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yuanmomo  ›  全部回复第 24 页 / 共 59 页
回复总数  1165
1 ...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59  
2023-09-25 14:41:38 +08:00
回复了 jerry1ze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写在毕业的第五个年头
@jerry1zeng 瑞典
2023-09-25 14:02:42 +08:00
回复了 jerry1zeng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写在毕业的第五个年头
曾经我也觉得我能写一辈子的代码,去年我润了,发现好像真的可以
2023-09-21 14:21:27 +08:00
回复了 herozzm 创建的主题 香港 朋友准备润,香港开户转了一笔 5 万刀被锁了
说不定就是国内银行故意这样提示的。每次不建议卡到 5w 美金,我年初买房!就是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转了 4-5 次才把钱转出来。国内现在也不希望你把钱转走吧,所以,我感觉很有可能是故意的。
2023-09-19 13:33:17 +08:00
回复了 Mason202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中国公务员的本质:算不算集体腐败?
算不算歧视?就像很多人问我,在国外有没有歧视?

自己天天被歧视,都不知道
2023-09-15 21:45:37 +08:00
回复了 worldqiuz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什么市场上求职的一本二本学生都那么水
@CRVV 我都说了,我能力有限,比较菜,就是混口饭吃,能有份工作就行了,我要求不高。
2023-09-15 04:37:50 +08:00
回复了 ccc825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试用期辞退,仲裁赢了也输了
没办法,华人老板就是这个屌样,连瑞典的法律都拯救不了在餐馆打工的华人,没有办法。

你为了身份,你忍了。你如果有有身份,根部不会招你,就这么简单。对于在餐馆打工的,没有办法,只能忍受拿到身份那天。同时,你还要祈求雇主按时给你报税了,有的老板那恶心的样子。
2023-09-15 02:36:39 +08:00
回复了 worldqiuz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什么市场上求职的一本二本学生都那么水
@lesismal 全的懒加载形式,在我看来(我能力有限),其实没有啥性能损失的,最多一点 if 比较,或者如果用枚举的形式实现,我觉得是没有什么性能损失的。

这个无非就是双重锁,或者枚举去实现。我写的时候,我也是忘了的,但是凭着理解,我写出来了。

至于你说进八股什么的,我觉得如果从追求结果来说,你说的一点都没错,本身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值得进八股么?但是我觉得不同的人,看法可能不一样。

我觉得面试官想知道的就是这几个东西:
1. 什么是单例?不说写出来吧,如果连这个都说不出来,我真不行能力很强,能胜任 100w+ 的工作。
2. 对并发的理解,普通单例,在高并发有什么问题?
3. 类在加载的时候,会初始化哪些东西?
4. 为什么你用双重锁?或者为什么用枚举?
5. 如果用双重所,锁对象和锁类的区别?
6. 你能用几种方式写出来,然后解释为什么这么写?至少我当时就一行行解释了。
7. 从你解释的过程中,来看你的思路,表达能力怎么样。能不能很很清晰,流畅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觉得从这个简单的题目上还是能看到很多东西,至少我是好奇,为啥那些职级那么高,很多大公司的人连单例是什么都不知道。更牛逼的是,有个哥们的简历说自己带队,用 Java 重构了一个多么大的 C++。这个刚好撞我枪口上了,鄙人刚好重构了一个 10 几个模块的 C++ 项目了。然后问了几个问题,哥们直接拿出 PPT 跟我们分享。当场就被我老大制止了,面试也就结束了,然后哥们还挺生气的,尴尬。

最后,针对你说的问题,我再跟你分享一个故事:
我曾经有一个同事,他负责做对接支付接口的事情,大概对接有至少 15 家支付接口了。后面,他天天跟我抱怨说他的工作简单,没有意思,没有更难一点的事情做,觉得想换工作了。
然后,我听到后,问了他一个问题:你觉得你的工作,枯燥没有意义,既然你已经对接了这么多支付接口了,换个身份,假如你现在是支付平台方,能不能总结一下如何设计一个高性能的支付接口?常见的支付接口会有那些问题?能不能总结一下呢。

然后,过了一年过后,我同事实在受不了了,想离职,然后我问了他同样的问题,他的答案是:他不知道。
2023-09-15 02:20:41 +08:00
回复了 worldqiuz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什么市场上求职的一本二本学生都那么水
@zzzkkk 在我的世界,钱不是最重要的东西,还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值得我去追求。

对,我就那个从贫困的农村出来,既没钱,然后又对钱没有兴趣的人。
2023-09-15 02:19:04 +08:00
回复了 worldqiuz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什么市场上求职的一本二本学生都那么水
@forgottencoast 是的,其实就是想让你写一种单例的安全懒加载形式。

加载类的时候,不初始化,在真正用的时候,在初始化。这边是大数据的部门,第一次初始化,需要加载很多元数据,所以初始化很慢,所以这道题目,我是可以理解的。
2023-09-15 02:10:43 +08:00
回复了 glenChe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换工作一年后再次被领导边缘化该怎么办?
@chuck1in 坡县原因比较特殊吧。

从某个特殊时间开始,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搞不定语言问题,然后就只能一个选择去坡县。这样导致的一个问题,去的人多,而且很多还是国内很卷的人,原本好的工作环境也开始变差了。谁让我们国内的人都太能卷了呢。

其次,高额年终奖和华人老板,这两个条件只有有一个了,这个公司想不卷都难,更别说两个都有的情况了。

坡县这一年多的房租,已经涨了快一倍了吧,EP 的难度已经越来越高了,现在去坡县难了,拿身份更难了。

瑞典的话,我自己的感觉是很爽的。我最近这一年,我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察言观色,体察上意这个看你怎么看。比如,我肯定知道啥时候应该听领导的话,不能对着干了,啥时候得想想领导想要啥。

举例:
1. 团队慢慢形成了自己得编码规范,大家都觉得这样做更好,但是你就是要按照你的来,总是不遵守团队得规范。虽然,leader 前面几次还是会很有耐心得跟你沟通,但是你还是不听,那也没有办法了。我保加利亚得同事,就是这样,很早我就预言知道他得合同一定不会续签了。每次 review 他得东西,我们都恨不得自己重新做一遍。

2. 最近在跟别的团队协作,我肯定需要知道领导得意图,就是在别的团队面前尽量做好(不用加班得前提),然后尽量表现我们团队得价值,然后让团队持续更久。

所以,对察言观色,体察上意需要看你认为得度在哪里了。我自己是过着很爽的,我觉得这个是最基本得一些情商吧,毕竟不管在哪儿,都是跟人打交道,如何让别人跟你相处舒服,这个还是很重要得。
2023-09-14 22:17:41 +08:00
回复了 glenChe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换工作一年后再次被领导边缘化该怎么办?
@yifangtongxing28 有舍有得吧,所以,我的原则就是:要么忍,要么滚!
2023-09-14 20:02:32 +08:00
回复了 dearzhzha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您个人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这些年来它是如何演变的?
我自己的对成功的定义:
做好一个普通人,有份工作,挣点钱,娶个老婆,在自己的位置上(社会,家庭,子女)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够了。

然后就看了周轶君的纪录片《他乡的童年--芬兰篇》。里面采访了三个孩子,有几句话,我很受触动,然后去年带着我的崽崽到瑞典了。虽然没能到芬兰,但是如果能在瑞典站稳了,以后还有机会。就像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有能力出国一样,做好当下,努力就好了。

原话:
这里没有成功,如果你有一份工作,有一个妻子,有点钱,你已经算是成功的了。
旁边的一个小孩补充道: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好,是平等的,没有人是最好的。

确实,我泪点低,看到这儿的时候,我哭了。现在每每回忆起第一次看这个片段的时候,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打转。

希望我的宝宝以后,能平平淡淡,健健康康的过完一生,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说到这儿,想起我 2 岁,在 preshcool 的崽崽了。
2023-09-14 19:42:05 +08:00
回复了 worldqiuz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为什么市场上求职的一本二本学生都那么水
跟你说个更真实的吧。前年下半年,我远程一家新加坡的公司,然后我跟 leader 关系很好,然后经常拉着我跟他一起面试。

薪资的 Packege 绝对高,我推荐的都是 120w 起,然后还能 Base 到新加坡,当然钱多肯定累。我的感觉是要求不低,但是绝对不高,毕竟我自己也进去了,后面还带一个项目。

整个面试一般是 2 个小时,我主要问问题,然后我的领导做面试的记录,我们对待面试是相当认真的。
一般拿到简历,在面试记录里面增加一个 Sheet ,简历过一遍,然后他跟我各自准备面试的题目,然后面试前十来分钟,我们会先对一下问题,然后沟通一下每个问题主要考察的目的。总之,我感觉是是很正规的面试。

但是面试的前一个小时,是有三道笔试题的,笔试我感觉不算算法题。
1. 多线程顺序输出
2. 高并发的单例
3. 一道 SQL 题目,考查一个 group + left join 就搞定了。

因为级别的问题,我们收到十分简历,基本都来自于各个公司的 team leader ,比如:YY ,百度,阿里,腾讯,还有一些中型公司。而且,基本对自己的级别都是 leader ,架构师什么的。毕竟,基本上都是工作了 8 年以上了。

然后现实:
只有一个人全部做出来了,另一个写出了单例。其它的人,全军覆没,一个都做不出来,有的人甚至就只能写一个 Java 的 main 函数。
我跟我当时的领导当时跟我都震惊了,最起码,单例能写吧,不能写,你能说什么是单例也行吧。结果就是,他们大多数人,连单例是什么都说不出来,更别说高并发单例的重点了。所以,我现在是见怪不怪了。

其次,对于他们的简历,说实话,我看完他们的简历就知道能不能过了。我推荐了一个腾讯的哥们去运维,哥们能力很强的,简历相当漂亮,但是运维是另一个 team ,但是我还是帮忙找了我们的运维组的 leader ,然后让他推荐给他的领导。但是,事实就是我帮这个哥们推了简历过后,然后拉了一个面试的沟通群过后,这哥们私下跟我说了几句话过后,我就知道这哥们大概率是过不了的。最后,确实没过,因为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在沟通方面,性格方面我还是能看出来。
2023-09-14 19:15:23 +08:00
回复了 glenChe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换工作一年后再次被领导边缘化该怎么办?
这个好像真的没有好的办法,要么融入他们,要么换环境,我是找不到其它的解决办法。

我自己刚去阿里 20 就跟领导在晨会杠了一次,但是这个领导人还不错,后面没有对我怎么样。不过,我也只待了 8 个月就走了。

然后出来过后,之前迅雷的 leader 让我跟着他去。去了过后,先把我挂到 CTO 的下面干活,结果刚一个月,直接在办公室吵起来了。最后,也没走,CTO 对我反而客客气气的。后面还是对了迅雷的 leader 下面干活了,待了三年。

出来到微众,刚转正,直接在会议室,当着团队跟 leader 又吵起来了,后面也是没把我弄走,但是也只待了一年零 一个月。

也就是在微众的时候,让我意识到我必须要出国,这尼玛国内的土壤就不适合我,动不动到公司就跟领导吵架,这干个蛋蛋呀。

后面运气还不错,先拿了一个坡县公司的远程工作,差不多一年。这个工作除了累,其它都好。领导,团队,都不错。但是身体却是扛不住。

然后去年 9 月到瑞典了,现在工作差不多一年了,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最爽的一年了。只要这边公司还要我,我巴不得工作越久越好。这一年,从来没有一天是带着情绪在上面,也从来没有感觉到过一点点压力,感觉到累。真的是一年不敢想的工作。不过,现在就是好好珍惜,天天想着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价值就好了。
2023-09-14 14:13:55 +08:00
回复了 yingyan25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这种裁员方式有解吗?
不管绩效,都算赔偿
2023-09-12 17:37:54 +08:00
回复了 thinkm 创建的主题 大学 双一流到底是什么含金量?
就算到现在,也不关心什么双一流,985 ,211 ,自己报志愿就随便选了一个学校,随便选了一个专业。然后大学的时候,发现学不懂,就自己找了一本书是学 Java 。我从来的观点,靠学校不如靠自己。

在国内上班的时候, 我身边知名高校( Top 5 )的同事不少,每次听到他们的学校,我都默默的竖起大拇指,点个赞。

想得很简单,学校的含金量,还不是自己有能力。如果我的敲门砖敲不开国内公司的门, 我就润。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2023-09-09 19:15:32 +08:00
回复了 psye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关于买房」有多少月薪才敢买房?
太年轻了,买房要看月薪,但是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看预期。就是看你未来,五年,十年的工作,收入会不会稳定。一般买房了。五年,或者十年之内都会尽量的提前还很大一部分贷款(我是四年)。所以你先要看你未来五年十年的预期,如果工作都不会稳定,预期收入不够,谁敢买?万一失业了怎么办?
@danny106 工作十多年,坐地铁有毛病吗?
1 ...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59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11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8ms · UTC 07:37 · PVG 15:37 · LAX 23:37 · JFK 02:3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