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nomagick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34 页
回复总数  675
1  2  3  4  5  6  7  8  9  10 ... 34  
2 月 9 日
回复了 lswlray 创建的主题 生活 12306 的不足
@haohaozaici 玩秒杀就是所谓先来后到,全国人民早上 8 点都起来买票了,谁先来的谁后来的?你先买一趟车不中,再买第二趟,你就跑队尾去了,哪怕你整宿没睡就等着买票,这对吗

@BeforeTooLate 具体策略如何制定可以咨询法学社会学学者讨论制定,结合社会意见每年调整,甚至可以按地域分布具体制定,不需要知道具体是何种策略,只需知道此处需要制定策略。

一说考虑收入水平文化水平就想当然认为是价高者得、学历高者得,现在已经社达至此了吗

抽签或者分配截止时间可以放票后 48 小时结束第一阶段完成 99%车票分配,开车前 48 小时彻底结束,这些程序上的问题解决起来不要太简单
2 月 9 日
回复了 lswlray 创建的主题 生活 12306 的不足
@kcerty
@lujiaxing

没太明白,现在的年轻人永远是两点之间思维路径最短是么。。
2 月 9 日
回复了 lswlray 创建的主题 生活 12306 的不足
@lujiaxing 那小学学历优先出门可以吗
到底小学学历应该优先出门还是不让出门,还是先优先出门后不让出门,还是北京的小学学历不让出门,河南的小学学历优先出门,这都是可以综合考虑的,而不影响它作为一个影响决策的因素。
2 月 9 日
回复了 lswlray 创建的主题 生活 12306 的不足
说到底火车票就不该“抢”,实际上火车票是“分”,分配的分

十几年前淘宝如日中天,搞什么秒杀,
铁道部盲目借鉴,把个线上买票也做成了淘宝秒杀

之后还到处辩解什么一列火车有多少 SKU ,说到底还是淘宝电商秒杀思维,从根上就没理解,
非要解决一个全国人民一起玩秒杀的场景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分配系统是什么样的?
就是志愿填报系统,类似现在的候补。
正确的解法是平时车票简单销售,春运车票全员候补。
春运车票必须摒弃朴素的“先来后到”优先策略,秒杀场景的“先来后到”实际是一种网络随机事件,是 IT 系统随机决定的,没有任何公平性可言
具体录取的分数,可以综合考虑该人或组的收入水平、文化水平、历史车票拒售率等因素
2 月 4 日
回复了 haichao 创建的主题 远程工作 面向中国开发者的远程工作平台
Chrome: 您尝试访问的网站上的攻击者可能会诱使您安装软件或泄露某些信息,例如您的密码、手机号码或信用卡号码。Chrome 强烈建议您返回到安全的浏览环境。
2 月 4 日
回复了 0x535 创建的主题 微信 微信视频号做个人吧,简直就是祸国殃民
毒源在抖音小红书,视频号最多是传播
2 月 3 日
回复了 Admstor 创建的主题 SSH 我不理解几乎所有 SSH 加固都提到配置公钥
关键词 Diffie–Hellman key exchange
我寻思中国的立法权不是归人大么,得是人大委托部委,部委才进行立法工作,怎么公安部直接自行起草法律,
谁提出来的起草这个法律?
只是因为公安部门认为执法/罚款时缺乏依据就自行起草立法?这也太僭越了

现行法律已有网络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什么不修订现行法律,而是新提出网络犯罪防治法,
在网络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之外的网络犯罪到底指的是什么

制定此法,只是为了收取罚款时有法可依? 此例一开,岂不是各部委都要各自起草法律创建罚款依据?
如此祸乱朝纲,很令人怀疑是不是间谍所为。
2 月 2 日
回复了 mangmaimu 创建的主题 小散户的日常 比特币让我叹为观止
炒外汇和玩期货可是很不一样的,不要搞混了
1 月 26 日
回复了 Nexora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老婆觉得我没出息,看不上我那点死工资了
就是中了小红书的邪
1 月 23 日
回复了 evan1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尾盘买了点 TCL。记录一下。
之前买过持了一两年,总体感觉和京东方一样,价值毁灭
2025 年 12 月 8 日
回复了 florentino 创建的主题 经济 城投债距离我们有多远
@horizon 唉,看您这样子,我也不想说太多了

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路桥坝大型基建工程之类土木工程上下游,牵扯了多少人口和经济活动,岂能说不搞就不搞

这十来年天天灌输中国经济世界第二,还真以为中国成为超级大国了呢,经济多元有活力还有韧性,不惧任何冲击?
什么是公有制为主体,国有经济占主导,这咱能有概念吗?
没了政府的组织引导,这国家八成以上的经济活动都得黄。

没了人为制造的短缺和紧迫感,个个都想着天天躺家里吃饱喝足啥也不干,
拥有了财富就想着一劳永逸,要么就窖藏金银,自发的经济活动仅限吃喝拉撒

唉,捉急啊真的
2025 年 12 月 8 日
回复了 florentino 创建的主题 经济 城投债距离我们有多远
@horizon 您有高见? 土木行业吸纳的劳动力现在想找个下家,您想组织他们干些什么呢?
2025 年 12 月 8 日
回复了 florentino 创建的主题 经济 城投债距离我们有多远
不是政府脑子有坑死命借债建楼,而是这片土地上最广大的人民,实在只会搞些土木工程啊

不是因为经济稳定,人民才安居乐业,
是人民安居乐业,才有经济稳定,不要倒果为因了

政府不牵头搞土木工程,那你让这些手停口停的小学文化体力劳动者干啥去呢?总不能让他们去攻城略地吧?
2025 年 11 月 8 日
回复了 QingXuJiaZhi 创建的主题 投资 赢家的诅咒(纯净版)
止盈不需要悲观,只需要客观。
@Ketteiron 不你不懂,node.js 的 esm loader 指的是从硬盘网络或文本 buff 加载 js 代码数据并最终转化成 js 对象的过程,其中涉及静态和动态加载,esm 文件中使用 require, 被 require 的文件中使用 import ,被加载的可能是硬盘文件,url 或者代码文本 buff 。 在简单加载之外又涉及到多个切面的插件,专门的加载线程,以及 node.js native binding 的特殊处理。 整个过程比你想像得复杂得多,具体流程一锅粥,代码写得一团乱麻,内部推不动外部看不懂,功能没写完就发布,标记成 Beta/RC ,根本用不了。
恕我直言 node.js 的 esm loader 写了十年还是半成品,基本算是做死了
就当 node.js 就只能运行纯 commonjs, tsc 的时候永远翻译成 cjs 。
如果想运行 esm 那就用其他运行时。
实在在意下次洗车的时候让小哥给抛光一下基本都能解决
1  2  3  4  5  6  7  8  9  10 ... 3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7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03:24 · PVG 11:24 · LAX 20:24 · JFK 23: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