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sei
V2EX  ›  JetBrains

订阅了五年,不想再订下去了,有点纠结。

  •  
  •   Bunsei · 7h 13m ago · 2151 views

    JetBrains 这两年没有什么让我感兴趣的新功能,AI 上也有点娱乐,订阅价格比之前还 了…

    算了一笔账,如果我用这订阅的钱去买个好点的 Coding Plan 或者是去开个 github copilot+ 、GPT Plus ,体验岂不是会更好?

    但我又有点想再给它最后一年的机会,毕竟用了这么多年了...现在就蛮纠结的。想听听 V 友们的看法。

    32 replies    2026-06-24 21:45:42 +08:00
    TimPeake
        1
    TimPeake  
       7h 12m ago   ❤️ 2
    听你这话音似乎情怀占据了 99%
    coderluan
        2
    coderluan  
       7h 7m ago   ❤️ 1
    你直接不订,然后对方就会给你发一个非常优惠的新价格,如果没有,说明它没珍惜你给的机会,你就不用纠结了。
    quan01994
        3
    quan01994  
       7h 6m ago
    我也打算不续订了。
    forisra
        4
    forisra  
       7h 4m ago
    这个软件最大的问题是俄乌战争开打之后,他们公司核心竞争力一堆毛子程序员都被裁了,现在本来就是在吃老本,你觉得不好用就退订呗,反正也没啥损失。
    Bunsei
        5
    Bunsei  
    OP
       7h 3m ago
    @TimPeake 是的,毕竟用的也蛮久了,但是奈何 AI... 现在唯一还在用的就是 DG 了。再加上又涨价了,感觉有点不太值当。另外,我印象里如果不续订的话,三年连续订阅许可证好像会中断?
    Bunsei
        6
    Bunsei  
    OP
       7h 0m ago
    @coderluan 晚上空闲的时候发个工单问问看有没有折扣之类的。

    @quan01994 @forisra 这个软件这两年我没有感觉出有什么明显的更新,只感觉界面样式有点调整?反倒是隔壁的 VS 、VSCODE 新版本用起来很舒服。
    zhenwang
        7
    zhenwang  
       6h 50m ago
    我从 18 年开始就开始订阅了全家桶了,但是今年我就不准备开始订阅,全面转向了 vscode ,虽然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是慢慢用起来就还好。我之前一直放不下的就是 JetBrains 的 Git 工具,非常好用,但是今年开始,我也尝试开始用 Fork ,个人觉得现在更需要的是一个好用的 diff 工具。
    习惯是一方面,行业趋势也是一方面。楼主可以多多尝试其他的工具。
    cryptovae
        8
    cryptovae  
       6h 48m ago
    订阅的钱买 TOKEN 不是爽用
    zed1018
        9
    zed1018  
       6h 46m ago
    我也是月底到期,不打算续费了。一个月都不见得能开几次。免费版看看代码也够用。甚至其实 vscode 就能预览了。
    alleluya
        10
    alleluya  
       6h 45m ago
    @forisra #4 大毛的程序员被裁以后没开发新的 IDE 吗?
    zed1018
        11
    zed1018  
       6h 45m ago
    @zed1018 唯一让我有点纠结的就是 datagrip ,因为 datagrip 对于 ssh_config 的支持我至今没有找到第二家。
    windyboy
        12
    windyboy  
       6h 34m ago
    我也是今年断定了,大时代背景下,ide 终究是过去式
    liuzhihang
        13
    liuzhihang  
       6h 29m ago via iPhone
    我也不准备订阅了,不过我的 28 年才到期
    dishuibaby
        14
    dishuibaby  
       5h 59m ago
    一直白嫖的我感觉好惭愧。要么是淘宝买授权,去年搞了个 3 年的单 ID 的免费羊毛。但是已经好久不用了,现在都是 codex 或者 cc 改完了,vscode 看看代码~
    ovtfkw
        15
    ovtfkw  
       5h 47m ago
    @zed1018 #11 自己做一个
    4NF
        16
    4NF  
       5h 38m ago
    @zed1018 #9
    @zhenwang
    到期后会保留一个付费版的,可以看看他们的许可证条款,并不是到期后完全变成社区版了
    Chichele
        17
    Chichele  
       5h 38m ago
    首先排除 github copilot
    phpsarc55
        18
    phpsarc55  
       5h 33m ago
    @zhenwang 个人感觉 github Desktop 的 git 也还可以,看你用得习惯不
    Nasdaq
        19
    Nasdaq  
    PRO
       5h 32m ago
    我是公司报销,说实话现在不手写代码,什么 IDE 都差不多
    DaXiGa
        20
    DaXiGa  
       5h 31m ago
    下个月到期,以前都是提前两三个月续上了,这次有些有犹豫了
    DaXiGa
        21
    DaXiGa  
       5h 28m ago
    @zed1018 #11 是使用本地的 ssh config 配置连接嘛
    Promtheus
        22
    Promtheus  
       5h 24m ago
    不手搓代码的化感觉 idea 用不用也没那么重要了,直接 vscode 也可以
    BruceXu
        23
    BruceXu  
       5h 23m ago
    一堆云玩家.

    停止订阅只是不能用新版的了.你买过的旧版本可以一直使用的.
    89adc64
        24
    89adc64  
       5h 15m ago   ❤️ 1
    @BruceXu 没人提不能用旧版的啊
    zhhmax
        25
    zhhmax  
       5h 1m ago
    上个月到期的,没有续订了,转 VS Code 了,搭配 Claude 扩展用起来很舒服。
    AlanTeng
        26
    AlanTeng  
       5h 0m ago
    订阅到期只是不能更新了吧,旧版本是可以一直使用的,反正也没什么更新,接着用旧版本就行了
    Sezxy
        27
    Sezxy  
       4h 49m ago
    用社区版
    werls
        28
    werls  
       4h 36m ago
    @alleluya 估计上战场了
    mritd
        29
    mritd  
       3h 27m ago via iPhone
    同样也是订阅了好多年全家桶 7 月到期也不想续费了
    zhenwang
        30
    zhenwang  
       3h 14m ago
    @4NF 这个我知道的,不过现在不咋用了
    zed1018
        31
    zed1018  
       1h 23m ago
    @DaXiGa #20 对,因为我这边 ssh 比较复杂,不支持 parse ssh_config 的大概率也配不出来我的配置
    yihy8023
        32
    yihy8023  
       40 mins ago
    我这个月到期,也不续订的,买了六七年。现在主要用来 git 和 diff ,加上涨价。没有继续续费的必要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5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1ms · UTC 14:26 · PVG 22:26 · LAX 07:26 · JFK 10: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