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zardLeo 反正我来来回回发现,国内的 iPhone 在那边就是信号没有当地买的稳定,反之也是,澳洲的行货 iPhone 拿回国内卡在国内用,信号也是比用国行在国内用烂好多。我的建议是在哪边就用哪边的 iPhone 。在一个就是澳洲出了大城市的 metro 区,信号会很不好,除非你用 Telstra ,但是同样的套餐比别家贵了一倍。regional 地区看运气有没有信号,你喜欢自驾旅行的话,到 rural 地区或者往内陆走几乎哪家都没信号了。如果你买国行 iPhone ,未来的星链移动通信你就不支持了,澳洲的三家基础通信公司肯定会在没铁塔的地方用星链通信,那里是真的地广人稀。
AI 方面肯定也是需要你买澳洲行货,很多 on device 的 AI 小功能还是挺好玩的,比如在记事本直接写 11+2234+45*23= 它自动给你算出来。还有很多 App 在 iOS 上都支持了苹果智能的接口,比如 Navidrome 的一个 app ,Cassette 还在测试,就支持一个功能播放最近没怎么听的歌曲,像这种无服务器的 app 的功能都是用苹果智能的接口。我觉得苹果在做服务于生活的这方面还是比较好的。
再就是你在 Mac 和 iPhone 上使用英文的时候,你都可以直接用苹果智能的‘重写’,或者‘校对’功能来检查你的语法,或者改变你的语气。这对刚到英语国家的人来说真的很重要,毕竟很多微妙的用词区别,表达出来的感情上的细分,对刚去生活的人来说,真的是最大的挑战。而且每个英语国家的人的喜欢的用词,和发音的习惯,真的有很多区别,这就相当于台湾读液体为‘yi ti’一样,很多时候不是你学的不对,而是你根本没学过当地发音。
希望对你有帮助,最后一点,Thong 在澳大利亚是拖鞋的意思,不是丁字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