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mazed
V2EX  ›  生活

作为过来的成年人,说说你对晚辈(孩子)的评价

  •  
  •   Hormazed ·
    PRO
    · 17h 39m ago via iPhone · 5701 views

    聪明,懒散,迷茫,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

    60 replies    2026-06-25 20:56:32 +08:00
    beingbin
        1
    beingbin  
       17h 37m ago   ❤️ 15
    自己都没活明白,没能力随便评价、定义别人,哪怕是自己孩子
    loading
        2
    loading  
       17h 20m ago via Android
    我想知道什么数字比正无穷还要大?
    大于 18 岁的是成年人,难道 op 要死人来回帖?
    iixy
        3
    iixy  
       17h 18m ago   ❤️ 11
    短短几个字已经有老登味了
    forisra
        4
    forisra  
       17h 16m ago
    学生最烦人了。
    qping
        5
    qping  
       17h 16m ago   ❤️ 1
    为什么要评价, 你想搞什么
    sslzjx
        6
    sslzjx  
       17h 15m ago   ❤️ 1
    不要过来
    jayhuang0044
        7
    jayhuang0044  
       17h 12m ago
    以上以下所有评价仅针对 OP
    eventlooped
        8
    eventlooped  
       17h 7m ago   ❤️ 1
    不配评价
    向他们学习进步,努力不被时代抛弃
    taqingqiu
        9
    taqingqiu  
       17h 1m ago
    普通人,每天开心就好
    cbythe434
        10
    cbythe434  
       16h 55m ago   ❤️ 1
    夯爆了,拉完了,npc ,人上人,顶尖!
    hjw45611
        11
    hjw45611  
       16h 50m ago   ❤️ 4
    油腻中年男的标志之一就是好为人师
    lengmou
        12
    lengmou  
       16h 46m ago
    心理很累的一代,跟他们做朋友,少说教
    Nasdaq
        13
    Nasdaq  
    PRO
       16h 45m ago   ❤️ 1
    你怎么不评价国服一号昵?
    bu9
        14
    bu9  
       16h 44m ago   ❤️ 1
    你为什么要有这种老登想法
    fbu11
        15
    fbu11  
       16h 43m ago   ❤️ 1
    OP 的登味挺严重
    sevenyangcc
        16
    sevenyangcc  
       16h 40m ago   ❤️ 1
    我是个什么东西我还是清楚的,大众点评都不写的,还评价别人
    JYii
        17
    JYii  
       16h 40m ago
    80 、90 乃至 00 ,还有这种想法吗
    byj66
        18
    byj66  
       16h 33m ago via iPhone
    放弃这种幻想
    guanhui07
        19
    guanhui07  
       16h 30m ago   ❤️ 1
    少说教 做朋友
    wangcongming
        20
    wangcongming  
       16h 25m ago
    自己评价自己就好
    zy445566
        21
    zy445566  
       16h 17m ago
    我觉得大部分小孩都很好,尤其是我的两个小孩,我遇到的小孩各项素质也都很高,但是缺点是下一代小孩大多都会有小心思,我觉得得益于我们 95 后这代人相对开明的教育观。
    qiuhang
        22
    qiuhang  
       16h 9m ago
    没什么好评价的,他们只是还是孩子,有孩子该有的天真和清澈罢了。外加每一代人都是时代的造物,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优点和缺点,并不能说谁比谁优越。
    kuxuan
        23
    kuxuan  
       16h 8m ago   ❤️ 1
    我觉得现在的小孩子可怜,上了一天学,回家还要做作业。我们大人不想加班都还有拒绝,小孩子都没人帮。很多初中还上晚自习,类似 996 了,他们根本没人为他们发声。
    kinkin666
        24
    kinkin666  
       15h 54m ago
    小鸡仔,真可爱
    tianjiyao
        25
    tianjiyao  
       15h 54m ago
    自己都活不明白。。。还评价别人。。。
    YYDC
        26
    YYDC  
       15h 53m ago
    盲猜评论完了 op 又要搬运到其他站,标题:如何评价 v 站老登评价年轻人。
    ylg
    6AbK2rj2vLBD
        27
    6AbK2rj2vLBD  
       15h 39m ago
    @YYDC 哈哈哈
    doudouisamomo
        28
    doudouisamomo  
       15h 31m ago
    老婆的侄女,从小看到大的,评价:
    聪明,过的压力太大了,没有负面评价,当自己孩子养了
    carverReal
        29
    carverReal  
       15h 29m ago   ❤️ 1
    登味有点溢出了
    Immortal
        30
    Immortal  
       15h 22m ago
    你真物料
    Immortal
        31
    Immortal  
       15h 22m ago
    @Immortal #30
    物料->无聊
    MOMO0718
        32
    MOMO0718  
       15h 21m ago
    得到了我小时候没得到过的巨量关爱以及包容
    zhang666
        33
    zhang666  
       15h 21m ago via iPhone
    茶馆里面:有钱就该吃喝嫖赌
    现实没钱:就别瞎折腾老老实实的
    dabaibai
        34
    dabaibai  
       15h 14m ago   ❤️ 1
    你多大能力 评价别人。
    ixcode
        35
    ixcode  
       15h 14m ago
    过来人
    成年人
    晚辈
    孩子
    评价

    stucom
        36
    stucom  
       15h 3m ago   ❤️ 1
    评价个鸡毛,没资格评价
    ningxing
        37
    ningxing  
       15h 0m ago   ❤️ 1
    开始有这种想要评价晚辈,研究晚辈的时候,就说明开始进入老蹬时代了,别瞎操心
    fredweili
        38
    fredweili  
       14h 44m ago
    只回答问题,有事说事,不做评价,不是自己的孩子不了解情况
    PaulSamuelson
        39
    PaulSamuelson  
       14h 37m ago
    迷茫
    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
    MoliOOO
        40
    MoliOOO  
       14h 25m ago
    把上一代人对我们的评价拿去套上就行了
    Endeavor
        41
    Endeavor  
       14h 20m ago
    难道所有的“晚辈”都是同一种人吗
    sky3hao9
        42
    sky3hao9  
       14h 14m ago
    油腻中年婊的标志之一就是吹毛求疵
    @hjw45611
    mode171
        43
    mode171  
       14h 11m ago
    一代不如一代
    Gnnbb
        44
    Gnnbb  
       14h 3m ago
    @beingbin
    高情商,如果你能和 10 年前的自己对话,你想说什么。
    低情商,作为过来的成年人,说说你对晚辈(孩子)的评价
    ZXCDFGTYU
        45
    ZXCDFGTYU  
       13h 37m ago   ❤️ 1
    每一代人都自己的使命,不求给年轻人帮什么忙,别给添乱,或站在高地上指手画脚的就谢天谢地了
    Cmdhelp
        46
    Cmdhelp  
       13h 30m ago
    不评价,每次家里聚会 就带他们喝奶茶 玩游戏
    stallman
        47
    stallman  
       12h 35m ago
    你的孩子你可以评价。
    不过我不想别人评价自己,我也不想评价我的孩子。
    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吧~
    生老病死、富贵贫穷、喜怒哀乐,随缘吧
    stallman
        48
    stallman  
       12h 31m ago
    不想评价是因为人容易活在他人评价体系里。
    对孩子或者他人的真实的感受我还是要表达的。
    h3ral
        49
    h3ral  
       12h 21m ago   ❤️ 1
    闲的,自己都活不明白,还评价别人
    loryyang
        50
    loryyang  
       12h 7m ago   ❤️ 1
    压力太大,各方面的,社会的,家长的,经济的,AI 的,男女关系的
    社会经济高度发达之后,反而没那么快乐了
    wly19960911
        51
    wly19960911  
       11h 43m ago   ❤️ 1
    笑死我了,还评价上了。原谅我用词这么犀利,我直接说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因为老登才搞得这么累。

    我了解过一些大学生,大一的时候,他们听说工作不好找,然后努力学习自学,结果到了大四,然后大家都说行业要完了,把人家这四年的努力和心血贬低的一文不值。谁听了不心累?

    好,有一部分人认为我命由我不由天,决定考研,结果考研三年出来,大家说这行业研究生也不好找,不说好找不好找,可能人家真找着了,或者没找到,但是 7 年时间啊,7 年之痒也不过如此,直接把一个个年轻朝气的学生磨成了什么样了。

    现在的初中高中生,又在抖音和小红书的影响下继续走这个循环。能不能别用自己的评价体系来控制现在的学生了?

    我昨天还在跟一个疲惫的年轻人说,橘生淮南为橘,橘生淮北为枳,我的方法不适合你,你的方法也不适合我,我尊重你的感觉和你的方式,而不是用我的方法强加在你身上,你要相信自己。
    yosoroAida
        52
    yosoroAida  
       10h 57m ago   ❤️ 1
    他们接受新事物的速度比我这个中登快很多,这个要向他们学习下
    89adc64
        53
    89adc64  
       10h 39m ago
    不爱说教
    koharuSuigyoza
        54
    koharuSuigyoza  
       10h 33m ago
    只关心自己,不随便发帖评价别人。
    wzy44944
        55
    wzy44944  
       9h 10m ago
    别评价了,现在都是不被定义的一代,当然,我昨天刚给孩子填完学校发的评价手册,我的思维还停留在三人行必有我师阶段。。。
    zhze93
        56
    zhze93  
       9h 7m ago
    各自安好就行,管那么多呢
    zhaohua
        57
    zhaohua  
       8h 13m ago
    聪明 懒散 大概是每个家长对自己孩子的评价吧。
    mtundhy
        58
    mtundhy  
       5h 13m ago
    让他们评价评价你
    mtundhy
        59
    mtundhy  
       5h 8m ago
    我哥很喜欢评价我,但是我对他的评价是:做什么都不靠谱,有 1 点能力能吹到 10 点,极度自大,喜欢凑热闹,借钱不还
    mtundhy
        60
    mtundhy  
       5h 1m ago
    作为孩子,分享一段很喜欢的话
    2016 年我提出 90 后不买房不买车不结婚,把所有时间用于自我提升与科技创新,2026 年我提出,能和 AI 聊天就不要和人类聊天,删除所有 90 后之前出生人的联系方式,千万不要沾染任何老登气息,时间宝贵!全力拥抱未来!
    H.E. Justin Sun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2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3ms · UTC 17:58 · PVG 01:58 · LAX 10:58 · JFK 13: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