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ma

西兰花需要焯水吗?

  •  
  •   jacketma · 11h 40m ago · 1965 views

    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49 replies    2026-06-24 10:24:43 +08:00
    BigShot404
        1
    BigShot404  
       11h 39m ago   ❤️ 1
    我是焯的,然后蘸油醋汁
    lcdtyph
        2
    lcdtyph  
       11h 37m ago via iPhone   ❤️ 1
    反正我是焯水的…不焯水花烧焦了心也不会熟

    不过西兰花的味道跟焯水没关系吧,焯了也是那个味道
    iOCZS
        3
    iOCZS  
       11h 34m ago   ❤️ 2
    西兰花本来就不是美味的
    donaldturinglee
        4
    donaldturinglee  
       11h 31m ago   ❤️ 1
    你如果需要炒就焯; 如果是直接水煮就不需要,但是需要煮熟
    iixy
        5
    iixy  
       11h 25m ago   ❤️ 1
    西蓝花表面积大,又疏水,很容易洗不干净,残留细菌霉菌,霉变了长白毛还经常看不清,焯水安全些。
    不过焯水时间要短一点,不然煮脓了不好吃。别冷水下锅煮,我是热水下锅烫半分钟就捞出来。
    micean
        6
    micean  
       11h 23m ago   ❤️ 2
    焯水,或者叫煮熟,捞起来炒掉调料就可以拌一拌吃了
    iixy
        7
    iixy  
       11h 23m ago
    @iixy 晾干点,加花椒,盐,生抽炒就行了。我以前巨讨厌西蓝花,吃多了还觉得挺好吃的。
    artshooter
        8
    artshooter  
       11h 20m ago   ❤️ 1
    你是觉得 西兰花有特殊味道不好吃 、还是口感太硬 还是 没味道?

    如果是口感太硬,那可以火大一点 然后前面炒的时候 锅边淋一些水进去,水蒸汽能加速西兰花炒熟炒软;
    如果是觉得没味道 可以试试 起锅的时候 加水勾芡,料汁变粘稠之后 吸附在西兰花的花球里面 我觉得会让西兰花比较有味道 更好吃。
    artshooter
        9
    artshooter  
       11h 19m ago
    @artshooter 至于焯水,我一般不焯水。
    xialaoban
        10
    xialaoban  
       11h 8m ago
    焯水不好吃
    直接厨房纸浇水打湿滴水,包裹需要烹制的西兰花,丢微波炉中大火叮 3-5 分钟,半熟
    这种办法出来不烂不湿,后续炒也好拌也好
    Hyschtaxjh
        11
    Hyschtaxjh  
       10h 19m ago via iPhone
    懶 買冷凍的微波爐叮
    Amero
        12
    Amero  
       10h 8m ago
    我炒西兰花的话就会焯水
    joevictory
        13
    joevictory  
       9h 18m ago via Android
    试试甜杆西兰花
    wweerrgtc
        14
    wweerrgtc  
       9h 10m ago via iPhone
    必须焯水,不然炒不熟
    needpp
        15
    needpp  
       3h 41m ago
    建议维生素 b2 每天一粒就拉满了 ;如果希望从食物中获取 估计要几斤,而且焯水会破坏其中维生素结构
    needpp
        16
    needpp  
       3h 39m ago
    @needpp 那种黄色小瓶 不超过 5 元那种
    germain
        17
    germain  
       3h 33m ago via iPhone
    我生吃的
    Avedge
        18
    Avedge  
       2h 53m ago
    煮一下炒的快
    darkengine
        19
    darkengine  
       2h 46m ago
    需要焯水,因为西兰花这种结构,纯炒是很难熟透的。
    cpstar
        20
    cpstar  
       2h 28m ago
    西兰花含水量不高,即便不焯水,直接炒,也得烹些水加速内部熟透。焯水加橄榄油(植物油)和盐。
    sumarker
        21
    sumarker  
       2h 25m ago
    建议焯水
    diudiuu
        22
    diudiuu  
       2h 11m ago
    需要
    Moishine
        23
    Moishine  
       2h 6m ago
    我炒青菜一律焯水
    yangzzzzzz
        24
    yangzzzzzz  
       2h 4m ago
    炒的话焯水好看,更绿
    shawnsh
        25
    shawnsh  
       2h 4m ago via Android
    新鲜的不用焯水,切的小一点好熟
    killerv
        26
    killerv  
       2h 1m ago
    焯水,但是时间一定不能太长,半分钟到一分钟
    Naka030
        27
    Naka030  
       1h 55m ago
    焯水、过凉
    Mogugugugu
        28
    Mogugugugu  
       1h 53m ago via Android
    口腔溃疡 就买小瓶的 b2 ,不要复合维生素,吃完尿黄的那种。

    西兰花 反正我看那些厨子做菜的时候基本都焯水,几乎没见过不焯水的。
    dddd1919
        29
    dddd1919  
       1h 50m ago
    花科菜?医生也问 AI 的吧
    shuang930225
        30
    shuang930225  
       1h 48m ago
    常吃蔬菜,西兰花、藕、芹菜、花菜、豆角都焯水
    xiangran0028
        31
    xiangran0028  
       1h 45m ago
    一直不知道西兰花怎么做才能好吃一点
    rumengzhenxing
        32
    rumengzhenxing  
       1h 42m ago
    西兰花、花菜都焯水。
    zsc8917zsc
        33
    zsc8917zsc  
       1h 38m ago
    西兰花一般都是要焯水,去草酸,而且焯水后口感好,后面再炒的时候也方便入味。
    另外口腔溃疡用蜂胶口腔膜超级好用
    june4
        34
    june4  
       1h 37m ago
    懒得焯水,直接炒完加微量水煮 3 分钟完事,量要控制好水多了不好吃。确实不象青菜可以直接大火爆炒熟。
    Lilithia
        35
    Lilithia  
       1h 29m ago
    必须焯水,不过我建议你尝尝花椰菜,比西兰花好吃一点
    Sezxy
        36
    Sezxy  
       1h 17m ago
    直接烫熟后,淋上蒜蓉
    hailaz
        37
    hailaz  
       1h 0m ago   ❤️ 1
    焯水,水开后丢下去 1 分钟左右,捞起来过冷水,沥干水分。想不黄就往开水里加油再丢进去焯水。想有点底味就加盐焯水。

    另起一锅,热油下肉煸一下,再下西兰花,然后就自由发挥了。
    hailaz
        38
    hailaz  
       56 mins ago   ❤️ 1
    DT37
        39
    DT37  
       53 mins ago
    @hailaz 好东西!
    teasick
        40
    teasick  
       52 mins ago
    焯水损失营养,不过我做的时候还是必焯水 2 分钟。因为实在才容易藏虫卵,放久了就虫卵孵化
    wskymark
        41
    wskymark  
       42 mins ago
    多试就好了,花菜不焯水不好炒,不过我们一般是焯水然后拌一下油、盐调味料就直接吃,也可以像 38 楼那样炒香蒜末当酱料淋上去,这个方法对很多菜都合适,秋葵、生菜、菜心都可以焯一下然后淋酱料吃,不需要炒。
    SiuRayyy
        42
    SiuRayyy  
       42 mins ago
    @hailaz 感谢分享哈哈哈哈哈
    northernsongy2
        43
    northernsongy2  
       38 mins ago
    还没吃过不焯水的.... 味道是一样的嘛
    hailaz
        44
    hailaz  
       30 mins ago
    @northernsongy2 #43 直接生炒会有点菜青味,也容易熟不透,如果加水闷又会水汪汪
    fyibmsd
        45
    fyibmsd  
       29 mins ago
    吃复合维生素片
    lyhapple
        46
    lyhapple  
       24 mins ago
    要焯水,浸泡清洗也很难洗干净,会有化肥农药残留,老家就是种地的,我妈多次提醒我,要先泡盐水再焯水,农民种这玩意的都会用化肥农药;
    开水下锅简单焯水半分钟,捞出再用蒜蓉快速炒一下,或者直接撒上黑胡椒海盐调味料或淋上油醋汁当减肥餐,
    这玩意是真不好吃,要不是为了减肥,真不会买这个菜。
    pipibai
        47
    pipibai  
       20 mins ago
    焯水至断生,爆炒调味出锅
    tomchiler
        48
    tomchiler  
       14 mins ago
    f22udp
        49
    f22udp  
       11 mins ago via Android
    焯不焯都做一次 自己喜欢哪个后面做哪个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9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65ms · UTC 02:36 · PVG 10:36 · LAX 19:36 · JFK 22: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