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GLM 5.2 这么强,有点担心美国那几个科技巨头投了那么多钱,弄出来的东西好像也就那样?
今天美股大跌,你认为未来 2000 年互联网泡沫会在 AI 身上必现吗?
看到 GLM 5.2 这么强,有点担心美国那几个科技巨头投了那么多钱,弄出来的东西好像也就那样?
今天美股大跌,你认为未来 2000 年互联网泡沫会在 AI 身上必现吗?
1
beasnail 19h 21m ago via Android
一天没跌 10%+就不要说大跌了,上涨都看不到吗,
|
2
coderluan 19h 18m ago AI 不是泡沫,但是 AI 基建存在大量泡沫,最大的风险在于如果硬件突然发力或者出现算法突然升级,那么现在屯的那些算力和硬件,就会瞬间变成负债。
|
3
dearmymy 19h 11m ago
都快消灭全世界三分之一职位了。可能会像之前互联网一样,短期可能有泡沫,但稍微长久点,这才算起步吧。
|
4
cskeleton 19h 6m ago
股价可能有泡沫,AI 技术没有。
|
5
Tiande 18h 3m ago via Android
已经离不开 AI 了
|
6
davidyin 16h 34m ago
AI 本身不是泡沫。
|
7
candyhead 15h 17m ago via iPhone
没有国外模型能有 glm5.2 ?
|
8
forisra 14h 17m ago
我觉得是泡沫,要是 ai 真能无限发展直接迈入奇点,那么现在所有的资产定价还有啥意义。
|
9
dododook 13h 54m ago via iPhone
以前还说互联网是泡沫,你觉得
|
10
win8en 11h 58m ago via Android
为什么 GLM 5.2 没有先发布呐
|
11
qt 11h 43m ago
若不是泡沫 那怎么化债 both 大东 and 鹰酱
|
12
eventlooped 11h 40m ago
不是
|
13
martinm 11h 40m ago via Android
有泡沫,比如智谱的 1 万亿市值,但是泡沫不多,比如我司把前端全裁掉了
|
14
zeyangstudies 11h 39m ago
不是泡沫,但是大家其实也没什么更好的故事讲
|
16
rogwan 11h 29m ago
吹破了才叫泡沫,没破就是泡泡。
也可以一直是泡泡,或者慢消气。 |
17
Nasdaq PRO 我的老父亲都用豆包处理 Excel 表格,这是每个人都将拥有的新需求,也是新市场。
|
18
spirodelazz 11h 24m ago
泡沫是共同叙事,现在处在吹泡泡的路上。等 OPENAI 和 CLAUDE 双双上市,再吹个几年再说泡沫吧
|
19
spirodelazz 11h 22m ago
@spirodelazz #18 OpenAI 、Anthropic
|
20
lovedebug 10h 58m ago
长起来是进步,但是被吹过了~ 计算机历史上被吹过的还少吗?
|
21
heftyMan 10h 25m ago
不是
|
22
cwliang 9h 59m ago
有点像十年前的外卖、共享单车大战,都在卷,骑车还发红包,最后留下的赢家通吃
|
23
ddczl 9h 57m ago
AI 本身不是泡沫,但是一个行业要发展,就需要把泡泡吹大,大于 AI 本身。
2000 年说互联网是泡沫,那个时候的在线购物、在线视频都做不起来,资本看不到赚钱预期,SK 海力士沦落的要卖身的地步。但现在来看,都实现了。 蒸汽时代从电器时代的过渡,提效各行各业,也是经历了 30 多年。 类比互联网泡沫、类比电器时代,我觉得 AI 刚处于婴儿时期。但这个不断吹泡沫的阶段,上面的有些回复很对,未来可能出现更强的硬件、更好的算法,可能重估产业链利润分配,刺破某些泡沫。 泡沫破裂通常发生在市场开始怀疑:未来现金流是否足以覆盖当前估值、资本开支和融资成本。 回归本质后,AI 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才会进入各行各业。 |
24
clemente 9h 51m ago
新能源是泡沫嘛
|
25
jackerbauer 9h 49m ago
AI 肯定是有用的,但是大老美那些股价肯定是泡沫,而且是大泡沫!
|
26
flytsuki 9h 43m ago
|
27
haoooooooo 9h 40m ago
其实讨论这种问题的时候大家都跑偏了,AI 有没有泡沫不是重点,重点是看经济有没有泡沫!!! 答案是肯定的,但没人知道什么时候会破。
|
28
letwewell 9h 32m ago
你认为互联网是泡沫吗?
你认为房子是泡沫吗? 你认为虚拟币是泡沫吗? |
29
leo7723 9h 26m ago
AI 不是泡沫,而且不认为 AI 基建是泡沫。效能提升会带来应用场景变多,且 AI 每次回复都是实打实计算而不是旧计算机的各种缓存。
|
30
Alliot 9h 24m a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