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辈子焦虑的东西有很多,其实很多都是未来的不确定引起的,不是前途的不确定,而是存活时间的不确定。
人这辈子焦虑的东西有很多,其实很多都是未来的不确定引起的,不是前途的不确定,而是存活时间的不确定。
1
shortawn 15h 4m ago
你这个结论就不正确。
|
2
winglight2016 15h 0m ago 首先,你的推理过程,完全就是滑坡缪误的案例。
其次,你让想活 150 年的小学生怎么办? |
3
LxExExl 15h 0m ago
还是有很多不确定:
- 是所有人健康活到 100 岁,突然死掉。还是 60 岁一直病怏怏但死不掉 - 是保证温饱活到 100 岁;还是忍饥挨饿但是死不掉,就苟延残喘到 100 岁 - 是犯了罪也没惩罚,还是死罪就枪毙还是活不到 100 岁 |
4
loading 14h 57m ago 您现在最大的问题居然是生存?
|
5
fbu11 14h 53m ago
就是不确定性才到了现在这样,真的没有疾病就破百了,固定 100 是什么东西?到了 100 自动的嘎巴一下没了?
OP 在思考此类问题时最好多看看哲学的相关书和视频 |
6
coderluan 14h 52m ago 楼主想找的是不是《 100 号远征队》,目前出到 33 号了。
|
7
dumbass 14h 47m ago
@winglight2016 I fucking knew it.
|
8
dumbass 14h 46m ago
生命的美好就在于不确定性,说不定哪天我就嗝屁了
|
9
wudaye 14h 37m ago
那会有更多的人自杀,安乐死的需求会更迫切
|
10
we1w3i 14h 33m ago
焦虑的原因里存活时间的不确定对大部分人来说没有那么靠前吧?至少对没得绝症的年轻人来说很多都没怎么考虑过这个原因
|
11
wintersun 14h 30m ago
假定你确定能活 100 岁,
你能确定你有伴侣吗? 你能确定你的伴侣能和你幸福到 100 岁吗? 你能确定你有孩子吗? 你能确定你的孩子会如你所愿成长吗? 你能确定你这辈子能赚到足够让你感到幸福的钱吗?(假定你认为你的幸福建立在那个数额的金钱上) 感谢上帝, 让人生有这么多的不确定性, 给了人灵活的四肢、健壮的身躯 给了人永不停歇的心脏、无比强大的免疫系统 还给了人一个聪明的大脑(需要你持续学习、思考、改善,则会更聪明) 不要虚度生命的馈赠, 不要做“免费信息”的纯消费者, 做一个带来真正价值的创造者, 拥抱不确定性,期望成功,也接纳失败 活不活 100 岁,根本不重要 |
12
nc 14h 26m ago
楼主应该比马斯克还有钱,马斯克都不焦虑这个,建议楼主看看他对死亡的态度
|
13
fdasfjadsiul 14h 25m ago
资源就遭不住人均 100 岁
|
14
Felldeadbird 14h 16m ago
那就是,时间管理局 差不多的剧情了。
自然会有人想办法突破这 100 年的。 |
15
hengcheng 14h 5m ago @winglight2016 150 岁的小学生,太可怕了
![]() |
16
shilianmlxg 13h 55m ago
还犹豫啥啊,梭哈稳健医疗啊 300888
|
17
kexinkey 13h 46m ago |
18
Lotii 13h 27m ago
100 年会太累了吧。
现在书要成 20 年毕业,之后工作 40 年退休,也就十几二十年的时间享受养老生活(不考虑养老金 儿女 医疗等问题),真人均 100 岁。那不是得工作 60 年? 除非 AI 大力发展,提供了巨大生产力,那还是可以想象美好生活 |
20
homewORK 13h 23m ago 大概就是 90 岁退休~
|
21
microscopec 10h 55m ago
我 40 岁之后就没有活着的意义了,我觉得人生最好就是到 40 岁突然噶掉,没有痛苦的那种
如果开放安乐死,我第一个报名 |
23
gamefriends 9h 40m ago
活 100 岁,其中有多少岁是高质量的生活呢?
很多人长寿,但是晚年不能自理,其实是遭罪。 高质量的生活,即使有繁杂的工作,但是还能有部分时间享受生活,那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 |
24
foobar2000 9h 36m ago
|
25
yuhuij 9h 33m ago
以什么样的状态活到 100 岁
|
26
fengfisher3 8h 4m ago
对我而言,人类最可悲的不是死亡,而是衰老。
是眼睁睁看着自己以前轻而易举的事情变得无能为力。 一个很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感觉自己变没用,是废物,这个过程你无力改变。 视力不行,听力不行,行动不行,各种不行。 和婴儿不一样的是,老人是时间越久,越差,是不断向下,没有希望。 婴儿是向上,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是希望,是新生,是未来。 所以,我宁愿快速的死亡,也不想被衰老慢慢折磨,如果说活到 150 岁,但有 30 年是废物状态,还不如早点去死。 |
27
cpalead 7h 48m ago
这问题好煞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