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mschultz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58 页
回复总数  1145
1  2  3  4  5  6  7  8  9  10 ... 58  
21 小时 24 分钟前
回复了 SayHelloHi 创建的主题 iPhone iPhone 的港版 有没有靠谱渠道可以入手?
@xuromky #18 网上有很多讨论了。不同功能的屏蔽方式不尽相同,要看情况。
- 比如 FaceTime Audio 、Apple Intelligence 这种,是限制设备销售地区的,所以外版 iPhone 即便身处内地也能继续用( ChatGPT 网络问题是另一个问题暂不讨论);反之国行 iPhone 即使出国也用不了。
- 比如指南针显示经纬度海拔这种,属于实时动态限制,外版进了内地也用不了,而国行带出境就能用。
- 还有些综合限制的。你具体关注哪些功能,可以搜索研究一下。
@LoreLiu #27 又念了一遍这句话,感觉是阅读理解的问题🤣 尴尬了
En: isn't A or B: 可能意思是既不 A 也不 B 。
Zh: 未 A ,或者 B: 意思是既没有 A 也没有 B 。

中文确实更不符合母语者习惯。一般我们表达既不 A 也不 B ,会用两个「不 A ,也不 B 」,而不是「不 A ,或 B 」
@LoreLiu #25 还真是。我之前打开 OP 的链接默认是英文的,所以想当然了,以为你不是从这个 Support 页面引用的。
英文版确实也是 "You’ll need to choose one that isn’t being used by another Google Account or that was used by someone in the past and then deleted."
看上去也是自相矛盾的,而且与大部分其他信息来源(包括 Google 自己的其他 support 文档和 Google 用户社区/Reddit 等社区)都矛盾。绝大多数信息来源都说 Gmail address 无法 reuse 。
这句话确实很奇怪。
@hunono #2 +1 ,我买第一个 YubiKey 的时后用的还是没有 Touch ID 的 MacBook Pro ,经常用这个功能。
@LoreLiu #23 我点开了 OP 发的链接和我发的链接,都没有看到你说的 E1 、E2 之类的描述。所以我没看懂你的回复😂 E1 、E2 是什么?

如果这些描述不是来自官方文档,那你这个回复也没有什么意义吧。最好给个 source
8 天前
回复了 shuiduoduo 创建的主题 Apple ios27 磁盘占有太大
一样,OTA 升级后多占用了 20G 。系统(含 Apple Intelligence ) 25G ,System Data 25G 。

然后我不保留刷机线刷了。刷机后系统还是 25G ,System Data 目前 12GB 左右,随着使用应该还会变动(膨胀?),持续观察中。

如果你的总存储空间还算宽裕的话可以再观望一下。
从 KYC 的角度考虑,尽量与开户身份证件地区一致,绑定其他国家地区号码要谨慎,尤其不要碰美国号码(除非你本来就是美国税务居民)

不是说简单绑定个号码,银行就直接把你识别成那个地区税务居民,但有时候触发银行风控,让你上传(甚至邮寄)一堆文件澄清,就很麻烦。
5 月 18 日
回复了 emmathoerme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失业了,去办护照,卡里只有几千块
@emmathoermer #19
@shortawn 说的是签证要看流水… 签证(包括旅游签 @JoeJoeJoe )是入境国审核签发的,要求银行流水、要判断你的回国约束力之类的是正常操作,惯例;

而“办护照”要看你资产/流水,显然不是惯例。正常应该拿身份证填个简单的表就能办,连出国目的都不问的(可以先办了但不出国)更不要说查验资产。

不过,这几年,经历了疫情期间“非必要非紧急”不给办护照、越来越多群体出国出境需要报备、办银行卡需要看社保记录等等事情之后,对这种非正常操作,应该说也是见怪不怪了。本来“惯例”和“不正常”之间可能也没有明确界限。
5 月 18 日
回复了 alading1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想请教下, giffgaff 保号如何操作?
@fds #22 神奇。giffgaff 在英国/欧盟之外漫游时,就算给朋友的 giffgaff 发短信也是 0.3 磅(也就是对漫游的判定优先级高于收信方运营商的判定),我亲测几年了都是这样。
所以才猜测你是不是人在英国或者欧盟…
5 月 18 日
回复了 alading1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想请教下, giffgaff 保号如何操作?
@fds #4
@ouqihang #9
话说你们都是人在英国吗?

如果是人在中国,这种情况 giffgaff 就是漫游,我没理解错的话发短信是 0.3 磅/条,只要发了就会扣费,不管接收方是不是 giffgaff (甚至不管接收方有没有收到)
5 月 3 日
回复了 yomig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嘚瑟一下,有一个 gmail 账号可以改用户名了
@iorilu #8 在其他网站授权 Sign in Google (SSO) 的时候,网站看到的是新的 Google Account Email.
这时候可能就像 #10 @Goalonez 说的,网站以为是个全新的 Gmail ,就创建了一个新账号。

但是
1. 理论上你现在有了 2 个 Gmail 地址(间隔 12 个月之后还可以继续新增 gmail 地址,最多 4 个),随时可以将其中任意一个指定为“Google Account Email”
2. 我个人理解,其他网站 Sign in with Google 的“正确”实现,应该是有一个 unique ID 来标识该网站与一个特定 Google 账号的绑定关系;就算用户修改了自己 Google 账号的 Gmail 地址,这个 unique ID 标识的绑定关系也不应该变。但现实好像是很多网站简单地靠 email 地址来识别用户,看起来是很草台的实现,不是真正意义上的 SSO ?

Ref: https://www.reddit.com/r/CloudFlare/comments/1shk966/signed_up_to_cloudflare_with_google_sso_changing/
5 月 1 日
回复了 yomige 创建的主题 Google Google 可以修改 gmail 账号了,激动!
@notaCoder #62 不是一下子开放整个地区的,同一个地区内也是灰度的。*部分*香港区账号已经能改了。
抱歉挖坟,但是 7 年多之后的今天,iOS 26.4.1 仍然有这个问题。难道是个 feature ?
@mschultz #11 不对,统一记账还是次要的,结婚证的存在才是形成“统一资金池”概念的最重要因素
@mschultz #9 由于统一记账,所以心理上就觉得我们小家庭是一个统一的资金池,具体某次花销从谁卡上出钱根本不在乎… 因为都是从那个唯一的池子里出钱。

再参考第 2 点,具体资金在两人之间可以随时再平衡😂
1.各自用自己的银行卡。一般收入就先放在各自账户中。没必要规定“钱都归谁管,所以都转到谁卡上”
2.互相拥有对方手机解锁权限、亲属卡等。互相信任。比如因为薅某个银行羊毛/投资之类的需要在两人不同账户之间转账,跟对方打声招呼就可以直接拿对方手机操作。
3.统一记账。Beancount 那种复式记账。账户不少(各自的借记卡、信用卡、现金乃至公交卡/App Store 余额、养老金、医保、商业保险、税务、投资账户等等等),全面记录。不定期对账,做到上次对账 + 一段时间内累计消费 = 今次对账余额,一分钱不差那种(当然有人觉得这种程度的记账没必要,但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种感觉的)
4.最重要的,两个人的消费观念要契合。有的人就是合不来,而有的情侣一起生活久了就渐渐活成了对方的样子(我和对象在消费观念上就是后一种情况)。这一点人各有异,不好说。

每月或每年一起回顾过去一段时间的收支情况。这样会有一种两人在一起经营家庭共同财产的感觉。
3 月 14 日
回复了 MagicCoder 创建的主题 Apple 废了,苹果连续 4 次主动取消我订单了...
@mschultz #17 哦刚才没看到附言。所以你的结论是 Apple 方面取消的订单,因为它要求收货地址和账单地址都在 HK 。但你由于 *担心* 银行方面风控,所以在 Apple 网站下单时,账单地址刻意留了与银行开户地址一致的内地地址。

我 #17 的经验是说,「在商户侧 billing address 栏写 HK 地址 + 银行开户地址为 CN 地址」,二者不一致,并不一定导致银行侧拒付(根据个人近几年的经验 实际上大概率没问题)
3 月 14 日
回复了 MagicCoder 创建的主题 Apple 废了,苹果连续 4 次主动取消我订单了...
@MagicCoder #14 看了之前的帖子好像也有人说怀疑是支付方面的问题。

我提供一个可能已经过时(两三年前)的经验,当然个例可能参考价值有限,尤其是面对黑盒风控系统的时候 ——

我当时住在香港, [账单地址] 和 [快递收货地址] 都写的香港真实住址 [支付用的是招行 VISA 黑色世界地图那张] 。
看之前帖子应该跟 OP 第一次用的卡一样。(刚刚去搜了当时的订单邮件,以上 [] 括起来的确认无误)

作为一张内地银行的卡,我这张招行卡账单地址(寄卡地址)一直写的是 [内地地址] 。

我当时整个购买流程完全没问题。

也许这两三年风控系统有变化,但也不一定…… 所以 OP (#14 )是怎么确定问题出在账单地址上的
3 月 14 日
回复了 MagicCoder 创建的主题 Apple 废了,苹果连续 4 次主动取消我订单了...
@rick13 #4 香港 Apple Store 除质量问题一律不设退换货,好多年了。跟内地 14 天政策不一样。https://www.apple.com/hk-zh/shop/help/exchange_return (估计是多年以前被薅太狠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5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21:33 · PVG 05:33 · LAX 14:33 · JFK 17: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