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f2 8h 22m ago 作者和厂家都拉完了
作者水平拉 厂家没早点开除这样作者更是拉。 |
2
elias94 7h 54m ago
有一点我挺赞同的,小米更像是苹果这样的公司,有 CEO 光环,CEO 的重点在哪里,什么就能搞起来,反之不关注的产品就声量下去了。
问题的核心感觉是雷军的声量实在太大了,大到掩盖了其他所有人。比如小米 17 和这代的红米 17 ,应该都是挺能打的产品,但是就是感觉不温不火。 卢总去年感觉还有点声量和存在感,今年就感觉毫无声音了。 那么小米最后就会遇到一个问题,雷军之后,还有谁。。。 |
5
zsk425 7h 33m ago
写的真不错,我是很赞同其中的一些观点的。这个公司除了雷总这个皇帝之外,下面没有国柱,早期的创业骨干功成名就已经都去享福了,剩下的姓林的没事就套现。新招的高层里面,卢虽然在红米上有功,但其形象大伪似忠;新生代中的金、王、魏,看起来都不像能成大事之人。有能力形象又好的受总去 Tiktok 当 CEO 了,之前给人的股权激励就是个笑话。所以世人的质疑是合理的,这个公司没有良好的企业文化,雷总去后,恐怕会一蹶不振。
|
6
dryadent 7h 32m ago
@elias94 #4 我个人认为做产品要摒弃有用论,比如泡泡玛特,关键是这样的东西能给你带来什么价值,产品价格高于一定的水位之后会从实用价值需求跃迁到情绪价值需求
|
7
dryadent 7h 30m ago
@zsk425 特别认可,就是小米这个公司都是雷军在哪儿,哪儿就好,雷军不怎么关系的,业务就发展的一般。我觉得第一是激励不够,没有激发员工的积极性;第二个就是管理水平要提高,大公司文化建设很重要。
|
8
Chicagoake 7h 29m ago
@Simle100 刚出的时候还行,至少算是国产手机里一股独特之流,但是实际到手之后,就会发现 deco 部分极热,小机身散热又有很大压力,导致 17Pro 成了整个系列里最难受的存在。
|
9
tomyark123 7h 25m ago
写的好差。。
|
10
PrinceofInj 7h 20m ago via Android
@Simle100 最傻逼的不是外观复刻果子也就罢了,名字竟然也要复刻果子,就这还想冲击高端,就跟买了个加 lv ,然后 logo 上还写了个大大的驴一样。
|
11
forbreak 7h 17m ago 屁股鲜明的文章,全是给自己争取利益的观点。然后还觉得自己很对。 从没想过提高待遇的话,自己可能都进不去小米。 总觉得自己有能力,屁能力。
|
12
ntdll 7h 9m ago
@elias94 >> 那么小米最后就会遇到一个问题,雷军之后,还有谁。。。
其实公司体量大到一定程度以后,没了雷军,就会张军,李军,王军,苹果没了乔布斯以后,也一样活得好好的,现在库克休息了,苹果也能继续下去。 当这个公司的体量能到这个程度,其实做什么都不会太差,比如没了雷军,张军一拍脑袋说不许做车,给我做砸钱搞空调,干死格力、美的,我认为结果也不会太差。各行各业,只要有钞能力,都能砸出结果。 |
13
forisra 7h 3m ago
性价比手机自然就有性价比员工,没啥奇怪的。大伙都是出社会工作少说七八年的人了,都知道哪怕学历摆在这里,人和人的差距依然是非常大的。
人就是这样矛盾,平时消费的时候总是希望对面能够认真负责。不管是买一些产品又或者找医生律师,但工作的时候呢?很多事情就是“公司的事”,“客户的事”,“钱没给够”能摸鱼就摸鱼。 |
14
wgbx 6h 50m ago
这种水平的小作文拿出来属于丢人那一档
|
16
levn 6h 35m ago 山寨机模式能做得这么大,算不错了
|
17
acthtml 6h 3m ago
行业的问题,并不是小米的问题。
|
18
tim9527 5h 21m ago
别蹭置身事内了,啥都来了属于是
|
19
shalou8023 5h 16m ago
感觉跟置身钉内的作者不是一个桌上的。。
|
20
BeiChuanAlex 5h 12m ago
怎么连这个都抄啊!!!
能不能有点原创??? |
21
evilHa 5h 7m ago
挺幼稚的,就他这个样子,到哪都能写一篇小作文。华为一样写小作文,阿里一样写小作文,无所谓就是吐槽的点变一变。
|
22
metmit 5h 6m ago
怎么没有《置身东内》?想看
|
23
yidinghe PRO 毕业两年就敢给大厂老板画大饼,没人有那水平的。
|
24
modayuanshuai 4h 58m ago
就这水平还学别人写《置身....》 看起来就是之前的一个流行词 [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25
sm1314 4h 55m ago 有没有 B 站员工写一个
|
26
hangbale 4h 46m ago
上行期:牛逼,下行期:辣鸡,总结:没有逻辑只有情绪
|
27
121819756 4h 45m ago
我挺好奇的,这图片的文章,前半部分后半部分,咋感觉有点割裂?先打感情,后面直接开喷?
|
28
richarddingcn 4h 18m ago
这水平太垃了 比人家置身钉内差远了
|
29
juded 4h 13m ago
不知道是不是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只能说什么样的人配什么样的公司
|
30
hellomsg 3h 26m ago
这是在逼宫吗?
|
31
wat4me 3h 21m ago
。。。置身钉内是这些置身 X 内翻不过去的大山
|
32
imokkkk 2h 52m ago
|
33
beisilu 2h 50m ago
我觉得没必要挑刺说水平不行,相反应该祝福和鼓励,不管精致利己还是情绪,发声出来总归是好的
|
34
0n2ynu 2h 15m ago
只是蹭热点吧, 水平差了几层楼高.
|
35
popn74 2h 2m ago
啥时候福州五区八县的能看到《置身女内》,可能会绷不住
|
36
roykingH 1h 53m ago
总有员工教老板怎么开公司 这是刚入职场最幼稚的表现
再过五年回看今天写的这篇文章 肯定会觉着自己是个傻叉 |
37
shuangbiaog 1h 39m ago
说白了就是嫌弃小米既抠又卷呗,当年一口一个雷布斯,现在股价不好看了就开始置身米内了
|
38
zhmouV2 1h 20m ago
扯啥狗屁抄袭,作者是我本科同学,无非就是离职滚蛋前发发牢骚。
标题也不是这个置身 x 内,甚至就没标题,纯当日志来记的。 |
39
lyusantu 1h 15m ago
有没有 bilibili 的员工也发个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