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Tianao  ›  全部回复第 21 页 / 共 103 页
回复总数  2046
1 ...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103  
@huntagain2008 #2 我觉得没区别,想刻字就官网,不刻字也不介意京东也行。还有就是 #3
@tigerstudent 说得有道理,工厂的噪音可能确实需要更强力的工业级隔音 /主动降噪手段。
AirPods Pro
2021-11-07 16:05:19 +08:00
回复了 sneezry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云闪付信用卡还款的 scheme url 是 upwallet://rn/rncredit
@ronman #1 很多跨行不支持啊。
2021-11-06 17:20:36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好像还是没有理解 ipv6 头部去掉选项的精妙之处?
@amiwrong123 #4
1. IPv4 可变长头部中的可选字段需要使用全 0 填充至 4 字节的整数倍,这将带来不必要的传输与端口资源开销。
2. 单一可变长头部相较于定长头部+多个可选的扩展头部,需要更复杂的 /成本更高昂的软件和硬件设计实现,可能涉及到寄存器地址空间、TCAM 资源分配之类的。据我所知,现在市售的商品路由器(交换机)在处理 IPv4 可选头部时是必上送 CPU 的,这将带来更多的计算资源开销、更多的内部总线 /fabric 开销、更大的延迟和抖动(不确定性),但是很多设备在处理 IPv6 的扩展头部时是可以直接在接口板(线卡)上执行转发决策的。题外话,很多设备的内部 fabric 交换走的是定长信元切片,看中的也是定长信元带来的确定性(刚性)。

目前想到这些,欢迎交流。
2021-11-06 16:38:04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好像还是没有理解 ipv6 头部去掉选项的精妙之处?
@amiwrong123 #3 是的,这一改进的核心思路是尽量避免让路由器和主机处理不必要的信息。
2021-11-06 16:16:19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好像还是没有理解 ipv6 头部去掉选项的精妙之处?
「那这个 ipv6 分组 到达一个路由器或主机,虽然 40 字节头部固定了,但它不还是得去找, 数据部分里是不是 有选项,如果有,是不是还得去看 有几个选项?」

除了逐跳扩展头部以外的其它扩展头部,中间路由器是不需要处理的,这点和禁止中途分片异曲同工。
2021-11-06 14:32:28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计网自顶向下 BGP 协议 路由选择策略的疑问
@amiwrong123 #5 是的,事实如此。其实如果你找三大 ISP 办个最便宜的静态地址,这个地址就是运营商分配给你后,由你自己直接手工配置到你这一侧路由器(物理位置位于 X 内部)与运营商的互联接口上的。
2021-11-06 14:21:48 +08:00
回复了 ATwinkleStar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美区 apple pay 工商银行美国通运卡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在中国国内发行的美国运通单标卡,不能绑定 Apple Pay (无论 Apple ID 的区域)。
2021-11-06 14:17:02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计网自顶向下 实现广播的 RPF 的 冗余分组的疑问?
书里说,结点 B C D E F 会收到冗余分组。我看了下图 看了半天,也没发现有啊。。
蓝色箭头前面带灰黑色方块的就是冗余分组啊,仔细读图例,这些分组是事实上被接受端路由器收到了,但是不会被继续转发。

书中想表达的是,现在这种情况虽然不会导致广播风暴,但是造成了事实上的、不必要的链路带宽和路由器资源开销。
2021-11-06 13:58:35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计网自顶向下 BGP 协议 路由选择策略的疑问
@amiwrong123 #3 IP 归属与物理位置无关,比如你家 PPPoE 拨号上网拨到了一个公网 IP ,这个 IP 就是属于你家宽带 SP (比如中国电信)的,并不属于你个人。上文中的“源 IP 属于 B”等情况,都是在“来自 X 的流量到达了 B 这个 ISP”这一大前提下,所以“源 IP 属于 B ,且是来自 X 的流量”就是 X 发出的,发出时使用了 X 向 B 租赁的 IP 地址作为 IP 分组的源地址。
2021-11-06 13:12:06 +08:00
回复了 NotreDam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绿灯车不让人,行人抢行红灯,为啥?
还有一点,日常遇到信号灯变红后继续驾驶车辆使后轮越过停止线,然后把车辆停在路口内 /斑马线上。
2021-11-06 13:08:22 +08:00
回复了 NotreDam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绿灯车不让人,行人抢行红灯,为啥?
绿灯车不让人很少见,行人抢行红灯很常见。

行人抢红灯的就差那么几秒的时间?这时候时间观念这么强烈了?
同感,只能说自私的傻逼太多。

利益相关,通勤公交+步行。
2021-11-06 13:02:22 +08:00
回复了 Jays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EDGE 浏览器登录 V2EX 有碰到一直输入验证码提示错误的嘛?
有,后来证实是真的输错了,V2 的验证码真的太难了。
2021-11-06 12:55:59 +08:00
回复了 amiwrong123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计网自顶向下 BGP 协议 路由选择策略的疑问
对等互联不收费,传输(搭车)就收费。

来自 Y 的流量到达了 B 这个 ISP ,那么 B 就收费吗?(因为本不是它的客户)
B 不可能向 Y 收费,但可能向 C 收费。以中国大陆的三大主要 ISP 为例:如果 B 是电信 C 是联通,那么 B 电信通常不会向 C 联通收费(这叫对等互联);如果 B 是电信 C 是移动,那么 B 电信通常会向 C 移动收费(这在技术上也叫对等互联,但其实是一种非对等的 BGP 互联并会产生网间结算,因此在商业上称为付费互联,技术上没有“非对等互联”这个概念)。

来自 X 的流量到达了 B 这个 ISP ,那么 B 就不收费吗?(因为已经收过费了)
这取决于流量的源 IP ,是属于 C 还是属于 X 还是属于 B 。
如果流量的源 IP 属于 C (比如 X 使用自己向 C 租赁的 IP 地址借助 B 的网络传输对外提供服务),这种行为称为 BGP 传输(搭车),通常 B 不会允许源自 C 的流量通过 X 免费搭车;如果流量的源 IP 属于 X (比如 X 是阿里云,B 是中国电信),这种行为也称为 BGP 传输,X 通常要为此向 B 付费;如果流量的源 IP 属于 B ,X 就是最典型的中小型公司 /中小型数据中心,X 向 B 租赁 IP 地址并购买互联网接入服务(俗称上网费 /宽带费 /专线费)。
这个需求,可以考虑用中文,博客.叉叉.中国 /项 /壹
2021-11-04 13:09:45 +08:00
回复了 rpish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国内有什么有意思的展会吗?
各种消费电子展、游戏展、咖啡展。
2021-11-04 09:16:18 +08:00
回复了 rykini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一亿个图片和 pdf 文件,单机,只新增不删除,怎么管理?
@kokutou #1 任何机械盘都存在磁盘碎片问题啊。
2021-11-03 14:38:22 +08:00
回复了 plko345 创建的主题 Electron teams 要放弃 Electron
后台日常 700+ MB 的内存占用很多 8G 办公机真的吃不消。
2021-11-03 11:01:11 +08:00
回复了 botshawn 创建的主题 Apple 感觉 AirPods 系列的查找功能就是个摆设……
确实,我左裤兜装着 AirPods Pro, 右裤兜装着 iPhone, 一走进某地铁站就提示我丢失,猜测是 2.4 GHz 干扰太大了。
1 ...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103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380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5ms · UTC 00:52 · PVG 08:52 · LAX 16:52 · JFK 19:5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