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v2Evan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2 页
回复总数  26
1  2  
20 天前
回复了 FanDeBia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婚后 10 年,你们的生活也这样吗?
@eventlooped 这我们就不争了,让 OP 自己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决定要不要尝试我的建议。我也仅仅是建议,不适用所有人。 原文也有 [平时娃 9:30 之前进房间睡觉,都是她带进去哄娃睡觉。] 哄觉是最让人心力交瘁的一个行为。我不得知是否还有其他都是 OP 老婆负责的,OP 基本不参与的行为。
20 天前
回复了 FanDeBia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婚后 10 年,你们的生活也这样吗?
@v2Evan 当然不能以偏概全,可能还是不少人认为这算是育儿,但是我身边的人基本不认可做家务就是参与育儿。我老婆周末就喜欢自己干家务,然后让我带娃,她觉得带娃太累了。
20 天前
回复了 FanDeBia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婚后 10 年,你们的生活也这样吗?
@eventlooped 我跟你说,在女生的视角,做家务不等于育儿。你就必须跟娃互动才算,你大可问问有小孩的 v 友是不是这样的,你做家务娃在闹而你还继续做家务,她都认为你逃避育儿在享福
20 天前
回复了 FanDeBia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婚后 10 年,你们的生活也这样吗?
@eventlooped 解决办法就是:多参与育儿,让老婆得到片刻放松,她有专属自己的时间,之后她自己的专属时间可能就是分配到你身上。反正我是深度参与育儿的,早上早起一小时,跟娃玩,晚上回来不加班的话,也会带会,夜间哄觉她哄太久我就会接手。周末一起带,或者两个人轮流。
20 天前
回复了 FanDeBia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婚后 10 年,你们的生活也这样吗?
@v2Evan 补充一下,我跟我老婆 13 年相识建立关系,目前结婚三年+
20 天前
回复了 FanDeBia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婚后 10 年,你们的生活也这样吗?
我现在孩子快一岁了,不久前经历和你一模一样。

然后我就找我老婆聊了,类似于下面:

我说,你不能不回应我的热情,平时保你亲你你要有回应,不然我总是热脸贴冷屁股,时间久了我对你也没兴趣了。

你不要每次多都用累了,困了,怕孩子醒这种理由,也就半小时的事情,不要把精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分一点给我,我也需要你。

我要的是亲密的回应,并不是每次都是做那事,我真想,我完全自己可以手动。

如果你还持续这样下去的话,我们的感情迟早出现问题。

好在我老婆听劝,事后睡觉会抱我了,我亲她她也会亲回我~ x 生活恢复一周至少一次。
21 天前
回复了 gudutianya 创建的主题 情感问题 因为性生活满足不了对方,被提分手
@Fish1024 emmm...这真挺大了么~ 我约 17 。从上沿量能进入的部分的,如果是按网上量法,从下沿高玩处量,应该真有 18 了。 南方人,我身高不到 170
我们这边算日子都会找两个人以上,多个人重合,说法一致就可信。

但是非科学解释的东西,你去找 AI ,就有点难绷了。害,信则有不信则无吧
一发电磁炮
@v2Evan 有人拿什么”保质期说事“,我们在一起 13 年了
我没觉得下降了,该吃吃该喝喝,玩游戏有搭子,吃大餐有搭子,每天开心的事情就是回家看到妻儿
1 月 23 日
回复了 wujinglunner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结婚就要上交工资?
结婚了上交工资呀,我老婆每个月只留 1000 生活费,剩下都交给我了
1 月 22 日
回复了 davinci21s 创建的主题 深圳 大家春节自驾回家的一般堵车多久能到家
广州-南宁 原本 5 个多小时的车程开了 15 个小时。 你参考下
去吧去吧,你的孩子选择视野多样化多走走没问题。


但是我觉得人作为一种社会属性的动物,融入同龄人的社交有时候比学习更重要。 周测你考 50 和考 100 没有对比,孩子心理没多大波动,在学校可是有比较的,进步是有心理激励的,自己和自己比没啥意思。性格估计也会完全依照你们俩固化,毕竟在一定程度上脱离了‘社会属性’,学不会社会规则( 遵守课堂纪律、排队、轮流发言等),情商低下(没在在集体中学会共情、理解他人、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如友谊、嫉妒、团队荣誉等),最后甚至和陌生人交流都是个问题,因为只习惯于和自己父母交流。

这都是我的猜想,希望你能实践一下~后续记得踢我一脚
2025 年 11 月 18 日
回复了 fwqaaq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的父母真的爱我吗
@fwqaaq 那我觉得你和父母对爱或者不爱的膈应心理挽救的余地。我觉得你是一定程度被和你舅舅做比较而产生的心理不适,父母认知局限,在他们周围只有舅舅这么一个参考对象,因此不断地给你施压(中国贫困家庭父母大多都是畸形的爱,因为他们认知局限了,极少开明)。你可以尝试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和他们说说,每个人的路不一样,尝试让他们理解你,最重要的是说服他们:不要老拿你和舅舅做比较,以他为人生目标。 我从小留守(直到现在,依旧基本是只有过年能见一面,因为小时候我在老家,他们外出工作,现在变成我外出工作,他们回老家),我也觉得我父母没那么爱我,每次家长会就我家的缺席,甚至不知道我读了几年级,上大学,我第一次出省,人家一家子来送,我孤身一人,公交车还不会坐,那种孤独和迷茫,我很难相信那时他们是爱我的。 现在回头想想,他们爱,不是陪伴和理解,而是只能在物质上让我温饱,能上大学。 换你的处境,他们爱也许不是你现在想要的,但是一定是爱你的。
2025 年 11 月 18 日
回复了 Ron666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想给父母买个小房子,媳妇不同意怎么办?
那你问过你父母意见了没,给 60 岁的父母买 70 年产权的房,记父母名下?你们几兄弟怕不是到时候继承归属要大吵甚至反目。真想体现孝心同住吧,买个更大房子,更方便照顾。
2025 年 11 月 18 日
回复了 fwqaaq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我的父母真的爱我吗
我就问一句,自始至终,你认为你爱你父母么?
有没有一次站在他们的角度想过,哪怕一秒钟
2025 年 11 月 13 日
回复了 liqinliqin 创建的主题 推广 四博 AI 小黄鸭做活动 50 元一个
凑个分母
厉害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00:21 · PVG 08:21 · LAX 17:21 · JFK 20: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