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bai256

liubai256

V2EX member #768688, joined on 2025-09-28 17:29:09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246
liubai256's recent replies
@SayHelloHi 要么就是提纯了一堆本地人摆烂的地方,也没啥压力,半年不发照样上班这种也见过,女朋友去了一个月就跑了。。。里面都是牛马催工资财务和 hr 还帮着公司说话的
@SayHelloHi 这是以前对员工不错吧,我同事跟我说他们之前老板解散团队出去上班还欠他们的工资,解散前也是没啥人走,以前对员工是真不错福利也没少发,我就不行了去的时候就是在砍福利搞绩效的时候,欠薪第一个月我就跑了
7h 16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Void000 生活 IT 民工,二线养老城市推荐
杭州房价都算友好了吗,是打算买在哪里
不知道怎么选就不选择那你俩大概率就结不了婚,其实没心思的话聊天应付是很敷衍的,这种情况后面还会有,要么就摊牌了好好谈谈,实在不行趁早放手,越拖越没戏,当然你要结婚意愿不强也可以耗着还是顾好自己才是王道,也不愁找女朋友
11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xiaocongcong1 生活 迷之感叹现在的物价
坐标杭州,楼下水果店麒麟瓜 5.8 一斤,上周买了一个 10 斤多的 60 块。。
11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carverReal 程序员 上班被 @突然觉得一阵恶心
@sankeff 我以前公司有个项目经理天天加急 @全体,我请个假又是短信又是机器人电话的,每次都是很急,后面不鸟他在群里问我失联了谁能找到我,我说每次都急我就按每次都不急处理,第二天上班再看
12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1008610001 问与答 快要迎来全额社保了,大佬们怎么看
@FreeLester #98 有没有可能公司不想增加用人成本,会想办法把这个平摊到员工身上?而且实打实到手变少了,可以看我上面发的,下个月开始公积金降到最低比例
12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1008610001 问与答 快要迎来全额社保了,大佬们怎么看
坐标杭州,社保还没全额成本太高预计最高只会交到工资 60%,但是公积金已经通知下个月开始降到 5%了,公司也是要成本的,现在这情况这么搞感觉只会带来更多裁员和外包,反正我到手是一点没多,公积金一个月少两三千,跟降薪没啥区别了,看人事算的哪怕交到 60%好像也是公司出的更多?就是因为现在发不出来养老金了
@imdong #1 我算了一下,如果算是干了两周跑路的我五年已经是第六家了。。基本上一年一换,而且后面这几家都是以前很不错的公司,这几年都是效益变低在蠕动,我来的时候都是撤业务线无脑降本的阶段了,甚至有一家待一年走的时候已经发不出来工资了,确实是涨不动薪,还不断砍福利没办法,今年四月新入职的看起来也半斤八两了,hr 跟我说有一百多人实际上来的时候只有 40 个走了一半了,现在只有 30 个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ms · UTC 09:37 · PVG 17:37 · LAX 02:37 · JFK 05: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