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Copy111
V2EX  ›  问与答

我有台 hp 的 microserver,怎么规划一个软路由出来?

  •  
  •   PbCopy111 · Jan 31, 2021 · 101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96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现在系统上跑的是 ubuntu,实现了跳转回家,挂 pt,分享视频之类的功能,有一个网口。

    目前重新规划家里的路由器,打算用这个机器做软路由,机器有点老,是 gen7,所以 win 运行着费劲。

    是不是要增加网卡?买什么接口的?我看右面还有两个 ipci (是这么写么?)的卡槽空着。

    是不是安装 docker 的 openwrt 系统??

    或者还能咋样?

    3 replies    2021-02-03 10:58:35 +08:00
    cnhongwei
        1
    cnhongwei  
       Jan 31, 2021
    kvm 虚拟 openwrt 。我的 gen 8 就是这样干的,不过我的系统是黑群晖。单个网卡也是可以的,虚拟成两个网口,实际共享同一个物理网卡。
    PbCopy111
        2
    PbCopy111  
    OP
       Feb 1, 2021
    @cnhongwei #1 你的 gen8 整个系统都是群晖是么?
    cnhongwei
        3
    cnhongwei  
       Feb 3, 2021
    @PbCopy111 是的,直接祼机安装群晖,KVM 跑 openwrt 。有些服务使用群晖自己的服务,如相册等。其它一些都用 Docker 跑,如 gitlab, mysql 等。唯一缺点是 6.2 后不能再升级了,因为祼机的网卡后面的版本都不再支持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76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8ms · UTC 02:43 · PVG 10:43 · LAX 19:43 · JFK 22:4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