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的全是重复轮子。现在满大街的 个人 AI 产品,点开一看,全是一个妈生的,像同一个轮子刷了不同颜色的漆。
-
做出来的东西根本没人用,产品永远停留在“刚建好”的瞬间,用户只有作者本人(打开过 3 次
-
全程自我感动。从写第一行代码起就开始颅内高潮,那种 "我做出来了" 的快感,超过了东西本身的价值,典型的自我感动。
这些 “AI 电子垃圾” 的生命周期从发布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
这些 AI 产物和垃圾的唯一区别,就是它们需要通电。。。
做的全是重复轮子。现在满大街的 个人 AI 产品,点开一看,全是一个妈生的,像同一个轮子刷了不同颜色的漆。
做出来的东西根本没人用,产品永远停留在“刚建好”的瞬间,用户只有作者本人(打开过 3 次
全程自我感动。从写第一行代码起就开始颅内高潮,那种 "我做出来了" 的快感,超过了东西本身的价值,典型的自我感动。
这些 “AI 电子垃圾” 的生命周期从发布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
这些 AI 产物和垃圾的唯一区别,就是它们需要通电。。。
1
doublestart 13h 54m ago
<< 颅内高潮 >> 这词用得挺形象的, 高潮之后满足了就行 哈哈
|
2
Brightt 13h 53m ago
确实,之前看到一个 v 友发的帖子,长篇大论自己的想法和产品,急头白脸的在帖子里辩论
无私开源,最终三天怒砍 2 个 star |
3
imagecap 13h 51m ago
都 AI 了, 还怎么创新.
|
4
Nasdaq PRO 这就是市场经济,20%的产品生产/制作出来注定就是要被浪费、被淘汰。
|
5
lujiaosama 13h 46m ago
换个角度想,成熟的产品越来越值钱了,被 AI 锻炼多了大家都会逐渐的明白 DEMO 和完整可用产品之间的差别。市场被教育之后会回归理性,会少一些拿着个 DEMO 就到处嚷嚷不过如此的搞笑行为
|
6
fredweili 13h 45m ago
生成的东西别当自己的本事,每天花时间研究怎么把 AI 用的更好,还是有价值的
|
7
sirius4gnu 13h 45m ago
换个角度,不提生产力,花这么点钱能让男人快乐这么久的东西不多了。
|
8
coolair 13h 33m ago
大部分是垃圾、数字泔水,原来我还点 Star 、下载试用,现在直接忽略了。
|
9
zhangkai1024 13h 29m ago 你这一种包含戾气的表达:每个人都能借势创造,借势宣传,这是 ai 时代低成本的尝试基于,伟大的产品总会脱颖而出,但是伟大的产品往往就是来自一种随意的尝试。
|
10
laowang0504 13h 26m ago
@Nasdaq #4 没这么少
|
12
winnerczwx 13h 17m ago
一款产品从 0 到 1 编码只是其中一环, 现在 ai coding 把这个环节的成本大幅降低, 但其他环节的成本并没改变, 反倒是让有的人以为自己行了
但过了这波浪潮就好了, 毕竟 ai coding 要掏钱, 产品不能盈利无法持续 |
13
jkjoke 13h 13m ago
|
14
xiaowoli OP @zhangkai1024 别提伟大了,哥们 什么人做出来的东西 能和“伟大”沾边啊?
|
15
laylou 13h 7m ago
我用 AI 写了不知道多少个方案和报告了,还写了很多辅助微信的工具,直接微信数据拉出来分析客户画像,我感觉主要是需求搞对。
|
16
yakun4566 12h 49m ago
@laowang0504 #10 对,我觉得至少是 80%
|
17
zhangkai1024 12h 42m ago
@xiaowoli 多读点书 多看世界 你的发言是实打实的井底观天
|
18
fish2050 12h 37m ago
https://ailol.xyz 全 AI 生成,访问者寥寥
|
19
undeflife 12h 34m ago
其实有一个可能性是以后 token 足够便宜,编码工具足够简单的话, 软件可能会进入个人定制为主的模式
|
20
Desiree 12h 32m ago 感觉人写的未必比得上 ai ,没有 ai 之前不也一直在重复造轮子吗
|
21
xiaowoli OP @zhangkai1024 #17 你读的书和看的世界,只教会了你用‘井底’来打压别人,实在可悲
|
22
yuhuai66666 12h 22m ago
@fish2050 我点进去第一个反应就是信息太多了,人接受的内容是有限的,内容一多下意识就直接判定为垃圾信息了,不管你的内容再好,都不会停留超过 3 秒 sry
|
23
tywtyw2002 11h 44m ago via iPhone
没 AI 的时候,99%的东西不也没人看嘛。
有些人都没考虑明白做出来干嘛就去做,这才是制造垃圾的本质。 |
24
julyclyde 11h 14m ago
创造?啥时候有过创造?
|
25
DaXiGa 10h 9m ago
18 世纪的时候会不会也有人说:所谓的蒸汽机“不过是个烧水的铁罐子”
|
26
xiaowoli OP |
27
AutumnVerse 7h 17m ago via iPhone
开源项目受影响更大,各种 vibe coding 的 pr ,各种用 ai 瞎几把提的 issue
不处理吧,好像不合适,处理吧,花了几天时间把他代码,issuse 看明白,原来根本就不是问题,纯浪费作者时间 各种毛都不懂的人,跟 ai 一通交流,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搞出一堆屎山代码。 |
28
nickfox5880 1h 46m ago
@xiaowoli #21 新鲜事物出现总会有两面性。 跟 20 年前数字化那波一样,总有不喜欢的,也肯定有积极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