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很多人以日本为模型来定义中国的经济。比如:房地产泡沫、老龄化、少子化、失落的 30 年...
那么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大家怎么看待中国未来的经济呢?比如大家最关心的房价、就业等问题。还有未来中国经济是有可能陷入衰退呢还是稳步发展呢?对于民生来讲,未来是物价通缩呢还是通胀呢?
网上很多人以日本为模型来定义中国的经济。比如:房地产泡沫、老龄化、少子化、失落的 30 年...
那么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大家怎么看待中国未来的经济呢?比如大家最关心的房价、就业等问题。还有未来中国经济是有可能陷入衰退呢还是稳步发展呢?对于民生来讲,未来是物价通缩呢还是通胀呢?
101
nh1010 1h 18m ago
往深去讲,那这就是不能碰的话题,肉身国内呢,没啥好说
|
102
weixind 1h 17m ago
用脑子思考的问题,不应该在用屁股说话的地方提问。
|
103
jixule 1h 17m ago
现状不可描述,未来无法预测,一切皆有可能
|
104
U2Fsd 1h 15m ago 最聪明的群体,我个人觉得说的没啥问题。
现实情况是,只是聪明(逻辑能力)完全不足以弥补“信息差”和“特权”带来差距而已。 要知道,中国家庭存款超过 100 万的连 1% 都不到。在座各位基本都有能力成为 1% 了,还算不上最聪明的人之一吗? 我认为你们说出这些否定的观点来,恰恰证明的是你们的认知和信息差,并不代表你们的逻辑能力有问题。 |
105
MorningStar0 1h 12m ago 核心问题在于社保什么时候真的是保障,民间投资者信心回归,法治建设落地,官员考核制度转向。解决不了这四点,到时候还不如日本
|
107
8byte 1h 10m ago
30 年大通缩,每一年都是未来最好的一年
|
108
FosterUU 1h 10m ago 连发达都不算,就自认为是世界老二
|
109
aogu555 1h 10m ago 看到谈论日本就提广场协议的评论或者博主可以直接 pass 了,完全就是认知污染,实际上 1985 年签署协议后,1985-1990 年,出口大增,日本 GDP 增长非常快,被称之为平成景气。
广场协议实质上对日本影响微乎其微,真正影响巨大的是《美日半导体协议》和日本对内迟钝的金融体系失灵的经济政策、以及长期的老龄化。 前者让台湾和韩国实质性承接走了半导体行业,推荐想了解的人看看这份协议原文到底是什么,签署后日本半导体从繁荣慢慢失去竞争力,导致未来失去了增量(韩台的增长都非常依赖信息革命后的半导体产业),后者推荐看看《 The Holy Grail of Macroeconomics 》和日本经济学界、IMF 的一些研究。 |
111
aogu555 1h 8m ago 另外补充一句:短期看政策,长期看人口。
|
112
lyonll 1h 4m ago
乐观一点,我国独立自主 不是日本能比的
很多领域已经突破了,围追堵截和合作共赢应该会一直出现 但是目前来看已经量变到质变了,基建、教育、人口素质已经起来了,肯定能发展起来 |
113
eventlooped 1h 2m ago
稳中向好
美帝霸权结束,中国大概率接棒 |
116
undefine2020 1h 1m ago
@forisra #51 你是统计局的还是银行的,你知道中国实际的贫富差距情况?
|
117
PygmalionEffect 1h 0m ago
东升西落
|
118
micean 1h 0m ago
反正现在不动大手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拍脑袋以为可以走币票制,人民币和粮票、肉票同时存在,票以数字化形式存在,一年一清空,通过参与公有制、私有制企业劳动的形式计算发放 现在生产力这么发达,不是全民炼钢、压榨劳动力的时代,而是拼创新的时代 |
119
forisra 57 mins ago
@undefine2020 说这种就没啥意思。就算没有实际数据,两国的情况不会偏离太多。因为任何社会都是这样,除非你搞计划经济完全控制商品供给,不然哪个地方不是这样。
美国 GDP8 万刀了,三千刀,四千刀的工作在 indeed 上还不是大把的。普通人收入就是中位数收入而已。 讨论问题的前提是要尊重事实。 |
120
P945 56 mins ago via iPhone 春江水暖鸭先知。
|
121
undefine2020 56 mins ago
@forisra #100 美国具体没福利是什么情况,你应该自己了解一手资料,而不是通过自媒体或者网友。
|
122
elias94 54 mins ago |
123
Rickkkkkkk 53 mins ago
所以一个国家的经济走向比你个人的收入走向还更好预测?
|
124
wkend 49 mins ago
未来上层将面临保就业还是保发展的选择
|
125
elias94 48 mins ago
|
126
florentino 48 mins ago
国家层面这也就是个阵痛期,问题不大, 但是对于个体来说 10-20 年的周期,那就是一辈子了
|
127
abc0123xyz 47 mins ago @woodfizky 键政的话,v 站不如知乎
|
128
femsdfq 45 mins ago
应润尽润
|
129
forisra 43 mins ago
@undefine2020 我这个只是反讽 v 站很多若只觉得美国没有福利,实际上美国的联邦福利支出非常多。
|
130
Joker520 42 mins ago
|
131
Fish1024 42 mins ago
长期看,我会死。
|
133
FireKey 36 mins ago 看到这么多 v 友看衰中国未来走势我就放心了🐶
|
134
meetyuan 35 mins ago
按照 20%的人掌握了 80%的财富来说,其实应该怪有钱人不消费才对!
这 80%的人,全部家产消费一半,也才贡献 10%的消费 但是 20%的人,全部家产消费一般,就能贡献 40%的消费 看上面的人怎么选了,话说,啥时候开始啊? |
135
riscv 34 mins ago 跟股市一样,看到 v 站那么多看衰中国的我就放心了,坚定持有并相信中国的未来!
|
136
heftyMan 33 mins ago
就看有没有改革者了,没有就是晚清 2.0 了
|
137
za30312 33 mins ago
|
140
Foralrec 30 mins ago
哪用那么多分析。
化债 通缩 通胀 资产缩水 硅进碳退 如是而已 |
141
jlkm2010 29 mins ago
V2 都是等着润的,怎么可能看好
|
142
argentea 29 mins ago
在 v 站你说现在失业多难找工作消费低迷,都有人不相信,经典我身边人 xxxx ,自己没失业之前是不会认同未来经济形势不景气的,你说不好人家会骂你赶紧润,也别什么最聪明的群体了,这个论坛根本不适合交流这些
|
143
YiCheng88 29 mins ago
看好的建议把钱梭哈大 A
|
144
woshishui2022 27 mins ago
若干年后,我们走了一些弯路。。。。
其实大家数据都一样没法看,没一家好的 |
145
yuyisuo 27 mins ago 一堆洋奴,还最聪明的人
|
146
slation 24 mins ago
计划经济还能怎样
|
147
decken 21 mins ago 经济其实不太差,只是分蛋糕分得不够公平,体感差
|
148
lowman 21 mins ago
应该是国内最想润的一群人,以及卧龙凤雏最多的群体之一,哈哈哈。
|
149
sgld 16 mins ago via Android
为啥看到的都是唱衰经济,我感觉自己身边,目前收益和生活,工作都还行啊。失业的更多是自己不想上班了,反正吃喝不愁,有老可啃,或者有其他收益。
抛开宏观叙事,我感觉还行。 |
150
za30312 16 mins ago
也是挺搞笑 各位应该是得吃到红利的人吧,刚毕业就相对的高工资+坐办公室
|
152
zealotxxxx 11 mins ago
能怎样呢。1920S 到 1930S 啥样你可以参考。反正对我来讲润是不可能的,但是别人润我是极其鼓励的。
反正我是找不到更好的理由认为其他地方更好。且不说你是一个外人,光是脑子正常的政府,就我经历的情况来说,我说实话,反正看现在家里这个,真的是眉清目秀。 |
153
icanfork 10 mins ago
“作为国内最聪明的群体之一”,笑崩,几个都不知道干嘛的应用的兑换码抽奖都能回复到几百楼的群体。2333
|
154
june4 8 mins ago
站长有没有儿子,一定要把网站传承下去啊,我 30 年后来挖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