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口腔溃疡看医生说要多吃维生素、花科菜,回来烧了一颗西兰花,有点难吃啊,怀疑是不是没焯水,问 AI ,结果各说个话:阿福说不需要焯水;豆包说建议焯水; DS 说必须焯水... 尼玛,草,这都要飘
估计还是问下万能的网友靠谱,毕竟实践出真知啊
1
BigShot404 11h 39m ago 我是焯的,然后蘸油醋汁
|
2
lcdtyph 11h 37m ago via iPhone 反正我是焯水的…不焯水花烧焦了心也不会熟
不过西兰花的味道跟焯水没关系吧,焯了也是那个味道 |
3
iOCZS 11h 34m ago 西兰花本来就不是美味的
|
4
donaldturinglee 11h 31m ago 你如果需要炒就焯; 如果是直接水煮就不需要,但是需要煮熟
|
5
iixy 11h 25m ago 西蓝花表面积大,又疏水,很容易洗不干净,残留细菌霉菌,霉变了长白毛还经常看不清,焯水安全些。
不过焯水时间要短一点,不然煮脓了不好吃。别冷水下锅煮,我是热水下锅烫半分钟就捞出来。 |
6
micean 11h 23m ago 焯水,或者叫煮熟,捞起来炒掉调料就可以拌一拌吃了
|
8
artshooter 11h 20m ago 你是觉得 西兰花有特殊味道不好吃 、还是口感太硬 还是 没味道?
如果是口感太硬,那可以火大一点 然后前面炒的时候 锅边淋一些水进去,水蒸汽能加速西兰花炒熟炒软; 如果是觉得没味道 可以试试 起锅的时候 加水勾芡,料汁变粘稠之后 吸附在西兰花的花球里面 我觉得会让西兰花比较有味道 更好吃。 |
9
artshooter 11h 19m ago
@artshooter 至于焯水,我一般不焯水。
|
10
xialaoban 11h 8m ago
焯水不好吃
直接厨房纸浇水打湿滴水,包裹需要烹制的西兰花,丢微波炉中大火叮 3-5 分钟,半熟 这种办法出来不烂不湿,后续炒也好拌也好 |
11
Hyschtaxjh 10h 19m ago via iPhone
懶 買冷凍的微波爐叮
|
12
Amero 10h 8m ago
我炒西兰花的话就会焯水
|
13
joevictory 9h 18m ago via Android
试试甜杆西兰花
|
14
wweerrgtc 9h 10m ago via iPhone
必须焯水,不然炒不熟
|
15
needpp 3h 41m ago
建议维生素 b2 每天一粒就拉满了 ;如果希望从食物中获取 估计要几斤,而且焯水会破坏其中维生素结构
|
17
germain 3h 33m ago via iPhone
我生吃的
|
18
Avedge 2h 53m ago
煮一下炒的快
|
19
darkengine 2h 46m ago
需要焯水,因为西兰花这种结构,纯炒是很难熟透的。
|
20
cpstar 2h 28m ago
西兰花含水量不高,即便不焯水,直接炒,也得烹些水加速内部熟透。焯水加橄榄油(植物油)和盐。
|
21
sumarker 2h 25m ago
建议焯水
|
22
diudiuu 2h 11m ago
需要
|
23
Moishine 2h 6m ago
我炒青菜一律焯水
|
24
yangzzzzzz 2h 4m ago
炒的话焯水好看,更绿
|
25
shawnsh 2h 4m ago via Android
新鲜的不用焯水,切的小一点好熟
|
26
killerv 2h 1m ago
焯水,但是时间一定不能太长,半分钟到一分钟
|
27
Naka030 1h 55m ago
焯水、过凉
|
28
Mogugugugu 1h 53m ago via Android
口腔溃疡 就买小瓶的 b2 ,不要复合维生素,吃完尿黄的那种。
西兰花 反正我看那些厨子做菜的时候基本都焯水,几乎没见过不焯水的。 |
29
dddd1919 1h 50m ago
花科菜?医生也问 AI 的吧
|
30
shuang930225 1h 48m ago
常吃蔬菜,西兰花、藕、芹菜、花菜、豆角都焯水
|
31
xiangran0028 1h 45m ago
一直不知道西兰花怎么做才能好吃一点
|
32
rumengzhenxing 1h 42m ago
西兰花、花菜都焯水。
|
33
zsc8917zsc 1h 38m ago
西兰花一般都是要焯水,去草酸,而且焯水后口感好,后面再炒的时候也方便入味。
另外口腔溃疡用蜂胶口腔膜超级好用 |
34
june4 1h 37m ago
懒得焯水,直接炒完加微量水煮 3 分钟完事,量要控制好水多了不好吃。确实不象青菜可以直接大火爆炒熟。
|
35
Lilithia 1h 29m ago
必须焯水,不过我建议你尝尝花椰菜,比西兰花好吃一点
|
36
Sezxy 1h 17m ago
直接烫熟后,淋上蒜蓉
|
37
hailaz 1h 0m ago 焯水,水开后丢下去 1 分钟左右,捞起来过冷水,沥干水分。想不黄就往开水里加油再丢进去焯水。想有点底味就加盐焯水。
另起一锅,热油下肉煸一下,再下西兰花,然后就自由发挥了。 |
38
hailaz 56 mins ago |
40
teasick 52 mins ago
焯水损失营养,不过我做的时候还是必焯水 2 分钟。因为实在才容易藏虫卵,放久了就虫卵孵化
|
41
wskymark 42 mins ago
多试就好了,花菜不焯水不好炒,不过我们一般是焯水然后拌一下油、盐调味料就直接吃,也可以像 38 楼那样炒香蒜末当酱料淋上去,这个方法对很多菜都合适,秋葵、生菜、菜心都可以焯一下然后淋酱料吃,不需要炒。
|
43
northernsongy2 38 mins ago
还没吃过不焯水的.... 味道是一样的嘛
|
44
hailaz 30 mins ago
@northernsongy2 #43 直接生炒会有点菜青味,也容易熟不透,如果加水闷又会水汪汪
|
45
fyibmsd 29 mins ago
吃复合维生素片
|
46
lyhapple 24 mins ago
要焯水,浸泡清洗也很难洗干净,会有化肥农药残留,老家就是种地的,我妈多次提醒我,要先泡盐水再焯水,农民种这玩意的都会用化肥农药;
开水下锅简单焯水半分钟,捞出再用蒜蓉快速炒一下,或者直接撒上黑胡椒海盐调味料或淋上油醋汁当减肥餐, 这玩意是真不好吃,要不是为了减肥,真不会买这个菜。 |
47
pipibai 20 mins ago
焯水至断生,爆炒调味出锅
|
48
tomchiler 14 mins ago
焯
|
49
f22udp 11 mins ago via Android
焯不焯都做一次 自己喜欢哪个后面做哪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