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caneman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9 页
回复总数  164
1  2  3  4  5  6  7  8  9  
2023 年 11 月 20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OpenAI 求稳定的自建 chatgpt api 中转服务的方法
@jmljava 以前每次严打的时候,搬瓦工的节点就爱抽风,还以为他不靠谱。老哥用多久了,openai 会封号嘛?
又来一个 1000 人的活动?可以的
厉害了,支持一下
@hxy2856
@datocp
@zmh69695328
@JuSH
@manasheep

先 mark 一下,网页上的问题解决了,不过肯定还是总想着一个软件能解决所有问题。还有就是有些时候分享本地文档片断的时候也有用到长截图的场景,又几乎不用 QQ ,每次遇到了再专门打开 QQ ,启动截图,次数多了,流程很折磨人。。。(PS:QQ 确实好用,以前也找过从 QQ 提取出来的截图软件,不过功能都不是很全的样子,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fzls
@icinessz

Snipaste 哪哪都不错,贴图、分组、提取颜色都是使用频率很高的功能,可惜没有长截图

关键是需要长截图的场景,你基本只有长截图这一种方式来解决,其他的解决方案基本都很蠢。

长截图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需求,so... snipaste 就尬这块了
2023 年 11 月 9 日
回复了 TNOK 创建的主题 NAS PT 的数据,什么样才算“正常”,或者是“好”?
上传:2.15 PB
下载:11.47 TB
保种:53.36 TB
做种:3400+
分享率:192.64
2023 年 10 月 30 日
回复了 jasonhui512 创建的主题 VPS 云服务器涨价这么夸张吗?
@zzztongxue #11 现在还有这个活动吗?给个链接老哥
2023 年 10 月 12 日
回复了 gadore 创建的主题 日本 国庆期间去日本玩了一趟,想通了
@opengps #14 感情你没去过啊,看你说的信誓旦旦的,我还以为你是德国裔呢。。。。
2023 年 9 月 26 日
回复了 HiterPa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在腾讯云服务器上安装 clash 有风险吗?
frp clash 全中,接近一年,没遇到什么问题,阿里云/华为云
2023 年 9 月 13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Apple 没有人/媒体关注 iPad Pro 2023 的消息吗?
@yecl #1 看来最快也得明年春季了,感觉有点等不了了,有 m2 的用户吗?现在 m2 用着咋样?听说续航不太行
2023 年 9 月 10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该网络拓扑下,内网速度跑不满的原因是什么?
2023 年 9 月 7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该网络拓扑下,内网速度跑不满的原因是什么?
@rebecca554owen #22 OK, 谢谢老哥,懒得折腾就先不换方案了。而且也确实需要一个交换机,容纳未来设备的冗余,之前的网口数量不太够。
2023 年 9 月 7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该网络拓扑下,内网速度跑不满的原因是什么?
@y1y1 #18
我 mbp 连接 ap 测过速,也是很慢,不管用


@cheneydog #20
https://excalidraw.com/


@WinkeyLin #2
加了个交换机管用了,型号是 TP-LINk TL-SH1008, 8 口 2.5G (我留了升级余量,你要是跟我一样也是 920 不外接网卡的话,千兆见换机就够了)


感谢老哥们的建议,确实是虚拟交换机的问题,换了个硬件交换机,速度直接拉满


目前的网络拓扑如下:
https://imgur.com/oJASc0N

> 测速内网能跑满,一点压力没有(我现在设备都是千兆,iperf 测速 926Mbps ,大文件传输 110MB/s )

> mbp 连接 ap ,贴着路由器测速大概是 850Mbps ,感觉也还可以了。

> ap 用的是小米 ax7000 ,开启了多频合一功能


以上仅供参考
2023 年 9 月 6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该网络拓扑下,内网速度跑不满的原因是什么?
@Terry3366 #9

买的 TP-link 的 TL-SH1008 ,8 口 2.5G ,想着留一点升级余量

群晖没搞 usb 网卡,先看看能不能把千兆跑满

组网当时的一个想法就是尽量只有一层 net ,所有设备跑在同一个局域网,不然太乱了。把电脑接在 esxi 口上,是因为网络炸了,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电脑进入 esxi 后台,重置 openwrt 的系统

目前软路由只负责网络,其他的什么都没往上挂,cpu 占用大概 5%左右。


现在我打算,搞成下面这样,试试内网速度会不会变快

https://imgur.com/oJASc0N


还有一个问题是,我不喜欢有线连接,太乱了。上网设备大多都从 ap 接入(可有线可无线的我都选择无线接入),不知道这样改后 ap 会不会成内网传输的短板, ax7000 应该够用了吧。。。。


------


@MrGba2z #10

好,我晚上再试试。但是文件传输确实很慢,传 8G 大文件,跑的都是一条直线的那种,只有 6~8MB, 没超过 10 ,感觉肯定还是有问题的。
2023 年 9 月 6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该网络拓扑下,内网速度跑不满的原因是什么?
@adsl554 #6
@kiracyan #5
@qishouvip2022 #4

谢谢老哥们的建议,我去搞个交换机试试,有推荐的型号吗?


问题要是解决了我会再贴在下面的,到时候你可以参考下 @WinkeyLin #2
2023 年 9 月 6 日
回复了 cane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该网络拓扑下,内网速度跑不满的原因是什么?
@NelsonZhao #1

esxi, 我也感觉是这个问题,晚上我试试把电脑插在 2 口再测一下

ap 是小米的 ax 7000 ,mbp pro 2021 , 这俩设备应该没问题吧,手头没其他的笔电了,晚上离近点试试

手机没测,但是 infuse 观影的时候,拨动进度条的体感没那么丝滑, 感觉速度应该不高
2023 年 8 月 19 日
回复了 q197 创建的主题 NAS 求推荐 DIY 影音 nas 合适的操作系统
群晖 + NT + Plex + infuse + ATV

Plex 配合插件 XBMCnfoTVImporter/XBMCnfoMoviesImporter 读取本地 nfo 文件

TMM + Python 手动整理/刮削一些数据不全的影音


(有些老漫和国产小众资源,各大媒体资料网都没收录,或者资料不全,典型的就是缺少 title 之类的,这种时候,只能从各大引擎人工搜索资料,配合自己写的一些工具,一键生成 nfo, 数据,然后用 plex 插件读取本地 nfo )

目前用下来,个人感觉比较舒服
2023 年 8 月 8 日
回复了 royalknight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你们的 NAS 都装了多少容量的硬盘
2*8 ,只下了 100 来部电影和 3~5 部电视剧,用了 2.4T ,感觉不够用,准备再入 8*2 或者 16*2
2023 年 7 月 19 日
回复了 zbatman 创建的主题 DNS 一直没想明白,通过代理请求 dns 有何实际意义?
其实你明白下面这几点,就知道为什么采用劫持的方案了,归根结底是一种妥协,而且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1. 域名是无限,网站是变化的,完全的基于域名的完美分流是不可能的
2. 基于 IP 的分流,必然存在 DNS 查询过程
3. DNS 查询,快(国内)必然有泄露和污染风险,无风险则必然慢(国外 DNS 服务器)

clash 的 dns 劫持,本质上是在为了在 3 中建立一种平衡,尽可能的实现 快&安全,同时还有基于域名分流时的额外好处。(要实现 fake-ip 必须 DNS 劫持)
1  2  3  4  5  6  7  8  9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3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7:30 · PVG 01:30 · LAX 10:30 · JFK 13: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