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awyerhou  ›  全部回复第 122 页 / 共 125 页
回复总数  2488
1 ...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 125  
2024 年 5 月 1 日
回复了 markyume 创建的主题 上海 求教:大家喜欢的租房类型是?谢谢。
不管你是房东还是租客,水电车位物业杂七杂八的都无所谓,真正的重点在于:
必须精装(好看实用且用料环保,不能搞廉价家具)!

对于租客,人家不差你这点房租,太破了或者甲醛太重了再便宜也不租。
空屋更是不可能,难道自己买全套家具家电,搬家时一起带走?

对于房东,你搞毛坯大概率租不出去,市面上大部分出租房都是装好的就是这个原因。
2024 年 5 月 1 日
回复了 TestOP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大家好,我已经准备正式成为一名矿工了
恭喜恭喜
2024 年 4 月 30 日
回复了 iprime 创建的主题 日本 日元疯狂贬值,该如何消费和投资?
@psklf 具体等多久也不好说,不过看到日元见底,就可以去抄了,仅供参考
2024 年 4 月 30 日
回复了 iprime 创建的主题 日本 日元疯狂贬值,该如何消费和投资?
人民币币值稳定,美元降息遥遥无期,还有加息的可能,日元对外贬值趋势短期可能无法逆转。

日元要见底开启升值通道,还是要靠日本央行加息,目前看日本央行加息比较谨慎,大幅度加息可能性不大。

最近一次日本央行加息,日元非但没升值反而急贬,市场可能认为日元贬值压力很大。

现在抄底可能还早了点,可以再观望一阵子。
2024 年 4 月 30 日
回复了 JYi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有的公司真是入职第一天就浑身不得劲,心情也低落
@honus 干一年就走了跟干一天就走了其实在下家眼里是差不多的,甚至可能还不如,下家会担心 op 的稳定性。
另外,5 年内换过 3 次工作的,现在会直接被 HR 筛掉,只干了一天的可以选择不写简历上,路子比较灵活。
2024 年 4 月 29 日
回复了 JYi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有的公司真是入职第一天就浑身不得劲,心情也低落
如果能忍三年,那就忍,如果不能,那走也可以,毕竟刚入职,骑驴找马意义不大
2024 年 4 月 29 日
回复了 dorm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谈职场晋升
如果你骂他方案做的不好,没能满足客户需求,他找借口甩锅,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可现在是你提错误方案,还不接受不同意见,非要下属按错误方案执行,公司在你的带领下大概率亏损。

做技术的如果把领导的面子放在第一位,把技术放在后面,有这样的做技术的,公司大概率白付工资,毕竟你的面子不能给公司盈利。

如果自知管理能力不好,又不愿意自我提升,就不要做,不然股东下属乃至自己,都难受。
领导会不会是觉得你处理问题太被动了?效能平台没能提效,那么眼下要找到办法提效,你有没有自己千方百计不断试错的找方法呢?还是一直在等研发或者其他人告诉你方法,而你只打算把人家找的方法落实下去呢?
建议骑驴找马,学英语、做项目、面试外企,在职并不耽误
2024 年 4 月 29 日
回复了 LowBi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现在还没出现依赖 AI 匹配的社交软件
其实红娘模型的主要目标是,让会员收到感兴趣的推荐,但 不要 最终匹配成功。

因为一旦会员匹配成功,就不会继续使用服务并付费了,日活留存人才库都会受到损失。
盈利的红娘模型有时候会温润地诱导会员继续单身,并期待下一次匹配。
2024 年 4 月 29 日
回复了 dorm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谈职场晋升
个人觉得主要问题在你这。

首先,作为管理者,应该情绪稳定,冷静理性果断。

其次,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分工,不同的能力背景,
做技术的就应该从技术角度做贡献,管理者应该有能力适应不同类型的下属。

再者,就事论事,此会议的第一目标是解决问题
下属提出解决方案,是出于公心
他不提工资也不会少他的,按你的方案做,出了问题,他也没有责任
但最后损失的是公司的业绩
作为管理者,公心应该放在自己的感受面子之前。
2024 年 4 月 28 日
回复了 mk3s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既然 m7 追尾的是洒水车, 那为什么不直接洒水灭火呢?
其实有可能就是洒水车司机怕担责任,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那么多车都是从旁边开过去,最多拍个视频,下车帮忙救人的就那一个。

不过这也可以理解,大家都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2024 年 4 月 26 日
回复了 freeman88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Boss 上招不到人,怎么招人这么难?
是发的招聘岗没人投?还是投了的你都不满意?
姐夫是因为不想开车才变主意的吗?还是说人家就是临时有事,即使不用开车也不一起了?

个人觉得这事也不值得一吵啊,又不是买房买车之类的大事,op 还特意发了个帖子评理,可能我没在现场难以代入?
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目前赞成 10 楼的思路

算法 1 备选方案中,剔除最大元素小于 sum-target+distance 的
2024 年 4 月 23 日
回复了 jasondeepy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关于 大 A 股民的一个想法
@wuyazhishen 你说的这个是击鼓传花,到最后会大跌,就像现在的楼市和以往的金融危机,都是庞氏骗局,属于先入场的赚后入场的钱,先逃顶的赚接盘侠的钱,一样是零和,不可能一直涨上天嘛,资金总量是有界的

本质在于,有人赚一定有人亏,不可能都赚。就像赌场里,大家都赚,赚谁的呢?

美股确实是正和哦,不过不是因为增量资金,美股没什么增量资金了,主要在于他分红,所以是正和,A 股几乎不分红,外加各路神秘力量,还是说他零和吧,虽然说负和也不过分
1 ...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 125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6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ms · UTC 21:05 · PVG 05:05 · LAX 14:05 · JFK 17: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