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loryyang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200 页
回复总数  3994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0  
17 小时 35 分钟前
回复了 qiaoqiao881100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做过后端的人来说说重构迁移数据库难度大吗
迁移还好,重构那是风险很高。但以你的描述,你想解决架构腐烂的问题,那还是得重构啊。这事,我建议是,你至少先运维老系统一年,再提重构的事情。你没摸清楚之前千万不要重构
18 小时 36 分钟前
回复了 xusanduo2019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孩子幼儿园的老师让我去帮忙装个系统
要做好网络很烂的准备,提前把该下载的都下载下来。上去直接用 U 盘来安装。一些他们需要的盗版软件,也建议把安装包准备好(参考下面,最好提前沟通下,问问他们要用什么)
动手前要把负面问题先说清楚,比如软件要重装,如果是盗版那得再去找,数据可能要丢,避免后续的麻烦。不过以我的理解,他们一般也就放音乐视频和 ppt
一般来说,幼儿园的老师确实是挺不容易的,工资很低,非常忙,学校的支持也是很少的,如果能帮个忙,她们还是会非常感激的
自己小孩在班里,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上,老师还是会稍微照顾点的,比如表演选人,给你站 C 位啥的。和老师良性互动,是比较有益的。就像学校志愿者啊,家长课堂啊,这些我有时间也会去参加
22 小时 37 分钟前
回复了 johanb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互联网的信息茧房极大地加剧了这种认知影响,另外还有一个不太文明的说法,就是“傻逼共振”。反正都是差不多的。这种趋势无法被阻止,基本上可以认为是现代技术发展带来的副作用。只能忍着,等物极必反
22 小时 41 分钟前
回复了 johanb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观各种家庭矛盾帖子有感,小红书对女性的影响这么大吗
人就是这样的,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会非常自信,自己不会被影响,但事实确实,认知非常容易被潜移默化地影响到
最好的解法,就是直接隔离,减少接触。通俗点说,就是避免吃饱了撑的
所以那个帖子,我提的建议,就是让他老婆参加生产工作,为家庭做出贡献,里面一部分的作用就是减少类似的信息接触,多去接触现实生活
在现代社会生产力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很容易生产出类似的人,白左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代表人群。不劳而获,喊口号,追求不切实际的正义
@loryyang #68 补充下,吵架不代表没矛盾,其实经常会遇到有冲突的时候,但是基本上当天就消化了
我们家就不吵架,我爸妈也不吵架(我记忆中吵架的次数是个位数)
要保持家庭和睦,双方都要付出真心和努力。如果有人不愿意退让,不肯吃亏,嫌通过交流解决问题麻烦,那是不可能获得亲密关系的
有因就有果,付出才有收获,家庭关系也一样。难的是,两个人都得付出,才会有收获
@loryyang #107 这玩意和烤制水平有关系,但又不是很大,因为羊的不同部位是很不一样的,一起拿来烤,很难让每个部位都刚刚好。所以除了一些油脂较多的部位好吃,其他的都会感觉干巴巴的
我当时去羊场吃过现杀现烤的,我觉得已经很优秀了,但依然和好吃有点距离
看了一圈,我投“烤全羊”一票。这玩意儿真不好吃,太干。羊肉有那么多好吃的做法,这个是真不行
1 天前
回复了 rumengzhenxing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突然想离婚了
完了,这是被你宠坏了,由奢入俭难,我觉得是难办了。人如果一直不干事情,是很容易废掉的。
如果还想拯救以下,你也别上来就离婚,你先和她聊聊吧,具体怎么说,还是看你们自己的情况。一般也是,先让她能投入生产,比如做做家务,替你承担一些事情。
我给你分析下,她现在的心态大概是这样的:她显然知道自己对家里基本没啥贡献,但是她通过一些扭曲甚至邪恶的思想,让自己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种现状,并希望能够一直持续下去。这些思想至少包括一个:你爱她就必须要对她负起责任(可能因为她给你生了孩子,经受了那么大的痛苦)。任何你对她的指责,就会激起她的强烈不安,并发起强烈地反击。所以,如果说想改变,那也只能慢慢来,先让她投入生产,做一些事情,从这些事情中感到充实和价值。通过他人的鼓励来实现正向循环。
就是挺难的,希望你能有办法扭转吧
还是那句话,家庭是需要花许多心思来运营的。作为一个男的,绝对不是不停地赚钱,家里就会好的。要多了解家人,多思考,解决问题。不然等矛盾爆发了,后悔都来不及了
想啥呢,要是能这么搞,还有人买 token 嘛……从性价比来讲,肯定是不行的
当然你一定要说数据隐私问题,那……得加钱
之前 V2 有人发过帖子,介绍中转的赚钱之道,不过我没收藏下来,你有兴趣可以找一下。具体时间点应该是中转刚起来的那会儿
大概就是换模型、卖数据这些路子
差不多了,接受调解可以了
6 天前
回复了 nero202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吐槽下小孩生病住院花费的问题
现在检查多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医院责任无限扩大的时代,医院为了尽量规避责任,就会把可做可不做的检查都做了,避免误判,或者哪怕误判了,在追责过程中尽量可以免责
至于对于咱们有娃的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尽量避免生病,在流感这种高峰期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地,家人如果有感染的,要做好隔离。如果有适合的疫苗,也可以进行接种
6 天前
回复了 668866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有必要在这个年龄段打这么多疫苗吗
如果打个疫苗就反应如此强烈,你可以想象下,如果是真的病毒入侵,你家娃会如何反应
小电驴是真舒服,来去自由。我也是一样的配置,不过油车是新换的
8 天前
回复了 joooooker2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已婚有娃长期异地工作应该怎么选择?
干几年,然后再回去
以我的经验来讲,爸爸对孩子的影响力大概在小学阶段才开始明显提高。所以,你大概还有六七年时间来积累财富。后面就真的要回去了,孩子废掉那真的是一辈子最让人后悔的事情。
至于你和你媳妇的关系,如果你们关系能够维系地还不错,两地可以再坚持一下的。贫贱夫妻百事哀,积累财富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天天在一起,反而会有很多矛盾出来。但是一定要密切关注你俩的关系,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千万不要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13 天前
回复了 Void000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有多少钱能过上躺平的生活?
其实按照现在的情况,100w 应该是足够的,如果有房子,那么一个人一天的必需花销真不多。吃上面来说,但凡自己买菜做过饭的人应该有感觉,买菜做饭,一个人一天 20 都吃不到。除非你天天牛排海鲜,正常买猪肉、鸡啥的,一个人一天真吃不了多少
挺好的,所以学校教育是真的有意义的
13 天前
回复了 guoguobab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教育孩子失败
@loryyang #141 至于具体到守规矩这件事情,我现在秉承实事求是地守规矩,即灵活守规矩。毕竟社会上,死板的守规矩那是死路一条,就像你会去翻墙。
做家长的,如果想教育有效果,至少要做到知行合一。如果做不到,那娃就会觉得,你在说教他,凭啥你能他不能
教孩子不能想着要教出一个理想中孩子,而是一个在现实社会中能独立生存的孩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0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1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7ms · UTC 01:37 · PVG 09:37 · LAX 18:37 · JFK 21: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