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hadowPower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108 页
回复总数  2142
1  2  3  4  5  6  7  8  9  10 ... 108  
12 天前
回复了 LonelyM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pt5.5 的知识库是 2 年前的
LLM 自己并不能知道自己的知识截止到哪一天
如果系统 prompt 里有,就会回答里面说明的时间
如果没有,一般都是乱答
14 天前
回复了 lynn1s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阿里百炼 coding plan 上新模型了 qwen3.7 plus
我退订了,改用 deepseek+mimo 了,感觉比之前用百炼的 glm5+kimi k2.5+qwen3.6 plus 还舒服
不知道 qwen3.7 plus 实际提升多大
太麻烦了,我一般都用手机充当这类设备,只是自动输入换成手动输入
我曾经花一晚上写了个真正可用的 demo ,以网页的形式提供远程终端,基本上把想到的东西都给加上去了
后来用了 paseo ,我发现还是这玩意更实用,现在我只用这个……
20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mashimaroinfo1 好家伙,那当初的 Apple M1 也弱爆了
20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Fallenwood 其实轻薄本玩游戏还真有个缺点,键盘非常烫……
20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zachary99 如果有 Windows on ARM + WSL 2 都不能用的软件,那么它在 ARM Linux 下也不能用
20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wellbeing Windows on ARM 有 WSL2 ,Linux 生态也能享受到
21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honjow 最新版本并不低,我测下来比 Rosetta2 还强。至于 32 位,苹果也没做,开源的方案也低……
21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csfreshman 有 NVIDIA 的话,反而有独特的生态优势,MacBook Pro 未必有
游戏能开 DLSS
能玩的游戏其实比 Mac 上可玩的 Windows 游戏要丰富
现在甚至有一部分网游的反作弊适配了 WoA ,Mac 没办法保证稳定玩而不封号

本地 LLM 用途很窄
本地图片生成/视频生成相对有用得多,但 Mac 跑起来非常慢。这玩意或许还能拿来训练 LoRa
21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46fo 那得买 AMD x3d 系列处理器+4060 以上的显卡才行
21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看了看评论区,我发现大多数人并没有用过 WoA ,有很多说法并不符合现状。

目前真实 WoA 体验(基于 yoga air 14s 2024, X1E 78100 ):
续航、待机表现都很好,比 M1 MBA 强,桌面待机和网页浏览/视频播放的整机功耗相当,但因为电池更大,实际更耐用。
对于开发、游戏场景,很少有不能用的软件。我只找到几个:bun win arm 版不支持 ffi ( x64 版可以,或者用 node.js )、vmware 不可用( hyper-v 代替)、android 虚拟机不可用(但有 mumu 模拟器之类的可用)。
如果用 WSL2 开发,遇到的问题和使用 Apple Silicon Mac 开发差不多。比如需要考虑 Docker 镜像生态,需要跨架构构建。
x64 应用转译性能很强,日常使用基本感觉不到是转译的。
我之前入职过的公司用的所有 vpn 都可以用。
几乎所有的单机游戏都可以玩,包括放弃支持 mac 的游戏(例如 CS2 )。有反作弊的游戏,部分可玩(比如米哈游的游戏)。整体表现只比 7840HS 笔记本略差,或者相当。不需要额外折腾,只需要和 x86 版本的 Windows 一样直接安装运行即可。
OpenGL 游戏确实会有一些问题,但这是高通驱动程序的问题,和 Windows/微软无关。NVIDIA GPU 就可以解决这类问题。

数位板基除了绘王品牌都能下载到 ARM 驱动,绘王品牌可以邮件联系客服要 ARM 驱动。

云飞在 2024 年提到的各种问题,今天几乎都没有了。

企业微信、Foxmail 这样的 32 位程序,尽管转译性能差,但实际体验也还行。企业微信的 WebView 有 64 位,我安装好之后它没有下载使用,有点卡。从 x64 Windows 上复制一份安装目录过来就没问题了。
21 天前
回复了 SilenceLL 创建的主题 硬件 站里没人看老黄的新电脑吗
@46fo 现在就能打
@liyafe1997 感觉不太可能,因为转译不怎么影响 GPU 性能
我感觉 WoA 25H2 转译 amd64 的性能比 Rosetta2 还好,至少对于 WebView 而言是这样
之前在 M4 Mac Mini 上下错了 amd64 版的 Paseo ,感觉界面响应非常缓慢,基本不能用,arm64 版才丝滑
前几天在 X1E 78100 上试了一下,发现 amd64 Windows 版并不像 Mac 上面那么卡,而且这单核性能仅相当于 M1
@Brodess MiMo v2.5 Pro 的 Agent 编程实际效果比 Deepseek v4 Pro 略强,主要是之前太贵了。当然纯问答用途还是 Deepseek 强一些
5 月 27 日
回复了 tengxun 创建的主题 小米 小米是真会营销啊
我免费用了一个月,现在还能 0.01 元再用一个月,根据新的计费方式和价格算下来,可用额度还变成 5 倍多,赚麻了
让 AI 根据真实历史记录的 Token 缓存命中率算了一下,新的计费方式相当于 Token Plan 便宜了 5 倍多
1  2  3  4  5  6  7  8  9  10 ... 108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3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ms · UTC 01:36 · PVG 09:36 · LAX 18:36 · JFK 21: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