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haruhi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53 页
回复总数  1052
1  2  3  4  5  6  7  8  9  10 ... 53  
4 天前
回复了 lijianan 创建的主题 深圳 从来没有这么反感过一座城市
深圳租房那么夸张的吗……

我搜了下我当时 24 年 4 月离开上海时候的租的卢湾都市花园( 25 平主卧+阳台+外面小花园),价格差不多在 4500 左右(我离开的时候是 3900 )——马当路接近市中心,然后周边交通、生活都特别方便。
6 天前
回复了 SerendotyCoisini 创建的主题 人工智能 大家有 AI 焦虑吗?
有,因为 AI 在我的工作内容和团队管理上,的确大幅度提升了效率——已经难以想象我离开 Claude 。
6 天前
回复了 xyz3210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FaceTime 不同人使用反馈
和家里人跨国聊天用的是 FaceTime:“新加坡↔中国”基本不卡、画面要比微信清晰。
12 天前
回复了 importmeta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上班之后好像没交到过新朋友
几乎无解,你再也不可能有宿舍高强度同居、下课时间这种体验了。
16 天前
回复了 feeeff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询问男女谈恋爱中消费观的事情
规定 3000……

要我就不谈了,谈恋爱除非太抠,那么谁都会不高兴。

高兴了突然自己想花大笔钱让对方开心可以,但规定规定要花多少钱(看着 3000 应该是上限),那还是拜拜吧。
那么我的键盘背面只是极其简单的型号铭牌…

https://i.imgur.com/A2Sghzq.jpeg
对国产品牌的咖啡机不太清楚,目前看起来可能符合你预算的:

一个是上面提到的 LELIT MaraX (样子要比后两者好看,我觉得),另外 2 个可能是 Gaggia Classic 、Profitec GO (磨豆机估计得降级)。

对于磨豆机,DF64 就可以。

自用的是 ECM Puristika 和 Option-O LAGOM P100:

https://i.imgur.com/7beDTTS.jpeg
“可能很多人认为年龄越大机会就越少,但真正残酷的也许根本不是年龄,而是你到了 50 岁,还在用二十多岁那套标准评价自己”

我觉得没问题,绝大多数人需要扮演一个社会正确认知下的正常人,否则对应的社会压力会让绝大多数人心理崩溃、社会本身也可能会崩溃。
1. 如果投影的色彩想和电视差不多的话,幕布其实挺贵的,价格下来会和电视差不多、甚至更贵。

2. 除非里电视特别近,没必要考虑“电视会不会太大了”——电视在多数情况下,越大越好。

3. 我家的距离是 2 米,觉得 65 寸还是小了。

4. 现在的电视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外放效果都不太好,可能你要考虑买回音壁。

5. 我自己家里一直用的几年前买的 LG G2 ,感觉……亮度其实不太够。

6. 至于推荐的话,可以看 RTINGS.com
25 天前
回复了 AkAJOIN 创建的主题 路由器 关于换路由器的问题
无线下跑满想多了。

多数终端大概就是跑到下面这个速度:

https://i.imgur.com/qhjA4bj.png
26 天前
回复了 PhpBB 创建的主题 经济 人口应该重新回到大城市?
1. 你的前提是错的,并没有完美支撑,甚至都不是“似乎”完美支撑。如果前提成立,就不会有现在的泡沫、很多普通人也不会透支未来几十年。

2. 你接下来提到了“货币购买力降低”,没看懂,国内是通缩,理论上是商品价格下降、大家高强度存钱不消费的恶性循环。除非,你指的是在通缩下,政府进行了量化宽松,但就过去几年政府的政策,他们并没有实际真正的像西方国家那样执行量化宽松 (要吃苦,要自找苦吃——就差没苦硬吃了)。但即使进行了量化宽松,也不一定会导致货币购买力下降 (如果看日本的例子,实际上是长期的通缩——当然,我不是说中国大陆“一定”会和日本一样)

3. 如果经济继续这样下去 (感觉是极大概率的事情,而且得维持好几年),那么年轻人就会往大城市涌入——因为小城市没有工作机会,而不是说政府仅仅修缮一线二线城市的楼房和基建 (修不修都难说,政府怎么可能会兜底普通人的私人住宅)。

4. 从目前发生的事情,用逻辑来做“纯”推断的话,应该是:经济长时间下行或停滞、出生人口下降、就业机会减少,导致除了一线城市核心区外多数地区房价下跌 (无论从租售比看、还是从各个地区实际收入、对未来预期看)。

---

以及其他的,关于提到“像美国那样让全世界人买单”,就单单从人民币的禁止自由流通来看 (前几天政策,直接斩杀普通人的境外投资),那么你说的“似乎后一种做不到”,并不是“似乎”,而是必定做不到。
26 天前
回复了 dabaicai2016 创建的主题 北京 91 女试试找对象
还是想吐槽下:

1. 30 - 40 岁。
2. 有担当。没有婚史。拥有房子,最好没有负债。
3. 愿意一起奋斗。工作收入没有硬性要求。

你的这个要求,何必写 3 ?
5 月 28 日
回复了 VoiceEXONE 创建的主题 移民 老婆最近频繁让我准备润去新加坡
@marcong95

我主要是给 OP:

1. 他大致可以预期的收入期望。
2. 在新加坡生活的成本。

是否生活水平提高,需要他自己 Mapping 数据、结合自己现在的生活方法,去评估。
5 月 27 日
回复了 fescover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小便池是不是失败的设计
并不是,因为它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方便的撒尿,而不是干净的撒尿。

失败的设计是这种 (上海虹桥火车站的贵宾室,我真的是服了):

https://i.imgur.com/1UvqFaa.jpeg
5 月 27 日
回复了 xiaoxiaodong 创建的主题 买买买 求个工学椅推荐
@Pictorgram

Leap 有这个价格,但 Karman 搜了下,的确没有。

https://i.imgur.com/dBxOqwV.jpeg
5 月 27 日
回复了 xiaoxiaodong 创建的主题 买买买 求个工学椅推荐
@Pictorgram

我看了下淘宝,国内似乎是有那种本地经销商的价格 (非二手,二手的话 3000 左右),大概在 5700 这样。

感觉挺值,这椅子坐着是真的舒服……
5 月 27 日
回复了 VoiceEXONE 创建的主题 移民 老婆最近频繁让我准备润去新加坡
@redbule

再地狱,也没中国大陆地狱……从放学时间、考试成绩的展示方式,就可以看出,网上说的卷很大程度上是片面的。

当然,楼主所想“更好”,可能并不是在说卷不卷的问题。
5 月 27 日
回复了 VoiceEXONE 创建的主题 移民 老婆最近频繁让我准备润去新加坡
@zzh1224

这种“说不好”说法没任何意义——只能基于现在的政策看,新加坡需要更多的劳动力,2030 年的 OKR 是 600 万人口。

然而,新加坡长期保持华人主导民族 (是民族上占比主导,不是说政策上对华人有偏向,除了 PR 、公民申请这类,为了民族占比主导,必须倾向于华人),你说的印度殖民地,很大程度上不太可能。但如果真的印度人领导的更好,在新加坡的实用主义下,也不是不可能。
5 月 27 日
回复了 VoiceEXONE 创建的主题 移民 老婆最近频繁让我准备润去新加坡
@yinmin

“房价都比新加坡有优势” - 房价明显是新加坡有优势,只要把公摊去除、考虑实际小区居住环境。
5 月 27 日
回复了 xiaoxiaodong 创建的主题 买买买 求个工学椅推荐
Steelcase Leap 或 Steelcase Karman 。

我自己用的是 Leap ,4 年了,比之前用的 Humanscale World 舒服。
1  2  3  4  5  6  7  8  9  10 ... 5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1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05:07 · PVG 13:07 · LAX 22:07 · JFK 01:0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