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ccctttwww
V2EX  ›  程序员

我现在用 AI 干活太快 领导有些震惊 怎么办 你们是怎么装的

  •  
  •   ccctttwww · 9h 11m ago · 1844 views
    领导昨天提的需求我今天就做完了,本来打算留到明天再交付,结果他突然过来跟进进度,我和后端没兜住话,说基本已经做完。领导听完特别意外,我现在心里挺慌的,感觉要被领导站起来蹬了,你们是怎么装的
    25 replies    2026-06-26 00:38:04 +08:00
    bzw875
        1
    bzw875  
       9h 2m ago
    后面的事情我知道,研发可以裁掉 30%,我刚被因为这个裁员
    ccctttwww
        2
    ccctttwww  
    OP
       9h 0m ago
    @bzw875 我这就剩下我一个前端了,已经干掉了其他人了,后端 2 个
    xxlsize
        3
    xxlsize  
       8h 59m ago
    领导回办公室:开除的速度一定要快
    Cruzz
        4
    Cruzz  
       8h 57m ago
    我们这已经站起来蹬了,基本老板上午说,下午确定明天就得看见成品,受不了自己离职还省一笔钱。老板可太愿意了。
    ccctttwww
        5
    ccctttwww  
    OP
       8h 57m ago
    @xxlsize 就我一个了,开除应该不会,估计要被站起来蹬了
    ccctttwww
        6
    ccctttwww  
    OP
       8h 56m ago
    @Cruzz 小需求还好,大需求让人怎么活啊
    v2er4241
        7
    v2er4241  
       8h 55m ago
    上午摸鱼,下午干活+摸鱼呗
    beasnail
        8
    beasnail  
       8h 54m ago via Android
    可以不停优化,耗耗时间,
    jiaotong286
        9
    jiaotong286  
       8h 53m ago via Android
    做完是做完,还得测试,然后找找 bug ( doge
    jkjoke
        10
    jkjoke  
       8h 51m ago
    什么 ai 跑得这么快
    ccctttwww
        11
    ccctttwww  
    OP
       8h 46m ago
    @beasnail 几个增删改查,没有优化的空间了
    wu67
        12
    wu67  
       8h 43m ago
    纯 curd 确实可以 ai 做得很好, 这没办法
    xboxv
        13
    xboxv  
       8h 38m ago via Android
    性质非常严重!做完了需求不报备,搁这糊弄谁呢?
    要不是对需求我还蒙在鼓里,看样子我得经常抽查
    QingXuJiaZhi
        14
    QingXuJiaZhi  
       8h 35m ago
    纸包不住火。
    seeu2ex
        15
    seeu2ex  
       8h 12m ago
    @Cruzz 不走,逼他裁你呢
    ccctttwww
        16
    ccctttwww  
    OP
       7h 56m ago
    @xboxv 蹦起来蹬?
    yaleyu
        17
    yaleyu  
       6h 9m ago
    随机删除 1000 行,然后读懂代码,手工把删除部分写出来。
    abctest
        18
    abctest  
       3h 38m ago
    @ccctttwww #2 我司前端已经全裁了,只剩一个后端。
    billccn
        19
    billccn  
       3h 25m ago
    你就说这个月第一个 1000 块的 AI 订阅额度已经用完了,后面几天得省着用,问问老板能不能公费再买一个,老板都抠门的,到月底就会放过你。
    uCharles
        20
    uCharles  
       3h 21m ago
    我是这么做的,前期主要把时间花在和 AI 对话上,然后在使用 GPT 写代码,再用几个 AI 验证代码,有问题就改没问题就自己看看代码,后面再上测试
    mingtdlb
        21
    mingtdlb  
       2h 20m ago
    很难想象你们老板 穿越过来的吗,竟然不知道 AI 可以辅助吗?
    iixy
        22
    iixy  
       2h 13m ago
    我知道你们强迫症,学校教育你们今日事今日毕。
    但是在职场上,deadline 能拖就拖,自己判断需求的紧迫性,无伤大雅的需求拖拖再交付,反而显得你一直很努力的在忙。
    套在你这个问题上,就是干完 80%留 20%等领导催了再干。
    lujiaosama
        23
    lujiaosama  
       2h 4m ago
    只是写完代码不叫做完,测试了吗输出文档了吗
    zuosiruan
        24
    zuosiruan  
       1h 41m ago via iPhone
    @ccctttwww 前端不需要的,你可以兼任
    smlcgx
        25
    smlcgx  
       1h 17m ago via iPhone
    你小子下班小心点,一般都是套麻袋打一顿扔粪坑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4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5ms · UTC 17:55 · PVG 01:55 · LAX 10:55 · JFK 13:5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