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pel
V2EX  ›  汽车

有人看了昨天尚界 Z7 和小米 SU7 的续航挑战吗?

  •  
  •   Keppel · 19h 0m ago · 4319 views
    晚上断断续续刷到切片和看了最后趴窝,这漏洞百出的“测试”,得罪了双方粉丝。
    甲方真给结尾款吗?
    53 replies    2026-06-23 18:16:36 +08:00
    forbreak
        1
    forbreak  
       18h 49m ago
    说实话看不懂这个操作,甲方肯定不是尚界,也大概率不是小米,因为没必要。 不管结果怎么样对两边都没啥好处。 懂车帝还是没吃够亏。 讲讲趴窝吧,我没刷到。
    evilHa
        2
    evilHa  
       18h 48m ago
    懂车帝头真铁,我只能说 nb
    Yjhenan
        3
    Yjhenan  
       18h 47m ago   ❤️ 10
    大概率商单,能想到的招都给尚界 Z7 用上了,结果还是与小米 SU7 差距悬殊
    milkzizi
        4
    milkzizi  
       18h 46m ago
    那么多销量高的车不测,为啥测个月销几百台的
    REALLYASD
        5
    REALLYASD  
       18h 45m ago
    @milkzizi 有流量,这两家粉丝基本是国内互联网上声量最大的了
    syubo2810
        6
    syubo2810  
       18h 44m ago
    早说了是测试尚界 Z7 ,和小米就没关系,带上小米就是为了流量,说不好真没甲方,存为了流量,毕竟和撞车这种不一样,成本很低,光这波流量就稳赚不赔了
    hailaz
        7
    hailaz  
       18h 43m ago
    总觉得,策划把带争议的操作全都用上了,提高讨论热度
    FishingRabbit
        8
    FishingRabbit  
       18h 43m ago
    @forbreak #1 怎么得出肯定不是尚界的结论的
    kera0a
        9
    kera0a  
       18h 43m ago via iPhone   ❤️ 1
    大概率懂车帝为了流量自己弄的。

    虽然给尚界开了小灶,看着像尚界的商单。
    但尚界宣传部门也不是 sb 吧,比不比的过小米他们能不知道么? 干嘛花钱打必输的局,除非猪脑过载吹牛逼把自己吹信了。
    Keppel
        10
    Keppel  
    OP
       18h 42m ago
    @forbreak 临时改目的地,昆山下高速,跑到趴窝了,说这就是原定目的地。原定 1300 实际跑了 1100 ,苹果成了最大输家
    beimenjun
        11
    beimenjun  
       18h 41m ago
    稍微说一下,现在有些合同会让各种自媒体的一些视频变成「被约定的应履行的义务」,这种也就不是商单了,所以“不是商单”这种表述,很多时候不要深究。
    TuringGooner
        12
    TuringGooner  
       18h 35m ago
    小操作给尚界拉满了,还是不如小米

    感觉是高级黑啊
    forbreak
        13
    forbreak  
       18h 32m ago
    @FishingRabbit 因为不用歪招不用测就知道打不过小米啊。 用了歪招小米要是花钱去黑他那不是更亏了吗? 况且这个尚界就是为了恶心小米的销量并不好,不划算啊。 华子的车也就是问界销量高,其他界都差太多了。 基本上懂车帝故意为了流量搞一波。 只能说是头铁。
    huBane
        14
    huBane  
       18h 29m ago
    今早看了别人总结的,感觉很乐,热度流量都起来了,懂车帝搞流量水平一流,估计后续还能再来一波道歉。
    ndxxx
        15
    ndxxx  
       18h 28m ago via Android   ❤️ 12
    开界车,用华为手机,对于大老板来说是有一个很大优势的,那就是你出去谈生意,对面看到一身华为行头,会觉得此人定是一傻 13 ,从而降低警觉心。最好的猎手,往往以猎物的形态出现😁😁😁
    forbreak
        16
    forbreak  
       18h 23m ago
    @Keppel 看了下,一顿骚操作之后,小米让了差不多 20%的电。意思小米还能在跑个 200km 。
    myarsenal
        17
    myarsenal  
       18h 22m ago   ❤️ 2
    进入第一次充电时小米剩余 16%,尚界剩余 5%
    然后充满继续跑,跑到尚界趴窝,小米还剩余 9%
    小米车内 23 度,尚界车内 31 度,不知道是不是没开空调,给主播整得汗流浃背,说是 iPad 太烫了。
    小米胎宽 245/265 ,尚界 245/245 ,同样 19 寸
    说好的北京到上海 1300 公里,结果只跑了 1100 公里就结束了,因为尚界跑不完
    evilHa
        18
    evilHa  
       18h 20m ago
    @Yjhenan
    应该不至于吧,这俩车的差距摆在那,你还同台竞技,这不是找抽嘛
    fgt
        19
    fgt  
       18h 19m ago   ❤️ 6
    总结一下
    roykingH
        20
    roykingH  
       18h 17m ago   ❤️ 2
    就特么非得赢 不赢不行 结果下水就露馅了
    CLTC 标 905 就得压隔壁一头 结果高速少跑 100 公里
    我不理解 这种赢法有啥意义
    qiaobeier
        21
    qiaobeier  
       18h 17m ago
    @evilHa #2 背靠字节不怕告
    Yjhenan
        22
    Yjhenan  
       18h 9m ago   ❤️ 1
    @evilHa #18 这车从一开始,就是想复刻荣耀手机打法,像狗皮膏药似的贴着小米 SU7 碰瓷
    Tengdw
        23
    Tengdw  
       18h 4m ago
    假 SU7 打不过保时米
    zerovoid
        24
    zerovoid  
       18h 2m ago
    争议就对了,这下流量吃饱了
    qiuhang
        25
    qiuhang  
       17h 56m ago
    @forbreak #13 难说,从各种魔幻表现来看,某些公司那些脱离一线的老登管理层,搞不好还真以为小米卖得好就是抄袭了个保时捷造型,然后全是供应链技术毫无壁垒和突出能力。🤣
    hezhongfeng
        26
    hezhongfeng  
       17h 51m ago
    小米 su7 卖的好,就想着蹭一下比一下,不赢也没事儿,搞点小操作整个差不多的结果就行了,有些人真觉得 Z7 还不错。
    lyonll
        27
    lyonll  
       17h 22m ago
    @Yjhenan 被称为狗群战术 还有更多的 法拉利 fuv 没上市呢 哈哈
    ndxxx
        28
    ndxxx  
       17h 14m ago via Android
    @kera0a 界人官方肯定知道不开小灶必输,但未必知道开了小灶还是输啊🤣🤣🤣
    gotOwt
        29
    gotOwt  
       17h 0m ago
    su7 跟 p7 能战吗?
    yhxx
        30
    yhxx  
       16h 55m ago   ❤️ 1
    @roykingH
    “我不像有些很多厂家的虚标,我们按照他们的标准呢,可以我们可以标出 xxx~xxxkm 的续航里程,但我们只标了 xxx ,是吧,其实我们还是给自己留了啊,还是比较谦虚的这种做法。”
    florentino
        31
    florentino  
       16h 45m ago   ❤️ 1
    有啥可比的呢,制造成本都不一样,尚界 Z7 华为抽成是铁定的,而且这部分花费只用在了软件层面,还要留够利润给上汽, 小米只需要挣自己的利润就行了, 这怎么比
    tanszhe
        32
    tanszhe  
       16h 41m ago
    就这个样子如果还有人去买 z7 感觉真的是智商税(或者纯喜欢和质量无关).

    如果 z7 比小米便宜 6-7w 估计还可以考虑考虑, 差是差点 但是便宜
    FawkesV
        33
    FawkesV  
       16h 40m ago
    @gotOwt #29 su7 和 p7 用户群体不同 能耗感觉应该是差不多
    FawkesV
        34
    FawkesV  
       16h 39m ago   ❤️ 1
    尚界 Z7 从发布会开始就出洋相,到展车的顶棚扣掉,销量拉跨 , 续航拉跨 这车也是拉完了
    jlkm2010
        35
    jlkm2010  
       16h 33m ago
    尚界 Z7 风阻是 0.22 ,为了尽可能的让车内空间稍微大一点,乘坐舒服一些。
    雷米 su7 风阻是 0.195 ,为了造型和风阻,牺牲了很多车内空间。
    高速上,80%-90%的能量都用在克服风阻,su7 肯定是高速续航更大。
    也可以高速测试下智界 R7 和雷米 yu7 ,智界 R7 风阻是 0.219 ,雷米 yu7 为了长车头,风阻略高是 0.245
    MiHwAppleTslFan
        36
    MiHwAppleTslFan  
       16h 32m ago
    荣耀能贴小米,是因为手机其实区别不大,性能大家也看不出来,干得好的不好的没有显式的差别,就算倒了的魅族很多人都觉得干得不错.但是汽车这玩意儿在目前阶段是真没法贴,特别是界车营销成本这么高的情况下.
    jlkm2010
        37
    jlkm2010  
       16h 31m ago
    田忌赛马
    maypu
        38
    maypu  
       14h 54m ago   ❤️ 2
    尚界 Z7 不就是那个发布会现场就趴窝了那个吗
    Immortal
        39
    Immortal  
       14h 46m ago
    @forbreak #16
    你还没算空调呢~
    BretTaylor
        40
    BretTaylor  
       14h 42m ago
    @jlkm2010 我商场里试坐了下 Z7 对比下来,z7 横向空间大点,纵向两辆车差不多几乎无区别,垂直方向 su7 要比 Z7 大一拳。
    alfawei
        41
    alfawei  
       14h 38m ago
    哈哈哈,这牌子干了好几个学小米的事情,结果还是证明自己不行
    tanszhe
        42
    tanszhe  
       14h 22m ago   ❤️ 1
    @jlkm2010 R7 必输 , 用料 做工 技术都差的多
    tallest
        43
    tallest  
       14h 8m ago
    华为也许并不完美,但它是民族科技的唯一希望,作为一个国人,我们还是要多支持它。你不买,他不买,难道让我买吗?(手动狗头)
    jlkm2010
        44
    jlkm2010  
       14h 5m ago
    @tanszhe R7 用料 做工 技术都高很多
    longaiwp
        45
    longaiwp  
       13h 52m ago   ❤️ 1
    你们觉得有必要对比吗?卖得差不多价格,这个还要给华为上供,要是性能还差不多,那说明商业逻辑都不存在了。
    hanli
        46
    hanli  
       13h 9m ago
    @jlkm2010 #35 add 华犬 tag
    shange
        47
    shange  
       12h 59m ago   ❤️ 1
    @tallest #43 让 37L 的来买,皆大欢喜~
    tanszhe
        48
    tanszhe  
       12h 30m ago   ❤️ 2
    @jlkm2010 只要是量化的测试, 哪一次 hw 赢过?
    懂车帝以前也测试过好几次续航达成率 hw 的车基本上都是垫底的几个, 没一次超过 miaomi 的.
    24 小时耐力测试 yu7 跑 3944KM, R7 觉得自己行 可以去跑一下 估计小米的 80%都跑不到. (很有可能跑不下来)
    weberCd
        49
    weberCd  
       12h 27m ago
    你都开始讨论了,说明这个活动还是很有流量和影响力的
    对平台来说这就够了。。。
    jlkm2010
        50
    jlkm2010  
       12h 12m ago
    @tanszhe 你又开始”推测“了
    LUCIFERorCHRIS
        51
    LUCIFERorCHRIS  
       11h 51m ago   ❤️ 2
    31.5 度三头堵:
    一堵:空调拉胯怪上汽:若承认车内 31.5 度是事实,那就是上汽做的空调不行;
    二堵:座舱报错怪华为:若硬说上汽空调没问题,那就是华为座舱的小艺播报错误,暴露华为赋能的座舱不行;
    三堵:作弊还跑不过:若前两者都没问题,那只能是尚界 Z7 没开空调作弊了,可作弊了居然还跑不过小米 SU7 ,属实拉完了。
    Chuanfeng
        52
    Chuanfeng  
       10h 8m ago via Android
    @jlkm2010 确实有辆车也学着跑 24 小时耐力,结果趴窝了,还让在场的自媒体删视频🤢
    ynxh
        53
    ynxh  
       10h 4m ago   ❤️ 11
    到现在快 3 年了,还有车盲认为小米卖的好是因为外观和营销吗哈哈。。。

    1. 目前已知量产车最高的电驱效率。赛道我都不说了,就连人人能测的 suv YU7 的续航记录至今 1 年了还没人能打破啊
    2. 宁德最高定的电芯,尊界,最最最最新 m9 ,五六十万,一百多万的最贵国产车的同款电芯和液冷液封。
    3. 最顶级的智能化和车机体验,top1 是理想,唯一的人车家生态。
    4. 量产车最高规格的超强钢,目前 2200mpa 也有几家国产跟进和用上了,隔壁狗皮膏药也用上了同款。
    5. 顶尖的操控和底盘调教,顶尖的刹车,顶尖的三电控制。
    6. 国内顶级的造车团队,别再说造车没几年了,你那些造了几十年车的老师傅,榜上贴着照片的一群人,都在小米这呢🤣


    还是那句话,甭管,冬测,夏测,测安全,测续航,测操控,测智能化,拆了也行,直接撞也无所谓。随便测,来个综合得分,小米都是顶中顶

    想击败小米很简单,直接比啊,这是物理世界,牛顿定律可不因为你给钱吹一下就放你起飞吧?🛫 然而现在除了抹黑,造谣,友商是一点都跟不上小米的技术和产品,真是毫无还手之力 😄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4ms · UTC 20:20 · PVG 04:20 · LAX 13:20 · JFK 16: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