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heiya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8 页
回复总数  156
1  2  3  4  5  6  7  8  
2025 年 8 月 1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Java 请教关于私有化前后端一键部署的一些问题。
@guanzhangzhang #17 这个信息对我很重要,谢谢。目前现状是只有我一个人,上边一直要这一套 “能够在客户个人主机上(包括 windows10 、11 )一键运行免安装的后台服务”,劝说无果。另外,如果是重新拉一个仓库去做,以后的代码更新感觉也非常难受。
2025 年 8 月 1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Java 请教关于私有化前后端一键部署的一些问题。
@samnya
毫无争议的要 打包出来虚拟机还需要用户那头装 vmware 吗?如果需要的话那是不行的。对于非技术的客户还是搞不定,要求就是免安装一键使用
2025 年 8 月 1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Java 请教关于私有化前后端一键部署的一些问题。
顶一下
@samnya 毫无争议的要 https://i.imgur.com/c1Q76Cd.png 打包出来虚拟机还需要用户那头装 vmware 吗?如果需要的话那是不行的。对于非技术的客户还是搞不定,要求就是免安装一键使用 https://i.imgur.com/NIvxivj.png https://i.imgur.com/NIvxivj.png https://i.imgur.com/NIvxivj.png
2025 年 7 月 31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Java 请教关于私有化前后端一键部署的一些问题。
@sampeng 很明确的说要在个人电脑,而且毫无争议的要。如果是这样我倒是觉得可以按照 @make115 和你的想法进行架构重构,MySQL 换成 SQLite ,Redis 换成本地缓存,minio 换成本文件,进行重写。
2025 年 7 月 31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Java 请教关于私有化前后端一键部署的一些问题。
@sampeng 这个方法我了解一下,谢谢
2025 年 7 月 31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Java 请教关于私有化前后端一键部署的一些问题。
@make115 架构已经是改不了了,目前是最简状态
@murmur 这个倒是没有要求
@guanzhangzhang
@joyyu 架构方面公有云架构是 SpringBoot+Mysql+Redis+OSS ,私有云版是 SpringBoot+Mysql+Redis+Minio ,有一些功能在公有云和私有化在执行时是不同的逻辑,这些我已经抽象好了。目前有一个公有云版在阿里云上跑着;另外,之前的私有化部署就是客户给 Linux 环境机器我自己搞的,代码混淆一下,并且制作了一个 license 。现在的私有化部署要求在任意平台包括且不限于在用户的 Windows10 、11 上一键部署,没错,是客户平时使用的个人电脑,并且最好是我不用介入,直接给他一个包双击后 前后端整个起来直接用了。。所以在想到用 docker 方案的时候考虑到如果是 Windows 平台 docker desktop ,wsl 这些就有一些犹豫。我甚至怀疑这种给个人主机一键部署的需求是否合理。模块的话还是像你说的,代码是不能删的,我准备在业务层搞一个 basic-common 解耦一下。
@yishidixia 是纯 shell 的那种吗?
2025 年 7 月 10 日
回复了 YVAN7123 创建的主题 V2EX 刚刚有个帖子,说号被封了,然后没过一会这个也封了。
@nziu 之前开了一贴技术贴,被喷惨了。本来是不懂这块,想集思广益,搞懂一下盲区。结果有一小撮人觉得自己行了,字里行间满是牛逼两个字,还有一些人还特别支持那一小撮人。给人的感觉就是戾气较重,让人感觉语气不善。值得高兴的是还是有很多人给了我很有用的建议。
同后端,我的 m1 pro 最热的时候还是打开腾讯视频 APP 的时候,之前从没见过这么热,没听过风扇响,挺安静的。
@chinanala 这样的话 ECS 产生的带宽费用会比 OSS 流量费用低很多吗?
我家那边和临沂挨着也卖樱桃,红灯和美早差不多这个价格。由于都是农户个人家卖的,不能和顺丰、京东谈价格,运费还是很贵的。不过时效也快,今天下午发走,明天早上能到北京个人手里。
2025 年 5 月 14 日
回复了 iovekkk 创建的主题 Apple Apple Intelligence 内存占用相关讨论
@cat 没素质且觉得自己很厉害
2025 年 4 月 24 日
回复了 tuoov 创建的主题 数据库 请教一个关于并发控制的问题
实现上来说 A 和 B 都行,不过锁粒度都很大。根据你对 processBatch()发生并发可能性的预测,还有一些别的方案:1.并发频繁发生,可以用#28 的 select for update 2.并发偶尔发生,在表里边加一列版本号,每次更新时对比这个值是否和取出时的值一致,不一致就是有并发。这样的锁粒度控制在行上。不过假如 10 条数据 2 条有并发问题,这种情况又得额外处理。
2025 年 3 月 27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zbw0414 是吧,我只是希望在讨论技术的时候能够“好好说话”。遗憾的是每个人对“好好说话”的标准不一样,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表达并没有什么问题。
2025 年 3 月 27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ggfickle123 是这样的,你需要两台内网相同的机器,一台部署 MinIo 不通外网,另一台连接外网负责转发内网的 MinIo 请求。
2025 年 3 月 27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lucasdev 总结的真好,从里边学到了非常多。
2025 年 3 月 27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Karte @clf 解释的非常清楚了,这些经验对我来说非常有价值,感谢回复。
2025 年 3 月 26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wy315700 好的,谢谢。我看到了,也去官网找到了相关的文档。
@billbob 感谢给的思路,这个对我很有用。作为一个后端我对这方面确实了解的很少。
2025 年 3 月 26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2025 年 3 月 26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Mithril 您说的非常有道理,这种没有拿到商业授权而产生的隐形风险让我产生了逐渐去除部署在公网 MinIO 的想法。对于私有化部署的方案,我在认真研究您给的指导意见后再决定是否继续使用 MinIo 还是再用别的。最后,再次表示感谢,作为一个后端之前只使用了 OSS ,对这方面了解的比较少,这些想法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存储方面的知识。
2025 年 3 月 26 日
回复了 heiy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搭建 MinIO 对象存储的一些疑问
@chinanala 我明白了,感谢。这两天在阿里云上也在找大带宽的机器,结果没找到。另外,有一个点与#12 楼说的一致,在公网上部署 MinIO 需要公开该项目的所有代码,如果不想公开需要商业授权;在内网不需要。您这边是怎么解决这个的呢?
1  2  3  4  5  6  7  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8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22:22 · PVG 06:22 · LAX 15:22 · JFK 18: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