28   ❤️ 4
    @craftsmanship
    早餐:玉米+2 个鸡蛋+1 杯牛奶
    午餐:正常吃,蛋白质+碳水+蔬菜,我一般是去乡村基快餐类,营养均衡,碳水可以适当比平常少一点。
    晚餐:一个鸡蛋+一杯牛奶+一根黄瓜,保证晚上不诶,记得早睡!睡够 8 小时最好。
    运动:之前上班是骑电动车,现在是早起做早餐,然后走路去公司,来回差不多可以有个 5k 步。然后晚上下班是爬楼 40-50 分钟,爬楼很简单,还能边爬边刷抖音,抖音负责分泌多巴胺让我舒服,我来负责爬楼消耗能量哈哈哈,对冲了。

    你可以把每餐都拍下来让 ai 估算热量,减肥一定要吃够你每天的基础代谢!!!!基础代谢一定要吃够。
    miku999
        14
    miku999  
       May 28
    骄傲:
    身体很健康, 没有什么疾病
    相对大部分同龄人来说, 工作生活环境都很好

    无奈:
    小时候不懂, 没有好好吃饭, 如果吃的好一些, 身体条件会更好
    受成长环境影响, 形成了不太好的性格, 现在看来已经很难改变
    connor123
        15
    connor123  
       May 28
    骄傲的话,大专学历 上海落户+买房。

    无奈的话,被外企裁员,现在只能不停的干外包开发,大专太难了。

    以及更愤怒,江苏的教育局眼光真尼玛差劲,现在求职的时候,根本就是全国性竞争,江苏搞中考分流,高考压分,一大帮在外省能读本科的都滚去了大专,有些只能读中专,求职的时候是真的无奈
    ninjaJ
        16
    ninjaJ  
       May 28
    @Stargaze 不是吧哥们,我 23 的时候一天好几发都没问题,你这是不是缺乏运动啊
    naver1
        17
    naver1  
       May 28
    @kera0a 早一发,晚一发,周末想起来就发。
    jackerbauer
        18
    jackerbauer  
       May 28
    无奈老板一天一个想法,有了大模型,就觉得我们技术不好好干活,糊弄他。
    craftsmanship
        19
    craftsmanship  
       May 28 via Android
    @q2677855779 基础代谢的量怎么测啊 我是晚上睡前+早起后分别量体重做对比 基本没变化…
    Stargaze
        20
    Stargaze  
       May 28
    @ninjaJ 生活压力有点大加上做爱欲望不是很强烈(有点腻),缺乏运动是真的
    Cruzz
        21
    Cruzz  
       May 28
    @connor123 生在河北你不更哭。刚才还在小红书喷人,他认为我说我高考 560 分只能上二本是假的。我那年高考一本线 580 。
    Alias2023
        22
    Alias2023  
       May 28
    早死早超生,骄傲个几把
    yyll
        23
    yyll  
       May 28
    @q2677855779 什么类目的博主呀,我做自媒体大半个月了 19 个粉丝
    evilHa
        24
    evilHa  
       May 28
    @kera0a
    我给你加个标签,叫 天赋哥
    listen2wind
        25
    listen2wind  
       May 28
    Donahue
        26
    Donahue  
       May 28
    骄傲:
    24 年底 24 岁就有差不多 100 万了

    无奈:
    现在不太赚钱
    突然想起来 21 年错过了一个非常好的的女生
    这几年只想着赚钱,错过了生活
    EngelEyes
        27
    EngelEyes  
       May 28
    “工作有一定经验和收获”
    我要像你一样自信我不知道该多骄傲
    longzhou6431
        28
    longzhou6431  
       May 28
    @connor123 兄弟,看你描述也是工作很多年了,第三段描述让人觉得你心智不成熟,甚至有些幼稚

    一、愤怒本省中考分流,压分。究其原因是自身能力不足

    二、希望全国统一考试。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大前提下,如果把你放在西部贫困县,是否还能考上大专,我对此打一个问号。这里引用《杀死一只知更鸟》的一句话:你永远不可能真正的去了解一个人,除非你穿上她的鞋子去走她走过的路,站在她的角度思考问题,可当你走过她走过的路时,你连路过都觉得难过。
    connor123
        29
    connor123  
       May 28
    @longzhou6431 你所谓的成熟,就是究其原因自身能力不足是吗?我菜我就不能抱怨,我就该认清现实?现实就是学历低人一等就该做低级工作?您可真高贵啊,所幸大家都只有一条命,走投无路的时候,我倒要试试你们这些高等人又能扛几刀。
    connor123
        30
    connor123  
       May 28
    @Cruzz 生在江苏苏北乡镇的话,你连高考的机会都不会有
    connor123
        31
    connor123  
       May 28
    @Cruzz 仔细想想,我不应该跟你争论哪里更难,毫无意义,你觉得河北难,我觉得江苏难,没意义。我已经买房落户了,我的痛苦到我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祝你好运吧,能落户一个好政策的城市,希望下一代不需要面临这些问题了。
    ErZhou
        32
    ErZhou  
       May 28
    骄傲是还活着, 无奈是还活着
    Changniac
        33
    Changniac  
       May 28
    骄傲:半年轻了 20 斤左右
    无奈:离最佳状态还是有距离
    tomyark123
        34
    tomyark123  
       May 28
    骄傲:收入高
    无奈:老了开始圆了,最有钱的时候泡妹子没有优势了除非撒钱
    anmie
        35
    anmie  
       May 28
    @kera0a 一天一发 你嗝这养生呢?
    MadridLee
        36
    MadridLee  
       May 29
    @longzhou6431 “愤怒本省中考分流,压分。究其原因是自身能力不足”这句话 感觉言辞有点过了,
    那公司里面末位被淘汰了, 也是自己不够努力了?公司裁员 50%,那 50%的人就是不努力的吗?
    总归有人擅长 A 但是不擅长 B ,也有人青年不济但中年攀升。
    严格的分流+自主命题+全省都卷的模式本来就有问题的,他努力从江苏去他认为更好的城市恰好就是就是成熟的标志,而不是说:你在江苏都大专了,你去中西部省份你大专都不如。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0ms · UTC 15:08 · PVG 23:08 · LAX 08:08 · JFK 11: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