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w568w  ›  全部回复第 46 页 / 共 52 页
回复总数  1027
1 ...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 52  
2024 年 6 月 20 日
回复了 GG5332 创建的主题 NAS 在 NAS 上的 docker 跑 windows 容器做下载机用途,可行吗?
没必要。


Docker 是应用容器,这决定它就是用来跑单个应用而非系统的,在设计上其他场景里就只会带来不方便,例如不可变的资源配置和端口映射等;

无头系统容器的解决方案一般是 Canonical 的 LXD 或者更开放的 Incus ,支持运行时配置和资源调配,都是基于 LXC 和 KVM 两套接口。

也可以用 PVE 或 ESXi 等虚拟机管理器,但这就要求重装系统,看你自己选择。
2024 年 6 月 19 日
回复了 xbox360 创建的主题 Vim 配置 nvim-lsp 自动补全有点复杂
@w568w 添加 LSP 服务器的过程也很清晰,实际上只需要修改 mason-lspconfig 的配置,最短只需要添加一行(第一步):

1. 在 mason.nvim 官网上查询 lsp 服务器名称,在 mason-lspconfig.nvim 处添加新的包;
2. 在 nvim-lspconfig 文档里查询对应的配置选项,在 mason-lspconfig.nvim 处配置 lsp 服务器;
3. 重启,完成包的安装,结束。
2024 年 6 月 19 日
回复了 xbox360 创建的主题 Vim 配置 nvim-lsp 自动补全有点复杂
弄清楚关系就好理解了,每个插件都是各司其职,互相功能没有交集:

# LSP

nvim 自身有 LSP 支持,能够根据不同文件类型启动并连接到对应的 LSP 服务器。

- nvim-lspconfig:nvim 官方维护。收集了常见 LSP 服务器的配置选项,提供统一的 Lua 配置接口,用于更改服务器的具体设置;

# 自动补全

- nvim-cmp:提供自动补全 UI ,可以添加插件,从不同源获得补全建议;

- cmp-nvim-lsp:nvim-cmp 的一个插件,为 nvim-cmp 添加 LSP 源;

# 包管理器

- mason.nvim:一个包管理器,用于安装不是 nvim 插件的其他包和二进制程序(例如 lsp 服务器);

- mason-lspconfig.nvim:mason.nvim 的一个插件,用于方便地启用和配置 mason 下载的 lsp 服务器程序。配置接口仍由 nvim-lspconfig 提供;

# 其他

- lsp-zero.nvim:没用过。看了下是个懒人配置包,没有特别去用的必要。
2024 年 6 月 19 日
回复了 yagamil 创建的主题 Linux Linux 服务器如何安全的清理垃圾文件
详细说明一下你是什么发行版,安装了哪些软件。

Linux 服务器没有统一的清垃圾方法,请求他人提供一个一键清理脚本是不现实的:作为系统管理员,你应该知道自己的服务器上装了什么,因为每个文件都直接或间接是你自己亲手敲命令造成的,也不是别人给你偷偷塞的。

先用 gdu 确定大文件占用部分,然后用对应的方法来清理。例如 var 占空间大,多半是因为 docker 镜像下载了之后不知道要删除,按楼上的命令操作即可。
@w568w #2 仔细读了一下 spec 原来是统一的,那没事了。
补充一句:感觉最后可能会演变成,第三方库分为 return 派和 raise 派各自为政……
这个错误处理的设计是出于什么思想?看起来很像 Ziglang/Rust 的「错误即返回值」模式和传统的 Exception 模式杂糅在一起……

如何保证不会提高处理错误的复杂度?原先只需要考虑一种错误,现在要同时考虑两种可能的异常程序流了
@ysc3839 #12

> MasterKey 漏洞不足以实现权限管理

我去查了一下,发现了一些分析的博文 [1]。LBE 是否单纯利用此系列漏洞实现权限管理存疑,但当年的 Android 权限管理并没有现在这么严格,以此漏洞作为跳板实现 ROOT 提权应该是可行的。

[1] https://blog.csdn.net/androidsecurity/article/details/13293789
补充一下上面的评论。

LBE 是第一个提出主动防御概念的,当年也是红极一时。

刚才搜了一下,LBE 安全大师大概 2013 年左右提出 [1],利用最广泛的应该是当年的签名漏洞 MasterKey [2]:Android 系统对 .apk 包内同名的文件,只会校验第一个文件的签名,因此可以对系统应用创建第二个 classes.dex 来绕过签名检测、获得系统签名权限,360 极客版应该也利用了类似的漏洞。接下来要做的事就很简单了,Hook 不同 API 在原生层面是很容易实现的事。

360 极客版 14 年推出、17 年停更 [3],LBE 安全大师 19 年停更 [4],现在 LBE 唯一运营的产品应该就是 LBE 平行空间了。

360 极客版另一个学习的应该是 oasisfeng (即「绿色守护」开发者)的休眠机制,可以说是集众家之长的成果。今天,这些功能都已集成进 Android API 或国产 ROM 底层了,极客版们自然就不复存在。现在是 Magisk/KernelSU 、Xposed 的时代。


[1] https://sspai.com/post/19595
[2] https://nvd.nist.gov/vuln/detail/CVE-2013-4787
[3] https://bbs.360.cn/thread-15205527-1-1.html
[4] https://www.lbesec.com/#/products/2
2024 年 6 月 15 日
回复了 sickoo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为啥一直有一个设备持续占用带宽
@sickoo #5 光猫开了 WiFi 功能吗?有没有人在偷 WiFi 上网?
2024 年 6 月 15 日
回复了 sickoo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为啥一直有一个设备持续占用带宽
看看路由器占用?截图光猫速度有啥用啊
2024 年 6 月 14 日
回复了 cmos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逆天设计: Typora 全量保存所有历史安装包
Electron App 的又一优美设计。

你再看看,是不是每个有自动升级功能的 Electron 软件都在这么塞,还要再塞一份完整版的最新安装包
有没有可能,操作系统本来就会利用空闲内存做缓存。你现在感受到的已经是缓存充分优化后的计算机速度了
MPI 是消息传递机制,Multithreading 是共享内存机制。在 SMP 的前提下,一般来说共享内存性能要高于前者。单台 PC 是 SMP 。
差评,非常不符合我对 Tkinter 的刻板印象

star 了
2024 年 6 月 2 日
回复了 bug51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v 站个人 member 页“回复单行”的概率统计脚本
2024 年 6 月 2 日
回复了 mikewang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N4:双 NAT4 网络打洞测试工具
NAT4 无法穿透的本质是 Address&Port-Dependent Filtering ,猜测 NAT4 端口目前通用的策略就两种,假设规律(比如递增或者别的什么规律)和生日攻击。

生日攻击的实现可以参考 https://github.com/jflyup/nat_traversal 。不过实际中运营商不会允许同一 IP 同时占用那么多表项,所以成功率很低。

之前论坛里也有说 Frp 的 XTCP 模式会尝试猜测 nat4 端口,可以看看他们的算法: https://www.v2ex.com/t/995966

不过我从家宽连接教育网里的服务器(两边 NAT4 ),从来没成功过…
2024 年 6 月 1 日
回复了 wuyadaxi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疑问]如何使用 cron 让脚本每 7 分钟执行一次?
@james122333 #150

> ram 占用也是一样的 systemd 主进程不算 还有很多子进程 要一并算在内

我看了一下我的桌面端占用:一个 systemd 10MB ,一个 systemd user 进程 8.4MB 。还有什么「起服务调度作用」的「子进程」?

另外注意比较公平:如果你认为 systemd-journald 、oomd 、resolved 等 systemd 模块也算 systemd 的一部分,那么请在计算 OpenRC 的占用时,把对应的进程也加上。毕竟 systemd 系统上是不需要那些进程的。

---

> 还脑测程序性能 ... 我要额外装 systemd 再给你看证据?

而我确实是有安装了 OpenRC 和 systemd 的服务器的,systemd 还是装在树莓派上的那个。需要我贴图给你比较两边的占用吗?我的结论是:两边占用差距不大,甚至 systemd 这边更小。

---

> systemd 除了违背哲学以外还有 bug 以及漏洞问题

??你推崇的 Shell 没有 bug 和漏洞问题?

---

> 只有在这环境打滚久的会觉得 systemd 是垃圾
> 根据使用经验 效能也体验不出来的

比资历和经验就没意思了,那你说得都对。

---

> 但写的差的你也没讲

systemd 是你说的「写的差」的吗?

---

> 讲这种话我是觉得你应该不是开发 C

我还真是写过 C 的,而且主要就是嵌入式。另外「我写没写过 C 、有几年经验」和我的回复对不对有什么关系?

还是那句话,程序员用数据说话。不贴数据猛贴资历,那我没话说了,你说的都对。

---

> 至于 systemd timer 我看来还不如 cron

说了半天终于回主题上了,然而也没给任何证据,就一句「 xx 不如 yy 」。同上,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1 ...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 5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6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5ms · UTC 01:29 · PVG 09:29 · LAX 18:29 · JFK 21: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