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A1NIUJUNSHENG
V2EX  ›  问与答

AI 导致我陷入了虚无主义

  •  1
     
  •   KOMA1NIUJUNSHENG · 6h 6m ago · 1668 views
    自从染上了 agent 的毒之后,所有的事情都让 ai 去做,现在测试或者技术支持提出来的 bug 我甚至能直接原封不动的发给 AI ,等它修好了我再通知给测试,感觉完全变成了一个搬运工。
    23 replies    2026-06-24 20:00:30 +08:00
    KOMA1NIUJUNSHENG
        1
    KOMA1NIUJUNSHENG  
    OP
       6h 4m ago
    现在想要做个什么后者学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因为一想到 ai 一会就能把做完马上就觉得所有事情没有意义,整个人陷入了虚无,盯着电脑完全不知道做什么。
    FantaMole
        2
    FantaMole  
       5h 53m ago
    之前我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代码中间商,上班是来赚 tokens 和工资的差价的

    后来公司直接报销大模型费用了,我对自己的定位变成了 AI 包工头,旨在搭建一栋领导以为可以丢进去需求,吐出来高可用代码的海市蜃楼
    justfindu
        3
    justfindu  
       5h 51m ago
    现在一手操控三个关联项目, 快完成了. 然后准备让 Agent 做一手代码质量校验和架构交叉检查. 然后出报告. 完全的未知. 再这样我感觉要废了
    soleils
        4
    soleils  
       5h 47m ago
    现在一行代码都不想写了, 所有问题整理了让 AI 来, 我只负责确认和调整, 倒是也有乐趣
    kiseopt
        5
    kiseopt  
       5h 45m ago   ❤️ 1
    确实没有意义,但是 AI 不阻止你给自己找一个目标区提升自己
    比如 AI 永远也不可能画出来你脑海中的图,因为文字带有压缩。所以哪怕 AI 绘画盛行的现在也有很多人自己学习绘画
    音乐会话等艺术类的,重在提升自己
    所以其实这条规则也可以扩展到其他方面,比如多语言
    比如技术细节,研究课题
    诚然,未来 AI 能替代掉大部分,但是带给你自己的提升和自己的价值是 AI 给不了的。同时你会了这些才能更好的使用 AI 去完成自己脑海中的点子 。
    现在这个时代虽然 AI 替代掉了很多工作,但其实某种方面来说是把你作为个体的生产力解脱出来了。你可以随时做自己的想法 去实现自己的想法。
    在几年前很多想法其实对于个人来说是不值得的,因为家庭生活压力,你投入资源进去是不划算的,作为个体生存是非常不合适的做法。
    但是现在投入资源被削弱到极低的情况下,这些反而是最适合的路径
    msg7086
        6
    msg7086  
       5h 44m ago   ❤️ 1
    有意义啊,让 AI 帮你赚钱,然后你自己花钱享受。
    你们公司老板是不是也因为所有事情都让员工去做而陷入虚无主义,天天忧郁地看着家里的兰博基尼?
    ghost3281
        7
    ghost3281  
       5h 35m ago
    @msg7086 #6 这样一说 感觉全依赖 AI 的心理负担小多了 哈哈哈
    beisilu
        8
    beisilu  
       5h 35m ago   ❤️ 1
    根据我的观察,ai 用到最后大家都会去炒股
    46fo
        9
    46fo  
       5h 32m ago
    @beisilu 自信的以为能战胜大 A 吗 哈哈哈
    QingXuJiaZhi
        10
    QingXuJiaZhi  
       5h 28m ago   ❤️ 1
    如果能赚钱:有钱人的生活从来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在 AI 出现之前就是这样。

    如果不能赚钱:那是虚无吗,那是穷,是被时代抛弃。同样在 AI 出现之前就发生过很多次。
    yangzhezjgs
        11
    yangzhezjgs  
       5h 28m ago
    设计和需求的讨论和沟通才是业务开发有价值的部分,编码实现本身也比较无聊,多关注设计和需求就好了
    beisilu
        12
    beisilu  
       5h 22m ago
    @46fo 单纯因为 ai 把活干完了,另外只要不碰老登,输也不会输的太惨
    wu67
        13
    wu67  
       5h 12m ago
    没什么不好的, 就像大数字运算我也不会去心算, 而是选择打开计算器.
    winglight2016
        14
    winglight2016  
       5h 8m ago
    lz 为什么不问一下 AI:什么是虚无主义?
    swananan
        15
    swananan  
       5h 6m ago
    我也有过这种想法,但实际上 AI 还是有很多搞不定的事情
    poic
        16
    poic  
       5h 1m ago
    我倒是没有这种想法,我只会觉得以前想做但精力不够的事情现在可以做了,动力反而比以前更足了
    unused
        17
    unused  
       4h 56m ago   ❤️ 2
    不是虚无主义,是生存焦虑
    hefish
        18
    hefish  
       4h 56m ago
    没有虚无主义,op 本来就是个搬运工。 我也是。
    woshishui2022
        19
    woshishui2022  
       2h 56m ago
    已经快两年没打开过 stack overflow 了
    以后的程序员估计都不知道这个网站了
    LabJo
        20
    LabJo  
       2h 38m ago
    @beisilu #8 在我身上装监控了
    anthoy
        21
    anthoy  
       2h 29m ago via Android
    感觉没有进步了
    voidemoer
        22
    voidemoer  
       1h 33m ago
    你这不是虚无主义,虚无主义不会把问题归咎到 AI 身上
    Harv
        23
    Harv  
       36 mins ago
    俺也一样,都不想继续啃专业书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9ms · UTC 12:36 · PVG 20:36 · LAX 05:36 · JFK 08: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