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hackyuan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36 页
回复总数  715
1  2  3  4  5  6  7  8  9  10 ... 36  
恭喜, 分母+1
15 天前
回复了 bug403 创建的主题 ☕Vibe Coding🤖 现在 ai 真的有那么强吗?
AI 能力强,但是它会偷懒给你一个可用的实现,这种情况下写小工具、少次使用的东西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到深层次时,要么你直接有设计思路,要么你知道参考资料让它去总结模仿,如果你们都不知道那就生成一份 shit 了。
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让它自行迭代搜索一些资料进行总结,但这挺看运气的,有时候全是垃圾文章就浪费 tokens ,还原地疯狂打转,所以最好还是具备相应的背景能力。
招行
21 天前
回复了 huluwa561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大佬们 vibe coding 的项目怎么样了
还在持续完善 AI + 文档(协作),每周差不多 10 个用户注册,然后玩两三天,这种类型留存还是太难...

https://github.com/haohaoxue-site/SamePage-AI

https://imgur.com/ragvJmA.png
5 月 22 日
回复了 Amazing10086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腾讯文档裁员这么猛真的假的?
做文档原来这么卷嘛,我还在吭哧吭哧学习文档的一些东西,这是又踩坑了吗。。。
5 月 21 日
回复了 oldlamp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聊聊学历、专业和转行
@rsyjjsn 还是时代的问题,前几年其实国内也有在向那个转变的趋势了。但是疫情+AI 彻底打断了,沉淀那一套需要时间的。不过你说什么修电灯泡和研发制造不存在歧视我实在难以理解,举个例子德国可是把 Dr. 写在身份证和护照上的,怎么可能真没有歧视...
有个 AI Coding ,终于可以做协作文档项目了 https://github.com/haohaoxue-site/SamePage-AI
如果没有 AI 的话估计单人写得 2 年+了,真开始写才发现过于低估难度了。做到后面其实也有些空虚感,一些 coding 小技巧以前很在意,现在似乎没那么追求了。
站内挺多编辑器类的项目,我最近也完善了项目的编辑器能力,也求个 star 。
目前还是 beta 请勿深度使用,避免写了数据丢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
5 月 11 日
回复了 tmtstudio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前端已死,你多久没写过前端代码了
前后端都死了。目前都是先和 AI 讨论方向产出需求表,再产出产品规格表,再生成 todos ,最后生成前后端代码。
我前端,目前在做一个协作文档+AI 的小玩具 https://github.com/haohaoxue-site/SamePage-AI
本来叫 SamePage-Docs ,写着写着默默改名了 🤣
5 月 7 日
回复了 Taos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找工作相关
纯前端基本找不到吧,最近也在找这个时间点感觉都没有 HC 了。
4 月 21 日
回复了 Croow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真心发问,想学后端需要学啥?
其实前端转全栈比部分只做 CURD 的还是好一点的,无论前后端都是状态管理,前端整个技术变更都是抄着后端走的,前端项目状态乱飞你做了多年前端基本也知道怎么去约束了,同样的迁到后端就行了。sql 、redis 、nacos 都是解决不同的状态问题。
先做个简单的项目全栈项目就行,第一次记得少配一点 AI ,过一遍一切都会好起来。至于 docker 、k8s 其实后端会的也不多,这是运维的技术栈了,部分测试说不定会的还多一点(长期拆装项目)。
额度确实降太多,gpt-5.4 xhigh fast 现在一个 x20 pro + 2 个 team 刚好够用
嘿嘿,支付、权限、数据库设计当然是按模块收钱啊,看他能不能找到愿意按工时计费的冤大头呗。
1 月 29 日
回复了 Crazy07 创建的主题 投资 持有了 100 万+茅台股票了,当然肯定赔
真的是看不懂 v 站每次都成为反向指标 🙄
1 月 29 日
回复了 apacheinsky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如果没有 AI 低代码会自己死掉吗
不会,具体低代码的好处如上。另外低代码核心是代码、逻辑等资产沉淀,快速复用,这个需求在低代码就在。

等 AI 的工程化做的很好了,不再耗费天量 tokens 生成重复逻辑,那么替代低代码是肯定的。
读是一回事,读懂是一回事,源码技巧用到自己项目又是一回事。
虽然有 AI 了,但这两年还能继续保持一点乐观,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有钱的愈有钱,没钱的愈没钱。
学习正确的烧钱( tokens ),但是得先多烧才知道怎么是正确的烧 😂
设计的都已经被埋了,程序还能出来喘口气已经不错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36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7ms · UTC 14:31 · PVG 22:31 · LAX 07:31 · JFK 10: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