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herless
V2EX  ›  问与答

你认为 AI 是泡沫吗?

  •  
  •   Cipherless · 20h 8m ago · 2249 views

    看到 GLM 5.2 这么强,有点担心美国那几个科技巨头投了那么多钱,弄出来的东西好像也就那样?

    今天美股大跌,你认为未来 2000 年互联网泡沫会在 AI 身上必现吗?

    31 replies    2026-06-24 15:34:58 +08:00
    beasnail
        1
    beasnail  
       19h 21m ago via Android
    一天没跌 10%+就不要说大跌了,上涨都看不到吗,
    coderluan
        2
    coderluan  
       19h 18m ago   ❤️ 3
    AI 不是泡沫,但是 AI 基建存在大量泡沫,最大的风险在于如果硬件突然发力或者出现算法突然升级,那么现在屯的那些算力和硬件,就会瞬间变成负债。
    dearmymy
        3
    dearmymy  
       19h 11m ago
    都快消灭全世界三分之一职位了。可能会像之前互联网一样,短期可能有泡沫,但稍微长久点,这才算起步吧。
    cskeleton
        4
    cskeleton  
       19h 6m ago
    股价可能有泡沫,AI 技术没有。
    Tiande
        5
    Tiande  
       18h 3m ago via Android
    已经离不开 AI 了
    davidyin
        6
    davidyin  
       16h 34m ago
    AI 本身不是泡沫。
    candyhead
        7
    candyhead  
       15h 17m ago via iPhone
    没有国外模型能有 glm5.2 ?
    forisra
        8
    forisra  
       14h 17m ago
    我觉得是泡沫,要是 ai 真能无限发展直接迈入奇点,那么现在所有的资产定价还有啥意义。
    dododook
        9
    dododook  
       13h 54m ago via iPhone
    以前还说互联网是泡沫,你觉得
    win8en
        10
    win8en  
       11h 58m ago via Android
    为什么 GLM 5.2 没有先发布呐
    qt
        11
    qt  
       11h 43m ago
    若不是泡沫 那怎么化债 both 大东 and 鹰酱
    eventlooped
        12
    eventlooped  
       11h 40m ago
    不是
    martinm
        13
    martinm  
       11h 40m ago via Android
    有泡沫,比如智谱的 1 万亿市值,但是泡沫不多,比如我司把前端全裁掉了
    zeyangstudies
        14
    zeyangstudies  
       11h 39m ago
    不是泡沫,但是大家其实也没什么更好的故事讲
    cryptovae
        15
    cryptovae  
       11h 36m ago
    @candyhead 啊?你这话说的,国外模型开源了?
    rogwan
        16
    rogwan  
       11h 29m ago
    吹破了才叫泡沫,没破就是泡泡。
    也可以一直是泡泡,或者慢消气。
    Nasdaq
        17
    Nasdaq  
    PRO
       11h 28m ago
    我的老父亲都用豆包处理 Excel 表格,这是每个人都将拥有的新需求,也是新市场。
    spirodelazz
        18
    spirodelazz  
       11h 24m ago
    泡沫是共同叙事,现在处在吹泡泡的路上。等 OPENAI 和 CLAUDE 双双上市,再吹个几年再说泡沫吧
    spirodelazz
        19
    spirodelazz  
       11h 22m ago
    @spirodelazz #18 OpenAI 、Anthropic
    lovedebug
        20
    lovedebug  
       10h 58m ago
    长起来是进步,但是被吹过了~ 计算机历史上被吹过的还少吗?
    heftyMan
        21
    heftyMan  
       10h 25m ago
    不是
    cwliang
        22
    cwliang  
       9h 59m ago
    有点像十年前的外卖、共享单车大战,都在卷,骑车还发红包,最后留下的赢家通吃
    ddczl
        23
    ddczl  
       9h 57m ago
    AI 本身不是泡沫,但是一个行业要发展,就需要把泡泡吹大,大于 AI 本身。

    2000 年说互联网是泡沫,那个时候的在线购物、在线视频都做不起来,资本看不到赚钱预期,SK 海力士沦落的要卖身的地步。但现在来看,都实现了。

    蒸汽时代从电器时代的过渡,提效各行各业,也是经历了 30 多年。

    类比互联网泡沫、类比电器时代,我觉得 AI 刚处于婴儿时期。但这个不断吹泡沫的阶段,上面的有些回复很对,未来可能出现更强的硬件、更好的算法,可能重估产业链利润分配,刺破某些泡沫。

    泡沫破裂通常发生在市场开始怀疑:未来现金流是否足以覆盖当前估值、资本开支和融资成本。

    回归本质后,AI 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才会进入各行各业。
    clemente
        24
    clemente  
       9h 51m ago
    新能源是泡沫嘛
    jackerbauer
        25
    jackerbauer  
       9h 49m ago
    AI 肯定是有用的,但是大老美那些股价肯定是泡沫,而且是大泡沫!
    flytsuki
        26
    flytsuki  
       9h 43m ago
    现在还在干开发 ai 肯定有用,等我失业了跑外卖了就没用了
    haoooooooo
        27
    haoooooooo  
       9h 40m ago
    其实讨论这种问题的时候大家都跑偏了,AI 有没有泡沫不是重点,重点是看经济有没有泡沫!!! 答案是肯定的,但没人知道什么时候会破。
    letwewell
        28
    letwewell  
       9h 32m ago
    你认为互联网是泡沫吗?

    你认为房子是泡沫吗?

    你认为虚拟币是泡沫吗?
    leo7723
        29
    leo7723  
       9h 26m ago
    AI 不是泡沫,而且不认为 AI 基建是泡沫。效能提升会带来应用场景变多,且 AI 每次回复都是实打实计算而不是旧计算机的各种缓存。
    Alliot
        30
    Alliot  
       9h 24m ago   ❤️ 1
    我更愿意相信这么多年的白领工作是泡沫...
    amwyyyy
        31
    amwyyyy  
       5h 1m ago
    @Alliot AI 正在帮公司捅破这些白领泡沫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0ms · UTC 12:36 · PVG 20:36 · LAX 05:36 · JFK 08: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