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xiaohy'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poxiaohy

poxiaohy

V2EX member #25781, joined on 2012-08-24 11:37:55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0279
poxiaohy's recent replies
@fqyd 可能是工作方式不一样,之前我一开始用习惯 Superpowers ,都喜欢讨论需求再执行,现在觉得 Superpowers 太重,所以都用/plan 。然后如果想看模型推理过程,用 OpenCode 可以直接设置模型思考过程可视化,不需要写到本地。
Kimi-2.7 我觉得最大改善就是思考循环问题,之前 2.6 经常出现各种等等...,啊!什么的,然后自己陷进去半天最后还吐出来一个错误的结论。2.7 虽然也有这方面问题,但是明显改善很多。另外官方宣称的 30% token 减少没有明显感觉。我去 Reddit 论坛也看过,很多评价 2.7-code 还不如 2.6 ,但我觉得不至于,只是确实提升不大。可以参考下盲测平台: https://arena.ai/leaderboard/code/webdev
@fqyd 2.6 不开/yolo 基本不会讨论就去执行吧,我是没试过/plan 的情况下出现执行的。2.7-code 对比 2.6 肯定是有提升的,但是真的不明显。Kimi-2.6/2.7 搞不定的,我切 GPT 5.5-high/xhigh 同样提示词一两轮就解决了,体感区别就太明显了。。。
@junwind 是的,Gemini 除了多模态,编码不行。习惯喊御三家了,希望后面 Google 能跟上吧
@aicong2021 体感 Kimi-2.7-code 对比 Kimi-2.6 提升不大,只能说稍微比 DeepSeek-v4-pro 强一丢丢
御三家贵的贵,封的封,反正公司不报销是用不起。
GLM 能买到优先 GLM ,我反正闲鱼帮抢都抢不到,github 也有脚本试过也没啥用。
Kimi 用官方 cli 或者 OpenCode ,199 套餐勉强能干点日常活,重构啥的效果还是太差,还是需要上 codex + GPT5.5 。但是目前申请了 6 倍速 3x 消耗额度不够烧了。
DeepSeek 用 OpenCode 免费或 go ,亦或者 api 用 flash 也足够便宜,简单问题用 flash 就是了。
MiMo 赠送额度用完就没用了,MiMo code 刚出也有免费的可以去试试。
MiniMax 不考虑,Qwen 3.7 Max 也是贵。

综上就是复杂问题还是优先御三家和 GLM ,简单问题或者前端问题 Kimi 你就当能识图的 DeepSeek 用着就行,上下文只有 256k ,注意多/compact 或者新开会话用。
上限肯定是提高了,AI 编码实现速度、效率都比绝大部分开发强。
下限不好说,可高可低。AI 可能不按需求设计,可能过度设计,可维护性和稳定性得看开发人员的使用水平。
May 22
Replied to a topic by Tilie 程序员 如何消除 vibe code 产生的技术债?
你这样想,如果你是技术 Leader 管着 N 个开发,你也不可能每个开发的逐行代码去 review 。
就像 Karpathy 说的,都 2026 了,Vibe Coding 思路要转变为 Agentic Engineering 。制定好开发规范,做好架构师和技术管理工作。
至于类似制动系统、转向控制、车门解锁等人命相关代码,还是需要人工 review ,甚至要单独拉出来开技术讨论会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61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ms · UTC 16:24 · PVG 00:24 · LAX 09:24 · JFK 12: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