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hazardous  ›  全部回复第 3 页 / 共 41 页
回复总数  811
1  2  3  4  5  6  7  8  9  10 ... 41  
2025 年 12 月 18 日
回复了 movq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外卖员在小区楼下崩溃
这就是互联网企业的锅,无限制地压榨成本。
举个例子:现在各个平台,想找个人工客服有多难,机器客服有多弱智,他们不是想用机器解决问题,纯粹是为了增加你的维权成本,让你知难而退。
一开始保险送 10 次洗车,用不完。后来缩水了,一年只送 3 次洗车,结果前大半年就洗了一次,看快到期了才又洗了一次,还浪费了一次。
2025 年 12 月 15 日
回复了 nododo 创建的主题 投资 每月 3000 RMB,自己缴纳社保 or 买入同价值 BTC 哪个更好?
@lpf0309 我查了好像还真是,灵活就业可以只交医保
2025 年 12 月 15 日
回复了 nododo 创建的主题 投资 每月 3000 RMB,自己缴纳社保 or 买入同价值 BTC 哪个更好?
之前只知道“养老”最低缴费年限涨到了 20 年,最近刚惊奇发现,“医保”最低缴费年限已经悄悄涨到了 30 年(女 25 年)。
这个我估计是因为每个省是分开操作的,不是全国统一,所以没引起什么大动静。
然后单独交“医保”又是不行的,必须与“养老”一起交,也就相当于养老也涨到 30 年。
当然也可以说我交满 20 年就停,只要养老不要医保了,但医保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保险,放弃医保只要养老差不多等于买椟还珠。
2025 年 12 月 14 日
回复了 jedeft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笔记本电脑为什么不出个无线充电功能?
充电垫子得固定在一个地方吧,垫子本身也得有线吧,直接把这个线给笔记本不行么。
哪怕为了省掉“插线”这一步,也有磁吸口这种更简单有效的。
花二三十块钱,买个 DTMB 天线放窗外,现在电视都内置解码,我装了个,天线放三楼窗外,能收到 21 个电视台,12 个广播台,都很流畅,不过只有 2 个高清台,其它都是标清,听个响完全够用。
2025 年 12 月 12 日
回复了 zxcjqyy 创建的主题 户外运动 都看过神秘园的视频吗
在人不熟悉的领域,想误导一个人是很简单的。完全不需要说谎,只要挑着说,想把事情说的极其严重或者无关紧要都是轻而易举。
2025 年 12 月 6 日
回复了 enginex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外包转正?让我给遇到了
为什么不能先走招聘流程,全都通过了再辞掉外包工作呢?
我知道外包与甲方不是一个公司,但放到普遍情况,在一个公司在职(这里是外包公司)的时候去别的公司(这里是甲方公司)应聘也很正常啊?中间有什么别的瓜葛吗?
2025 年 11 月 28 日
回复了 doushini 创建的主题 Windows 非常怀念 windows XP,界面简洁, 300MB 的 ISO 镜像
非常认同。
上面很多回复做的类比并不恰当,比如拿诺基亚对比的,拿软盘对比的。然而从 winxp 到 win11 并没有质的变化,虽然从开发者角度看增加了很多的特性,但从用户角度看也就是界面风格变了,操作逻辑使用方式都是连贯继承下来的。
2025 年 11 月 26 日
回复了 limuyan44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谈谈很多人认为没有假大米和假鸡蛋这件事
我问了 chatgpt ,说卤蛋是“分离蛋黄蛋清后重组”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成本高且口感与原生蛋差异很大。
通过网络搜索,“再制蛋”是指对普通蛋进行卤制腌制等加工,并不是分离成分然后重新组合。
2025 年 11 月 25 日
回复了 aeucon 创建的主题 汽车 大 G 和劳斯莱斯这种车,是不是风噪很大
车价贵了 10 倍,油价又没贵 10 倍,这么点油费相当于白送啦。
2025 年 11 月 19 日
回复了 libasten 创建的主题 小米 雷军网络人设形象是塌方了吗?
一开始打造完美形象,让车大爆,然后即使打回原形,也吃了一年多的流量红利了不是?
大卖一年、打出牌子、然后回归平淡,也好过上来就平平庸庸泯然众人不是?
让人再选一次,也还是会走同样的路。
2025 年 11 月 15 日
回复了 canbewro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农村也没那么淳朴,又或许这就是那里的生存哲学?
在闭塞的地方,很容易发生因总资源量一定,你多我就少的情况,所以竞争非常明显,一点小利益就要争抢。
2025 年 11 月 14 日
回复了 lns04226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国产应用生态被大家不喜欢,到底是谁的问题
主管部门不作为,或者没能力管。
这个生态位置目前被巨头占领,巨头可不管你这个那个,能赚就赚。上面只管不威胁到他们,不把事情闹大,就没事。
这些骚扰广告,上面看起来只是毛毛雨而已,比起地产问题、股市、就业、生育这些头疼的事,弹几个骚扰广告算什么。
相关部门没那个能力。
网络世界是另一个世界,灰色地带太多,现有法律条文完全无法覆盖,只能用一些模糊的法条来概括,导致极大的可变通性。所以除非危害到国家安全、社会舆论这种大事,就不会管,这就是个没人愿管的三不管区域。整治这个环境要靠决心、气魄、勇气和能力。但还是那句话,总的精力是不变的,这里重视了别的地方就会松懈,目前显然这里还不是最重要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 41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21:54 · PVG 05:54 · LAX 14:54 · JFK 17: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