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0327

疑似“置身米内”原文

  •  
  •   dys0327 · 8h 30m ago · 3565 views
    39 replies    2026-06-26 17:52:27 +08:00
    tf2
        1
    tf2  
       8h 22m ago   ❤️ 2
    作者和厂家都拉完了

    作者水平拉

    厂家没早点开除这样作者更是拉。
    elias94
        2
    elias94  
       7h 54m ago
    有一点我挺赞同的,小米更像是苹果这样的公司,有 CEO 光环,CEO 的重点在哪里,什么就能搞起来,反之不关注的产品就声量下去了。
    问题的核心感觉是雷军的声量实在太大了,大到掩盖了其他所有人。比如小米 17 和这代的红米 17 ,应该都是挺能打的产品,但是就是感觉不温不火。
    卢总去年感觉还有点声量和存在感,今年就感觉毫无声音了。

    那么小米最后就会遇到一个问题,雷军之后,还有谁。。。
    Simle100
        3
    Simle100  
       7h 47m ago
    @elias94 小米 17 的背屏是我最近十年来见过的手机上的最傻叉的设计,为什么它是最傻叉的?因为第二傻叉的是凉的死透死透的魅族 7 Pro
    elias94
        4
    elias94  
       7h 35m ago
    @Simle100 emm ,确实难评,算是一个小亮点,能吸引部分尝鲜的,比如我。。但是吧这背屏除了拍照有点用,平时是真没用
    zsk425
        5
    zsk425  
       7h 33m ago
    写的真不错,我是很赞同其中的一些观点的。这个公司除了雷总这个皇帝之外,下面没有国柱,早期的创业骨干功成名就已经都去享福了,剩下的姓林的没事就套现。新招的高层里面,卢虽然在红米上有功,但其形象大伪似忠;新生代中的金、王、魏,看起来都不像能成大事之人。有能力形象又好的受总去 Tiktok 当 CEO 了,之前给人的股权激励就是个笑话。所以世人的质疑是合理的,这个公司没有良好的企业文化,雷总去后,恐怕会一蹶不振。
    dryadent
        6
    dryadent  
       7h 32m ago
    @elias94 #4 我个人认为做产品要摒弃有用论,比如泡泡玛特,关键是这样的东西能给你带来什么价值,产品价格高于一定的水位之后会从实用价值需求跃迁到情绪价值需求
    dryadent
        7
    dryadent  
       7h 30m ago
    @zsk425 特别认可,就是小米这个公司都是雷军在哪儿,哪儿就好,雷军不怎么关系的,业务就发展的一般。我觉得第一是激励不够,没有激发员工的积极性;第二个就是管理水平要提高,大公司文化建设很重要。
    Chicagoake
        8
    Chicagoake  
       7h 29m ago
    @Simle100 刚出的时候还行,至少算是国产手机里一股独特之流,但是实际到手之后,就会发现 deco 部分极热,小机身散热又有很大压力,导致 17Pro 成了整个系列里最难受的存在。
    tomyark123
        9
    tomyark123  
       7h 25m ago
    写的好差。。
    PrinceofInj
        10
    PrinceofInj  
       7h 20m ago via Android
    @Simle100 最傻逼的不是外观复刻果子也就罢了,名字竟然也要复刻果子,就这还想冲击高端,就跟买了个加 lv ,然后 logo 上还写了个大大的驴一样。
    forbreak
        11
    forbreak  
       7h 17m ago   ❤️ 1
    屁股鲜明的文章,全是给自己争取利益的观点。然后还觉得自己很对。 从没想过提高待遇的话,自己可能都进不去小米。 总觉得自己有能力,屁能力。
    ntdll
        12
    ntdll  
       7h 9m ago
    @elias94 >> 那么小米最后就会遇到一个问题,雷军之后,还有谁。。。

    其实公司体量大到一定程度以后,没了雷军,就会张军,李军,王军,苹果没了乔布斯以后,也一样活得好好的,现在库克休息了,苹果也能继续下去。

    当这个公司的体量能到这个程度,其实做什么都不会太差,比如没了雷军,张军一拍脑袋说不许做车,给我做砸钱搞空调,干死格力、美的,我认为结果也不会太差。各行各业,只要有钞能力,都能砸出结果。
    forisra
        13
    forisra  
       7h 3m ago
    性价比手机自然就有性价比员工,没啥奇怪的。大伙都是出社会工作少说七八年的人了,都知道哪怕学历摆在这里,人和人的差距依然是非常大的。

    人就是这样矛盾,平时消费的时候总是希望对面能够认真负责。不管是买一些产品又或者找医生律师,但工作的时候呢?很多事情就是“公司的事”,“客户的事”,“钱没给够”能摸鱼就摸鱼。
    wgbx
        14
    wgbx  
       6h 50m ago
    这种水平的小作文拿出来属于丢人那一档
    lucays
        15
    lucays  
       6h 42m ago
    @Simle100 但 17 的背屏实际上销量很好,17 标准版没背屏卖的很差,今年实际上是红米 K90 卖的特别差导致销量暴跌
    levn
        16
    levn  
       6h 35m ago   ❤️ 1
    山寨机模式能做得这么大,算不错了
    acthtml
        17
    acthtml  
       6h 3m ago
    行业的问题,并不是小米的问题。
    tim9527
        18
    tim9527  
       5h 21m ago
    别蹭置身事内了,啥都来了属于是
    shalou8023
        19
    shalou8023  
       5h 16m ago
    感觉跟置身钉内的作者不是一个桌上的。。
    BeiChuanAlex
        20
    BeiChuanAlex  
       5h 12m ago
    怎么连这个都抄啊!!!

    能不能有点原创???
    evilHa
        21
    evilHa  
       5h 7m ago
    挺幼稚的,就他这个样子,到哪都能写一篇小作文。华为一样写小作文,阿里一样写小作文,无所谓就是吐槽的点变一变。
    metmit
        22
    metmit  
       5h 6m ago
    怎么没有《置身东内》?想看
    yidinghe
        23
    yidinghe  
    PRO
       5h 3m ago   ❤️ 1
    毕业两年就敢给大厂老板画大饼,没人有那水平的。
    modayuanshuai
        24
    modayuanshuai  
       4h 58m ago
    就这水平还学别人写《置身....》 看起来就是之前的一个流行词 [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sm1314
        25
    sm1314  
       4h 55m ago   ❤️ 3
    有没有 B 站员工写一个
    hangbale
        26
    hangbale  
       4h 46m ago
    上行期:牛逼,下行期:辣鸡,总结:没有逻辑只有情绪
    121819756
        27
    121819756  
       4h 45m ago
    我挺好奇的,这图片的文章,前半部分后半部分,咋感觉有点割裂?先打感情,后面直接开喷?
    richarddingcn
        28
    richarddingcn  
       4h 18m ago
    这水平太垃了 比人家置身钉内差远了
    juded
        29
    juded  
       4h 13m ago
    不知道是不是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只能说什么样的人配什么样的公司
    hellomsg
        30
    hellomsg  
       3h 26m ago
    这是在逼宫吗?
    wat4me
        31
    wat4me  
       3h 21m ago
    。。。置身钉内是这些置身 X 内翻不过去的大山
    imokkkk
        32
    imokkkk  
       2h 52m ago
    从文章能看出来 小米这价钱招的人确实不如阿里
    beisilu
        33
    beisilu  
       2h 50m ago
    我觉得没必要挑刺说水平不行,相反应该祝福和鼓励,不管精致利己还是情绪,发声出来总归是好的
    0n2ynu
        34
    0n2ynu  
       2h 15m ago
    只是蹭热点吧, 水平差了几层楼高.
    popn74
        35
    popn74  
       2h 2m ago
    啥时候福州五区八县的能看到《置身女内》,可能会绷不住
    roykingH
        36
    roykingH  
       1h 53m ago
    总有员工教老板怎么开公司 这是刚入职场最幼稚的表现
    再过五年回看今天写的这篇文章 肯定会觉着自己是个傻叉
    shuangbiaog
        37
    shuangbiaog  
       1h 39m ago
    说白了就是嫌弃小米既抠又卷呗,当年一口一个雷布斯,现在股价不好看了就开始置身米内了
    zhmouV2
        38
    zhmouV2  
       1h 20m ago
    扯啥狗屁抄袭,作者是我本科同学,无非就是离职滚蛋前发发牢骚。
    标题也不是这个置身 x 内,甚至就没标题,纯当日志来记的。
    lyusantu
        39
    lyusantu  
       1h 15m ago
    有没有 bilibili 的员工也发个帖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5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0ms · UTC 11:07 · PVG 19:07 · LAX 04:07 · JFK 07: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