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loudzhou  ›  全部回复第 40 页 / 共 54 页
回复总数  1061
1 ...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 54  
2014-06-03 20:32:53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上海] 物联网 PaaS 平台招聘前端工程师
@rming 哇,这个我还不是很了解,需要再看看你做的东西
2014-06-03 16:19:28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上海] 物联网 PaaS 平台招聘前端工程师
关于我现在的这家公司,主要是做 wifi 芯片为主,出货量很大,资金流充足,慢慢切入 IOT 领域,这个平台已经在一些情景上得到应用。
stand alone方式需要源码方式在运行在系统上(play run)
按理来说 java 运行的时候不需要源代码的
2014-06-01 18:03:33 +08:00
回复了 ddzz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git 通过 ssh 和 https 向服务器提交的速度有没有区别?
ssh的话按理是更快的,ssh -vvv 分析一下,大概在两个常见问题上,dns和加密方法尝试
2014-05-31 22:38:10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darkbill 已经回复,非常感谢,iot 在工业能做很多事情,但 tcp/ip 协议看起来“还不够稳健”
2014-05-31 11:49:18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zigbee,contiki 这些都非常底层啊,我们主要是 wifi芯片,也有自己的嵌入式 sdk,但这个平台本身,是在这些底层之上的,只要遵循 tcp/ip,底层用什么都可以的,所以是 PaaS 平台。
2014-05-30 17:53:49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lanceli 是的,我们在张江有办公地点,需要 前端、设计... 各种多面手
所以各位,跪求扩散 :-)
2014-05-30 17:43:14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flynngao 这个概念其实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声音,我对各种概念也是不屑一顾的,只是确实可以做出有用的东西,比如:远程开关,定时开启电器,查看家庭用电量等等,另外一些就是工业级别的了。

以我有限的经历看:
1 智能手机非常普及。
2 wifi芯片价格会越来越低。
3 当成本非常低的时候,就有需要的人了。举个例子,带有远程控制的智能插座如果只比传统插座贵5元,那你会不会尝试买呢?

这个平台可以说是物联网,也可以简单说是数据的汇总和展示,另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反向控制。
2014-05-30 17:29:30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lanceli 当然是 w ,需要全职,以后开发需要的其他资源可以让其他人协同,我认为没有全心放入的话是不能做好事情的,类似这种项目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
2014-05-30 15:33:17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tuteng 你是说后台技术吗?我擅长使用 java, python,你的技术背景是?
@missdeer 域名这个问题是暂时的,以后估计会使用独立域名的。
2014-05-30 13:00:48 +08:00
回复了 cloudzh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物联网 PaaS 平台以及寻找前端工程师
@0x61 是的,同样的做法,微信这一点不难的,主要做一个完善的平台有很多事情要做
@kstsca 支付宝只是工商银行的“大账户”,最后总是会进行结算和审核,和银行之间行为一样的,哪有可能凭空变多或者变少。像这样的一些常识怎么总是有人不懂呢。
智商税
2014-05-20 02:06:38 +08:00
回复了 Tink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雷军 20 年前写的代码。感觉确实是牛人啊
@guitarkitten 二分法用递归就是效率不高啊
2014-05-09 15:38:34 +08:00
回复了 jybox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是一个人么,还有人觉得 RESTful 是糟糕的设计么。
一一回应:
1 get, post, put, delete 方法的细化,可以很容易在上层做权限拦截,从读取,新建,修改,删除层次上就做到了,当然这个是对方法的使用比较严格。
对于一般的资源,比如 /v1/user/1/ (几个方法表示获取,创建,修改,删除),如果用你现在的方法,那要怎么表示,无论如何都会很冗余。
rest 是为了描述通用资源的管理,如果你抽象得好,绝大多数请求都是可以归类出来的。其他的你可以自行实现,比如你说的「传统」的 API 设计...
2 从 URL 和 Header 里分离参数是有特别意义的,比如 https://developer.github.com/v3/#authentication,用户认证的 Token 必须放到 Header,如果你放在 URL 里,这是一种不安全的方法。总之,敏感信息是不能带在 URL 上面的,类似 Token,sessionid,Header 是最好的选择。
3 Status Code的细分,你看看下面的描述,你觉得这些没有用的?
200: 正常,可能附带数据
201: 需要创建的对象已经存在
400: 请求参数或者格式不对
403: 没有相关的权限
404: 资源没有找到
500: 内部数据出现错误

总结:
大部分的麻烦,要考虑是不是代码写得不对,因为 rest 的这种规范,代码其实更好写的,以 java 为例子,非常好做继承和复用,统一的错误和异常处理,比如一旦 403 转到权限不足提示页面。
2014-04-24 18:31:22 +08:00
回复了 gaicitadie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当前用户信息该不该缓存?
这个地方要看你对缓存怎么定义,对于使用数据库 select * from xx where id = yy 的情况,其实走的大部分也是数据库的缓存,要理解缓存的重要意义,在于访问时间数量级别的差异:比如寄存器,内存,硬盘,网络访问时间...你可以看到访问时间是数量级别的差距,这就是推崇缓存的意义。

缓存遇到的问题是:
1 粒度
粒度太小,增加了维护上的难度,粒度太大,更新频繁,内存占用大
2 副本
缓存是数据库的一个副本,只要存在副本,就存在不一致性的问题,举个例子,有人手工用 sql 语句更新某个值,而缓存是没办法通知到的。副本状态维护在计算机的各种设计上都是很大的问题,从设计上要减少副本。
3 更新机制
和 2 是相关的,没有一种很好的更新机制能非常好的把更新推送到 cache,代码会比较 dirty。

但是依然推崇缓存:
1 例子:mysql 的协议就比 memcached 复杂很多,相对来说在协议上就体现出延时。
2 大幅的减少 db 的压力,以我经验看,大部分程序员很容易把压力扔向 db,然后由数据库管理员负责,这是不对的。

缓存使用原则:
1 不要手工去维护缓存,特别是业务代码里,这是灾难。
2 orm 里面去维护缓存,做各种更新触发操作,对数据的操作只能通过统一 orm。
2014-04-07 16:46:50 +08:00
回复了 83f420984 创建的主题 Linux 求个高人制作个脚本批量更新服务器文件...
这个倒是蛮容易的,使用 ssh 公钥密钥,无密码认证,然后脚本读写,so easy
2014-03-17 17:17:11 +08:00
回复了 lfzyx 创建的主题 Linux linux 服务器有必要开启 iptables 防火墙么
必须开启,因为很多服务会开放端口,但是这个端口对外界是没有意思的,举个例子,如果你启用了 mysql,通过 3306 端口的,请问你要开放 3306 端口出去吗?
2014-02-11 09:35:56 +08:00
回复了 cbsw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V2EX 是不是应该考虑加个回到顶部功能
不需要,Home键不能用吗?
1 ...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 5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3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16:12 · PVG 00:12 · LAX 08:12 · JFK 11:1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