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hhhhkkk  ›  全部回复第 4 页 / 共 5 页
回复总数  91
1  2  3  4  5  
2025 年 8 月 25 日
回复了 dong1313131313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快七夕了有什么礼物推荐送给老婆
我准备当着她的面把她的老项链的链子偷出来,拿去周大福,贴点钱换了一根
2025 年 8 月 21 日
回复了 ztw1002 创建的主题 Visual Studio Code VSCode 有没有稳定好用的 AI 插件
写 php 的,个人感觉 baidu 的 comate 最好,其次腾讯的 codebuddy, 阿里的 tongyilingma 不怎么好用
2025 年 8 月 7 日
回复了 activeliang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和前端小姐姐吵起来了
@williamx 我现在的状态就是,对方只要说他不会(不管是能力方面还是态度方面的不会改),那就是我有问题,我就改。
2025 年 8 月 7 日
回复了 sevenyangcc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兄弟们都是几号发工资,领薪日会干点什么呢?
15 号发。 一般会吃一根 3 块的肠,再买包“好点”的烟,如 27-28 的国色天香、30 的宽窄(平时都是小苏 22 、软蓝 19 、望岳 19 等),然后还房贷、留够宝宝奶粉、尿布的钱,再留下 3k 生活费,剩下的上交。
2025 年 8 月 5 日
回复了 lervard358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 脖子锻炼神器来了!
@iColdCat 你是来挣铜币的吧😂
2025 年 6 月 30 日
回复了 tbphp 创建的主题 推广 公益站 API 免费使用-可用 Gemini、DeepSeek 和 OpenAI!
已申请, 感谢分享!
2025 年 6 月 19 日
回复了 zhyd1997 创建的主题 远程工作 远程工作交流群,欢迎加入👏
求拉 v: aHUyMzg3MjM4Mzgx
2025 年 6 月 10 日
回复了 AkAJOI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将 PDF 格式的试卷变成线上题库?
有个 app: 考试宝。 不过免费额度有限,可以试试
2025 年 5 月 30 日
回复了 vace 创建的主题 推广 [抽奖] 送 12 份自家茶叶 - 推广下自家茶园与两款口粮茶
我也来组成分子
2025 年 5 月 19 日
回复了 quqiu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问问升降桌用户,你们一般一次能站着办公多久?
自从升降桌安装+调试好之后,我再没把他调过最高
2025 年 4 月 27 日
回复了 Frankcox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父亲走了
节哀
@LavaC 引用 OP 的话, 扶手前后倾斜对于我来说算是伪需求吧, 坐这么久没感觉缺了这点~,腿托也是一个锦上添花的需求~
保友金豪 B ,19 年到现在,会后悔没有买带腿托版本的。
@WashFreshFresh 难兄难弟,更难过的是房我们买过了, 目前已经跌了 100 个左右了.... 托班附近都没有.... 6k+, 再咬咬牙可以找阿姨了...
2025 年 4 月 9 日
回复了 johnwayne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开发完成一个吉卜力图片生成器,基于 GPT 4o
支持! 好用!已推荐给家里舍得花钱的用户!
@Lweiis 是的啊,产假到了也得上班哇~
婆媳关系还有些问题,她家两位指望不上,目前靠我爸请假来带,这两天焦头烂额, 大众化的托班要 18 个月以上(普遍),目前宝宝才 6 个月,人不收, 要不就一天 600 左右的 1v3 的那种托班,又太贵... 另外就时间问题, 人 4 点就开始让接走了, 可我俩最早也要到 6 点才下班... 阿姨,起步 8k ,住家更贵,中介费少的 4k ,多的 8k 。 舍不得钱,舍不得工作,只能舍得我爹了....
2025 年 3 月 31 日
回复了 hangzhou202310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父亲生病,我该不该辞职?
“呦, 你爹生病你出了 6w 呐,涵盖了绝大部分费用啦,出了这么多嗷,你姐要挣 1 年才能挣到呢, 那你比你姐好孝顺哦”
难道他们应该这么说?
---------------------------
1. 不要辞职
2. 家人生病只花钱不够,更多的是要陪伴与照顾
3. “周末仅花 4 个小时就回去了”, 所以周五下班可以买卧铺,一觉醒来就到了。觉得辛苦的话,那就算了
4. 你姐没有替你照顾,你也没有替你姐花钱。都是你们爹,如果没有对方,怎么“替”, 谁来“替”?对方所做的,你只有感恩,而不是理所当然。
5. 鉴于前十几天你没在身边,你外甥应有一个大红包。

周一到周五护工(可选你姐), 周六周末是你,护工/你姐的付出你应从经济方面体现认可,接不接受是她的事,给你给是你的事。

“我有我姐, 所以我怎么怎么了, 我姐就该怎么怎么” 换为 “我姐都怎么怎么了,我应该怎么怎么”。

以上,祝好。
2025 年 3 月 25 日
回复了 OTZ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生育率持续走低,各位 V2er 如何看待要孩子这件事?
狂赞“体验”论。

我是去年 10 月份当的爸爸,到现在半年了, 从 7 斤的娃养到了 18 斤,回想每个陪他长大的日子,都是幸福满满的, 虽然刚开始凌晨 1 、2 、3 、4 点都会起来哄他、奶他,第二天困的死去活来,但我一点都不觉得不值得。相反每次困的不行下楼抽烟看看他的照片,看看逗他玩的视频,回血 100%,加完班下班路上想到回家可以抱抱他了都能咧嘴笑出来。

有钱没钱跟所处环境有关,用纽约巴黎东京伦敦住豪宅的孩子跟山河四省小乡村的孩子比生活条件,是没意义的,尽量跟身旁的差不多就行了,不鸡娃,也不鸡自己,有钱我让他山珍海味,没钱我让他粗茶淡饭,总不会饿肚子。有钱没钱都是相对的,我相对大多数人都没钱,没车,没存款,有房贷,但我仍能让我一家衣蔽体,食果腹。嗐,这事吧,论心不论迹,毕竟论迹论不过啊。

从泡奶粉 30ml 到现在 180ml, 从开始月嫂用勺子喂,到现在给奶自己抱着喝(虽然还得大人扶着点),从只会哭到现在逗一逗会很大声的笑、尖叫, 每次成长都是惊喜,后面长牙、学步我相信会让我们彼此更有成就感....

我两口子经常吵架,说实话彼此早就同床异梦,吵不两句就提离婚,我虽然嘴上不提但心里早已开始划分界线。夜深人静我会因想到以后没有孩子的日子泪湿枕头,翌日抱抱他心里会好受点。我寻思过一天算一天,能多抱一次他就多抱一次,多陪一天是一天,珍惜每一天。缘分到哪就算哪吧。

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回望 20 余年,种种酸甜苦辣妙不可言,令我意犹未尽。

回到问题本身,要不要生孩子:我爹不后悔要我,我也以我儿子为傲。这是我的体验,也是我的答案。
1  2  3  4  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2ms · UTC 01:29 · PVG 09:29 · LAX 18:29 · JFK 21: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