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GeruzoniAnsasu  ›  全部回复第 80 页 / 共 148 页
回复总数  2952
1 ...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 148  
2021-06-25 20:08:37 +08:00
回复了 jaydench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二本大学,学信息安全好还是计算机好?
@jaydenchan 你听说过队员什么奇奇怪怪身份都有的 NU1L 吗
2021-06-25 08:19:29 +08:00
回复了 MakHoCheu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 Java 线程的疑惑
1. 线程是一个操作系统机制,不是语言机制。是“java 做了什么去适配线程机制”,而不是“java 怎么去实现线程机制”,这里的先后因果是不一样的。我发现其实有非常多人都不理解这个前提。

2. 先从单核多任务开始理解,显然任何语言的实现都无法提供一个强行从当前运行着的代码中断并跳到其它线程执行其它代码的非主动方法,所以这个切换一定是由硬件实现的(时钟中断)。所以这种线程切换必定要进入内核(用户态不处理硬件中断)。由于两个线程中的代码和变量都不一样,所以切过去时要保存 /恢复执行现场,所谓上下文
3. 当有两个线程共享一个资源并且要保证先后顺序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想法就是第一个线程把自己该干的活干完,然后主动告诉内核我干完了,让另一个线程继续干。这就是所谓的“等待”,本质上是主动交出执行权。

3. 进入多核时代,真并行任务开始变得普遍(以前也有多 CPU 架构,但基本与民用无关),从现在开始 CPU 可以同时执行多个线程,意味着切换上下文不再是必须的,多线程运行不一定会发生上下文切换。
4. 自旋锁解决的就是并行架构下两个线程各自执行时怎么保证数据一致的问题:让某一个线程自我循环等待另一个线程出结果。由于并行化,一个线程忙等也不会阻碍其它线程继续执行,所以在忙等效率比较高的情况下就让它忙等无妨,这是所谓自旋的“等待”,本质上是循环检查

5. 理解上述之后,给你一个要等待比如 1s 钟的锁,这么长时间对 cpu 来说显然是极大的浪费。所以虽然自旋也不影响其它线程,但还是让这个等待线程交出时间片先让其它线程来跑比较好,所以交出执行权还是循环检查这两种方式会看情况使用



现代多核 cpu 的多线程机制讲完了,再看你的问题基本都覆盖了
1. linux 版的 喷气脑子全家桶是自解压 binary,无脑装
2. 我感觉你是不会用 docker 在开发期隔离环境? 建议你先 github 上随便搜一个框架,用 docker compose 起的那种,然后了解一下 docker compose / dockerfile 。idea 对 docker 的支持度非常好,可以以 docker 容器为 build/run 目标,也可以直接执行 compose 文件来 setup 全套环境,到时候你 google 一下官方文档都够详细了。

3. 不会更快
2021-06-24 14:45:21 +08:00
回复了 devinww 创建的主题 macOS 大小写键延迟问题
@littlewing 我的美式键盘上面标的就是 caps lock,咋就只有切换键了


@devinww
@chodomatte

刚用 mac 的时候一天要 “被误触” 10 几次,现在已经渐渐习惯了…… 可能是用专有名词缩写装 X 的场合少了(
10.13 / 10.14 的时候我咋不知道还有这种东西,解决了一大痛点可以说……





@promisenev 建议现场拍一拍 caps 键感受一下,确认时长大概在 30 到 50ms,如果触键非常快是不会切灯的
我个人听任何语音总是无法受控制地思考这人说的东西,所以任何语音都不助眠……

我想睡前听点东西的话会找一个歌单,然后处理一下混响开大让它听起来很远,比如像这样

https://www.bandlab.com/revisions/71d7a0e8-81d4-eb11-a7ad-0050f28013e2?sharedKey=subUbKAp40efrxHj6flvFw

专辑在这 http://music.163.com/playlist?id=58900758&userid=121354720
中考都结束了,已经是高中生不是初中生了,这都已经过了能成为大佬的年龄了……

出去打比赛见到的大佬哪个不是初中就能捣鼓一堆东西的,人高中都开始正儿八经打比赛了,lz 这才刚要开始学……




我非常同意 #10 的说法,最重要的是先把眼界和信息获取渠道拓开,让他习惯用 google + keywords 而不是百度+关键词来解决问题,养成这个习惯后随便他玩什么都行,对于小学生来说学 c++可能有点吃力,但中学了自学能力应该完全足够支撑他写出大学 c++/java/c#编程课的大作业,只是时间多少罢了。

本身数学比较好的话可以尝试去打信息学竞赛,但这极需学校支持,如果学校重视,那么会有筛选,你很可能进不了没机会,如果不重视,那你更没机会。而且 OI 比赛的训练方向比较狭隘,所以我总体上并不是很赞成高中入坑去打 OI 。OIer 出身的进了大学一提起编程除了算法就没别的,这显然不适合所有人。



我中考完的那个暑假在玩 51 单片机,认识的一些大佬初中在泡 52pj 破解黄油,还有学画画做小游戏的,学 3D 建模的。所有这些人最后都成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人生,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不。
塑料 scm 并没有你想象的那种先进的可以把模型或场景像代码一样分开写并且进行版本管理的功能,所以其实和 svn 也没啥区别

另外你想象的“合并” 大概也不是典型协作方式,会有一个人专门制作整个场景然后一些人专门做预制体,做场景的人到时候把简易模型换成新预制体这样



我觉得你们 5 个人的团队一开始应该互传资源包就够了——“分布式版本管理”( doge
2021-06-19 08:30:59 +08:00
回复了 param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假如英特尔的工程师带着技术回到 20 年前。。。
如果假设成立,那么带回去后的 20 年后……






一个环形历史的文明上发生的故事,不错的科幻灵感
2021-06-18 23:11:52 +08:00
回复了 futork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了研究房屋买卖,验证想法,我转行做了房产中介
你想做的是不是 https://hz.yaohaoapp.com/ 这种东西
2021-06-18 19:49:07 +08:00
回复了 manami 创建的主题 ACG 有没有什么好看的动画推荐?
…………

插个题外话,lz 是时候该用上 https://bgm.tv/
2021-06-18 19:28:53 +08:00
回复了 SimbaPeng 创建的主题 Go 编程语言 关于 docker-compose 搭建 golang 本地开发环境的问题
emmm 本地环境从来都是挂代码进去在里面编译的

不知道你们的微服务怎么起要不要 etcd 还是能一个 standalone 的 binary 自交(

如果没有拆容器的必要个人肯定倾向于全在一个容器里跑,毕竟开发的时候容器的意义只是隔离一下 build toolchain,数据临时文件都是全部用外面挂进去的。而且我的开发容器一般用定制的,里面会多塞一些调试工具,只有发行版和 toolchain 版本会和生产环境保持一致。这个环境跑起来就拿它当虚拟机用基本上不停下来的,像你这种情况我尝试会让其它的 app build & run,然后单独 go run 在改的那个 app
2021-06-18 19:19:48 +08:00
回复了 xnotepad 创建的主题 微信 没事别去做小程序开发
@shayuvpn0001 如果你的想法是全国就能共用一个码那也天真了点,就俩问题都能搞死这个想法 1. 数据放谁那 2. 怎么协调其它省属的运营商给数据

退一步来说国务院那个行程卡真的能搞定全国所有人的码,那就为扫个码让我再装一个百八十 m 的 app 我也不乐意啊
2021-06-18 19:07:43 +08:00
回复了 xnotepad 创建的主题 微信 没事别去做小程序开发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191831

“抱歉,懂编译原理真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当年这个表情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其实我觉得小程序还是救了非常多小型业务的,就那堆绿码,我都不敢想手机里要装北京的 app 、河北的 app 、广东的 app 、上海的 app 、国务院的 app……
2021-06-18 09:23:35 +08:00
回复了 test005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主动向老板提需求,结果被狠批。。。
@66beta @drydiy @CaptainD

雷军原文其实说得很有道理的,“对公司的战略和业务” 不要提任何意见。任何一个老员工,一个自己手上有维护过一两年的项目的人,想必都会赞成。一个刚来半年的新人,一个月熟悉代码,两个月写了点新需求,三个月刚看到自己写的需求上线后跑了一小阵子,它连产品业务逻辑的演化方向都没时间看到,能提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

------

拿 lz 这个例子来说,我猜产品可能从项目最开初就考虑过这种问题,然后才做成这样的,像我前面说的,如果你并不清楚运营内容要改的都是些什么,也不清楚大概多久会改一次,也不知道改一次的相对成本是大还是小,这些内容呈现给客户的主要渠道也不清楚,那提这个方案不是空中楼阁嘛。而且老板也算是已经认真考虑过你的方案了,所以才拉了一大群人来开会,可以说已经往前走了两步而不是一步了,没什么好不爽的

之前我们公司的设计师都跟项目组磨合了一两年了,但还是经常会遇到设计与业务无法相互结合的情况,这对于设计来说是常态,何况你还不是整体的设计师只是负责某一块 UI 功能的前端……
2021-06-17 01:21:25 +08:00
回复了 piqizhu8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当前哪个编程语言适合用来开发新编程语言?
我觉得答案可能会出乎你意料

是 java…… https://www.antlr.org/

jvm 跨平台是不是分分钟?




如果不用 antlr,一般能选的只有 yacc/bison 了,同时也意味着可以抛弃虚拟机但要写复杂得多的 IR generation

顺带一提还有 golang 版的 yacc https://pkg.go.dev/modernc.org/goyacc,所以用 golang 来写这门语言的 interpreter 也算是可以跨平台的



----

从问题描述来看感觉 lz 可能并没有开发一门新语言的概念,也不清楚语言要设计的方向,那我的建议是好好研究研究前 yacc/C,后 llvm
2021-06-16 05:21:45 +08:00
回复了 Ritr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今年 29,感觉对一切都不感兴趣,生活挺无聊的
@dqzcwxb #13
@KisekiRemi #42
@qsmd42 #48


/t/581133
/t/490763
/t/570928
/t/495443

----

/t/505270
t/502337
/t/506847

其实一般人也分辨不出来抑郁症,轻度抑郁也完全达不到需要区分清楚的地步

//////

其实如果你身边有朋友做对比,就会有动力至少有想法去做点什么,我这有个周末 3 天假能飞一趟尼泊尔的老哥,每次看他出去玩都非常羡慕(不是这个 3 天价,是前年 51 )
而且生活跟工作如果绑得太紧,会剥夺你尝试追逐羡慕的权利
我到今天还是对很多事物充满好奇,坐地铁,学生们讨论的题我都会顺带想一下,坐火车小朋友们表达自己的观点我都会想听一听,有些就非常有趣,比如一个今天回家搭电梯听到的:

小女孩: 你说是努力学习考高分好,还是玩好
小男孩(不假思索): 考高分


他们应该小学三四年级左右。

我拿这个问题问了几个同龄朋友,他们全都选了玩,你不觉得这就已经很有趣了吗
1 ...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 14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62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9ms · UTC 16:51 · PVG 00:51 · LAX 08:51 · JFK 11:51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