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miserables0
0.01D
V2EX  ›  生活

种草了滑翔伞 A 照,求打醒

  •  
  •   lesmiserables0 · 1 day ago · 2970 views

    昨天晚上看徐师傅的视频采访杨数的那期,突然喜欢上了滑翔伞。 考滑翔伞驾照,大概一两万,买自己的滑翔伞装备大概一两万。总共大概三万左右费用。 上班发呆的时候,想象带着小朋友在天上飞的感觉,真爽。 本来打算降低消费,过极简主义生活的,这下又心动了。 万恶的资本主义,钱真是好东西。

    35 replies    2026-06-26 15:21:45 +08:00
    loading
        1
    loading  
       1 day ago   ❤️ 6
    要不先学一下继承法和遗嘱?
    yangxiaopeipei
        2
    yangxiaopeipei  
       1 day ago
    @loading 但是他还带小朋友啊
    loading
        3
    loading  
       1 day ago   ❤️ 1
    @yangxiaopeipei #2

    第一顺位还有配偶和父母。
    配偶拿一半钱改嫁,没有孩子更容易二婚。
    NewYear
        4
    NewYear  
       1 day ago
    比起滑翔,翼装飞行更有意思。
    weegc
        5
    weegc  
       1 day ago
    勇敢点,干他
    lesmiserables0
        6
    lesmiserables0  
    OP
       1 day ago
    滑翔伞的安全性很高的,事故率很低,只拿 A 照,在安全,视野开阔的成熟地段飞,几乎没有风险。
    YaNanGe
        7
    YaNanGe  
       1 day ago
    我是说万一,万一 滑翔伞某些零部件制造的有问题或者有裂痕又或者零件老化,在飞行的过程中断裂。如何保证可以安全到达地面?
    TimPeake
        8
    TimPeake  
       1 day ago
    先去打听下 哪个医院骨科好。降落着地骨折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moooooooo
        9
    moooooooo  
       1 day ago
    死亡率这么高的运动,无论你咱怎么准备,上了天就是和死神赌博,你想好了这一点就行
    mewking
        10
    mewking  
       1 day ago
    @YaNanGe 有备用伞吧,如果来得及打开的话……

    前些天刷到一个女玩家被塞斯纳之类的空中三蹦子撞了,还好最后时刻备用伞成功释放

    本人恐高,这个钱就省了
    Cmdhelp
        11
    Cmdhelp  
       1 day ago
    喜欢就去做。
    kulove
        12
    kulove  
       1 day ago via Android
    喜欢就去做 人生能玩的也就那么多年 买好意外险就行了
    yplam
        13
    yplam  
       1 day ago
    摆正心态,正确评估自己的实力,当作是一项极限运动而不是为了耍帅。见过不少骑山地车的,都是第一次就摔车断锁骨(小土坡都不会跳就开始从山上往下冲)。
    EJW
        14
    EJW  
       1 day ago
    我是看不惯一到极限或者有点危险的户外运动,就有人说受伤说死亡的,喜欢就去做啊,都是成年人还能不清楚风险吗。
    我看有的人不搞这种也不见得能安全活到老😅
    趁着还年轻,不去尝试这种事情,老了后悔还来不及。
    6AbK2rj2vLBD
        15
    6AbK2rj2vLBD  
       1 day ago
    你这标题就是求打醒的,结果进来后完全不听劝,那就多去看一些类似运动的事故视频吧
    lesmiserables0
        16
    lesmiserables0  
    OP
       1 day ago   ❤️ 1
    其实滑翔伞的安全系数很高,比越野骑行还安全。
    看来是打不醒了。
    其实我也恐高,人只能活一次,趁年轻体验一把在天空飞翔的感觉,必须要有勇气。
    攒钱,攒滑翔伞相关的知识。
    准备提上日程,争取三年内实现。
    xwayway
        17
    xwayway  
       1 day ago
    最近几个月看短视频,滑翔伞相关的意外有
    1. 空中遇到乱流,伞打结了,没改出来,万幸不高,摔了个盆骨骨折。
    2. 滑翔伞挂树上,砍树下来了。
    3. 最近的,重庆滑翔伞挂塔吊上,云梯救下来了。
    x86
        18
    x86  
       1 day ago
    自由跳伞吧,0 差评运动🤣
    cfancc
        19
    cfancc  
       1 day ago
    可以去尝试一下,万一是真爱呢
    abigeater
        20
    abigeater  
       1 day ago
    喜欢就去做,任何运动都有反对的声音,跑个步都会有人说膝盖受损,遵循自己的内心。
    Rickkkkkkk
        21
    Rickkkkkkk  
       1 day ago
    你问问这个保险公司让上保险不。
    Y25tIGxpdmlk
        22
    Y25tIGxpdmlk  
       1 day ago
    前两年我也一直喊着等我不干这个工作了,要躺平大半年,要去学滑翔伞。不过这两年经济下行,我突然没那个冲动了
    Y25tIGxpdmlk
        23
    Y25tIGxpdmlk  
       1 day ago
    @lesmiserables0 #6 几乎没有风险,你就别想了,你被洗脑了。打个雨伞,风大点,都能受伤呢。这玩意风险还是挺大的,虽然我前两年也一直心心念念想玩,加了好多群。

    我之前花钱体验过一次,800 块,也就 10 几分钟,教练带着飞。
    yvyvyv
        24
    yvyvyv  
       1 day ago
    离塔吊远点
    jamme
        25
    jamme  
       1 day ago
    滑翔伞装备应该和跳伞装备一样吧,即便是你平时放着不用,到了期限就得淘汰换新的,不知道 OP 一年能去玩多少次,如果次数多的话还好,一年如果就玩几次的话,成本还是挺高的吧。
    shuling
        26
    shuling  
       1 day ago
    要带人带话,需要考到 C 照才可以,A 照也只是刚入门,只能在限定的区域飞,还必须要在教练的指导下,一般毕业最少要 B 照,B 照学下来学费大概两万多,然后装备完善的,好点品牌的,大概要 3W (这种东西买小品牌的应该不会放心吧),再就是训练学习的时候每次的通勤时间成本和费用;
    总之需要投入的时间和金钱都是大量的,我以前也想着去学,但是费用算下来实在是不少,而且也腾不出时间每周都去隔壁市上课
    Foralrec
        27
    Foralrec  
       1 day ago
    看你对骨折的耐受程度了。
    觉得偶尔骨折可以接受的话,玩玩也没什么
    Vipcw95
        28
    Vipcw95  
       1 day ago
    看个采访就喜欢上了滑翔伞,轻而易举就被安利了也能过极简主义吗
    shicang1990
        29
    shicang1990  
       1 day ago
    你如果买二手伞,学费和装备,三万左右能搞定,新装备你把预算放到五万去,另外,双人伞还要交学费,装备也要换,双人伞装备二手的大概两万多一套,新的最低也要四万,不要盲目带人飞,要完,把基本功练好,不然很容易受伤,飞了八年,我手腿腰都伤过,这下拔草没?
    shicang1990
        30
    shicang1990  
       1 day ago
    @shuling A 照只能飞小坡,装备,有认证的都 ok ,新手没那么多讲究,不存在小不小品牌,很多你没听过的小品牌在红牛比赛都是赞助商,国外很多人飞,国内因为基地卖装备垄断的关系,大部分人就知道那几种品牌
    shicang1990
        31
    shicang1990  
       1 day ago   ❤️ 1
    @lesmiserables0 滑翔伞还真是老头乐运动,别挑夏天学就行了,跑地面热得抠胩,都认为危险时因为每次出事都倍大肆报道,飞伞上个树,房,车,和骑行摔车没啥两样,但是没人会报道骑行摔车。飞伞切记得是浮躁,就容易受伤,我带我朋友玩了四年,每次看这要飘了就被我拦住了,至今也没受伤
    lesmiserables0
        32
    lesmiserables0  
    OP
       1 day ago
    @shicang1990 感谢大佬分享!
    wyattyhh
        33
    wyattyhh  
       1 day ago via iPhone
    没啥好打醒的,想做就去做,其他人肯定是劝你别做啊。我之前玩跳伞也不敢告诉我爸妈,说了肯定反对哈哈
    PN27149
        34
    PN27149  
       8h 2m ago
    一堆劝退的,我想说,这样谨小慎微,就算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有啥意思
    newmlp
        35
    newmlp  
       7h 54m ago
    @PN27149 别人都得按你的想法活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3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15:16 · PVG 23:16 · LAX 08:16 · JFK 11: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